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拔山河 我又回到 上帝的懷抱了!

氣拔山河 我又回到 上帝的懷抱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氣拔山河 我又回到 上帝的懷抱了!

黃敏書  2008-03-15 12:30

文/黃敏書、攝影/曾正高

 ●江光節樞機(右一)指導光拔合爐事宜

 ●光拔向列位先祖呈表文

  腰插開山刀、腳著雨靴,一個人勇往直前,斬棘闢土,廣植肖楠樹,改造林相,其心可表、其行可嘉,師尊給他一幅貼切不已的墨寶—氣拔山河。

  他是誰?他是當年首先協力開拓、將荒煙漫草的山坡地,闢建為鐳力阿道場,首任道場管理委員會總幹事–蔡光拔同奮。在離開鐳力阿十年,去年底七十三歲的蔡光拔同奮,在健康狀況好轉後,又重返奮鬥旅程。

  正宗靜坐先修三期結業的蔡光拔同奮,是許多資深同奮心中的英雄人物,他隨侍師尊身邊近十年,功在天帝教兩大道場——奉獻協建鐳力阿道場與覓購天安太和道場土地。

 ●合爐儀式完成後,光拔、敏希伉儷,欣慰的與江樞機(左一)牽手留念

  民國七十一年冬天,師尊到埔里閉關一百天靜修養靈後,於民國七十二年(一九八三年)前往日本(富士山)舉辦祈禱大會。民國七十七年時師尊說:「五年來,為復興天帝教,體力、靈力消耗很大,去年由洛杉磯回國,希望能再閉關一百天,但因人事上已安排開辦先修六、坤九期靜坐班,所以延緩下來。」

  據了解,由於第一次百日閉關之處已無法再使用,為了促成師尊的閉關,無形一直要找一塊適當處所供師尊再度靜修。而光拔在靜坐班結業後,也想找一個可以長期清修的地點,在南投不知勘查過多少土地,都無法如如意。

  七十七年春,他請退休在魚池鄉安養的扶輪社老社長林水木老友(同年皈師,道名光鄰同奮,任鐳力阿道場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迄今)代為找尋。林老社長光鄰想到自家住所對面的土地長期無人使用,於是介紹光拔同奮前往踏勘,光拔同奮看了後,覺得不錯,因而找當時也為師尊閉關覓地的小組成員——呂光典、鍾光京等多位同奮進一步勘察,報知師尊。

  師尊在民國七十七年五月八八華誕時演講說:「現承天上人間合力,選擇適當的閉關道場,在魚池群山之中,找到一塊土地很像當年華山大上方清虛妙境,由他們四位同奮奉獻,我樂意接受,……。」

  光拔等同奮捐獻比較平坦的一千多坪土地(即現在的清虛妙境),捐給師尊作為修煉鐳真身之用。師尊把該地命名為「鐳力阿道場」,直屬無生聖宮,並成立管理委員會。當年實際負責鐳力阿道場籌建的同奮,光拔是其中之一,擔負實際責任,事無巨細,一肩挑起。

  光拔同奮為了帝教,忠勤奉獻,無怨無悔;在人道上,他更是「大孝子」。光拔同奮兄弟六人均為孝子,唯有光拔居長,侍奉母親更孝不容辭。因母親久病纏身,衣食行動生活不便,八十三年,師尊歸證金闕,他遂離開鐳力阿,回家侍奉母親,並在母親病榻旁,安置簡便行軍床日夜服侍,十餘年來不離不棄,傳為佳話。

  九十六年底,他的父親九八高齡回歸自然。在將老母安頓妥當後,亟想回到教院參與奮鬥。月前他辦理家庭親和集會,並舉行合爐儀式,呈祖先表文,請求祖先允許他的大伯父回歸家廟,享受香火,恪盡繼子嗣天責,一償心中宿願,並恭謹的為大伯父辦理無形皈師,天人同慶,他與夫人敏希同奮欣慰不已。光拔同奮說:這個心願完成後,當晚酣睡,翌日醒來,他感受無比輕鬆,整個人舒服暢快,不知如何形容!

  師恩沒齒難忘,現在的光拔不但勤於誦誥,也惕勵後進加油。他強調,師尊給我們的「寶貝」,不珍惜或不理會,都是損失呀!

 ●台灣省掌院副掌教莊光濁開導師(左一)擔任合爐儀式主儀人

附註:

  1.鐳力阿天曹道場座落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四十一號。

  2.道場土地產權已登記在財團法人天帝教名下。

  3.現有土地經過增購交換,總面積約九公頃。

  4.財團法人天帝教董事會財產組總幹事敏嬌林素燕同奮,以其職業土地代書專長,完成辦理土地登記;已申請核准土地開發,正進行規劃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