勇猛擔重任 那怕磨難考 喜做甘願受 就是咱心聲

勇猛擔重任 那怕磨難考 喜做甘願受 就是咱心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3期 » 勇猛擔重任 那怕磨難考 喜做甘願受 就是咱心聲

楊光了  2007-10-15 10:15

秋祭法會總幹事真情告白

秋祭法會舉辦十四年來,光了是唯一聯繫承擔三屆總幹事重任的同奮。在人道衝擊下,依然勇猛、負責任事,「德不孤,必有鄰」圓滿完成天命,值得欽佩與讚許……

  自2005年起連續3年擔任秋祭法會總幹事一職,幸好法會行之多年,所有工作團隊任務編組,都能在成員聚集後執行任務。

  法會各單元針對各種狀況進行推算、演練,不斷改進、簡化,使整個法會流程順暢,達到莊嚴、隆重、溫馨、感人,自忖終可不負使命。

  然而還是有百密一疏,不盡理想之處,檢討、反省之際,覺得自身思慮不夠謹慎,輕忽許多細微小事,沒有適時做好反應、處理,為此深感愧疚。

  與前兩年不同的是,今年適值個人事業交替,心緒低落,諸多俗務均需一一面對、解決。本想婉拒此項職務,卻憶起多年前不願接任省掌院交付的教職,睡夢中師尊嚴厲地教誨往事歷歷。

  為此,我不敢遲疑,惟有早晚祈求 上帝賜予智慧、勇氣與信心,讓我坦然渡過困頓之境,做好份內應盡的義務。

 ●光照首席加光錫福 /曾正高攝影

  今年幸有港區黃光刺同奮發願擔任下一屆法會總幹事一職,在籌備期間擔任總幹事助理,事無鉅細都協助我一一完成,幫了許多大忙。

  每年的秋祭超渡法會是教內最大型的活動,法會宗旨銜接中元龍華超薦陰陽,全教同奮齊心圓滿天赦之教,祈求世界和平、國家安全、社會和諧、經濟復甦……,這是何等光明正大的盛事。

  我非常感謝早期籌設法會的先進同奮,由於他們的用心,擘劃出天帝教獨特的法會規範禮儀,也很感謝參與同奮的熱烈投入,為法會帶來高昂的氣氛;還有無私地奉獻,使法會得以持續舉辦。

  最令人感動的是,所有參與的工作團隊,都是自領任務,自了任務,沒有人邀功,沒有人訴苦。因為大家秉持「歡喜做、甘願受」,很簡單地一句話,道出全體的心聲。

  今年很感謝幾位前輩大老,不吝前來指導。秋祭超薦法會終能順利、圓滿,化戾徵祥、陰安陽泰,祈求社會和諧、國家安定、兩岸平等、世界和平,均能實現,造福生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