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惜福人心沉溺 加州大火行劫警示

不知惜福人心沉溺 加州大火行劫警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不知惜福人心沉溺 加州大火行劫警示

江鏡安  2007-12-21 01:10

同奮齊心緊急誦誥祝融掩息

  南加州素以迷人的陽光及宜人的天氣聞名於世。上個世紀以來,就有數以百萬計的移民,不斷從世界各地移入洛杉磯及聖地牙哥等大城市,成就這片以各種商業及文化發展的樂園。

  由於人口不斷增加,逐步向人煙較少的山林地開發,尤其建地較廣的豪宅挑選海岸線、山坡地或內陸山林地為據點,造就南加州成為全世界名人及富豪聚居最密集的地區。

  這個人間天堂於十月份慘遭山林大火肆虐,持續約兩週。大火以洛杉磯為中心,東至洛磯山脈大熊湖山區,西至沿海馬里布及聖塔芭芭拉附近,南至聖地牙哥縣北部,北至聖塔克雷里塔,包括許許多多著名的風景區及農業生產地。

  根據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的統計,前後27起無情大火,燒毀2700幢建築物,共7人死亡,約64萬人撤離家園,面積含蓋7個縣,約50萬公頃的土地,財產損失約15億美元,災情真的十分慘重。

緊急誦誥一天七場

  洛杉磯掌院同奮看見媒體報導怵目驚心的災情後,即緊急以三天加強誦誥為災情祈禱,並呈報極院,承蒙光照首席濃厚關懷與聖訓指示,以特別迴向文護祐生靈安全,同奮們莫不團結一致,放下一切努力誦誥。

  敏源掌教及敏隱開導師積極發動同奮緊急誦誥,一天七場持續不斷。同奮們感同身受,充分發揮救劫精神,無不排除萬難到教院參加,希望幫助災區疲於奔命的打火兄弟一臂之力,並讓所有救難中心惶恐不安的災民早日返回家園。

  許是精誠所至,天人總動員,三天緊急誦誥後,隔天新聞報導重要地區的火勢受到控制,許多收容所滯留的民眾得以返家,全體同奮疲憊的臉上展現了欣慰的笑容,天帝教救劫使者在團隊的互動默契中,為社會、為百姓又發揮了重大的功能。

  家園慘遭大火焚毀,滿「地」瘡痍怵目驚心的景象,無以形容,有位住在河濱縣與聖地牙哥縣交界的華裔朋友指出,Temecula市(著名的熱氣球風景區)及Fallbrook市美國著名的酪梨之鄉)大部份靠山精華地區均被大火燒痍殆盡。

  他指出,回到該市時簡直如入地獄之門,灰黑殘骸遍地,處處狼煙,浩劫慘狀隨處可見,讓他頓時痛哭流涕,心中大喊老天爺是不是向這塊人間天堂開了一個大玩笑?還是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

斯民何辜?發人深省

  是啊!我們做錯了什麼?這倒是一個發人省思的問題。

  相信天帝教的同奮都能明白這是一個行劫過程。如同臺灣的九二一大地震及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一樣,乃是人類人心日趨於邪,上無綱紀,下無倫理,招致天理懲罰所致。

  而人們卻毫不警惕,每有災難來臨就怨天尤人,責怪他人,讓歷史不斷重演,實在令人無限感慨!根據維生先生的說法,美國之前是救劫中心,如今已成為行劫中心。這是一個不可等閒視之的警訊。

  美國信仰資本主義,人民視物質消費為人生一大目標,長久以來養成浪費物資的壞習慣,對地球環境及資源造成極大傷害。如何減少並彌補傷害是當前重要課題。以正確的觀念慢慢改變習慣,漸而匡正人心才是唯一解決之道。

  天帝教正信理念(廿字守則)則是匡正人心最好的途徑。同奮平日反省懺悔自身修持之餘,希望也能多利用機會影響周遭的人,把正信思想漸漸容入美國的文化體系中,不但可達成國際性的弘教目標,也能協助原人完成救劫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