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都是「奮鬥尖兵」

我們一家都是「奮鬥尖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我們一家都是「奮鬥尖兵」

陳敏孕  2008-06-15 09:50

文:陳敏孕 攝影:曾正高

  一個人要擁有宗教的緣分很難,必須時機與因緣適當,才能有自己樂於認同,也願意學習的宗教。

  我在民國六十八到七十年間,於台中市向上路上班,師尊當時已在台中市美村路(當時中國民國主院位於此)開班授課,但我卻沒有機緣皈師天帝教,直到結婚後,由先生黃光狀引進,才於民國七十七年元月二十九日,在高雄市掌院皈依。

  我們家是「帝教家庭」,我的道名敏孕,先生光狀、公公緒方、婆婆靜宜、姑媽敏賓、小叔光傲、小嬸月康、小姑素我、姑婿嗣同、兒子大聲。

  其中,光狀的姑媽敏賓,沒有結婚,退休後光狀請她參加正宗靜坐班,從此以教為家;師尊一句「你在哪裡皈師,就該在哪裡奮鬥」,敏賓謹記在心,十幾年來,以教為家,直到年事已高,光狀為了奉養,去年(九十六年)請她回家頤養天年。

  在帝教一路走來,至今二十年。前十年是打基礎、養成期;後十年從教職上,獲得學習與服務機緣。今後在帝教,將以感恩、關懷,以及傳承的心,成為新進同奮後盾。

 ●陳敏孕同奮

  我們夫妻從民國七十七年底,參加先修七、坤十正宗靜坐,八十五年參加第六期高教班,九十三年參加第五期傳道班,覺得師尊、師母的教誨,是我們身處逆境的明燈。

  天帝教的經典,是我們夫妻倆,最佳的精神支柱;師尊、師母的精神感召,則是我們夫妻倆最佳的奮鬥動力。南部的同奮比較少有機會與師尊、師母親和,能聽聞師尊、師母修持的方法,格外幸福。

  師尊、師母在世時,常對同奮說:「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家為教本」,民國七十七年皈師時,我懷第二個孩子,也就是大聲,那時常上光殿誦誥、打坐。生完大聲後,參加正宗靜坐,上課時師尊說,百日築基很重要,希望同奮在一百天內,一定要天天打坐,我聽話的做到了。

  但很有趣,我的大女兒當時四歲,每當我靜坐時,就來摸摸我的手、我的臉,時間久了,孩子適應了,也靜靜坐在旁邊,懂得安靜自處。

  現在很多新進同奮沒有完成「百日築基」功課,真的很可惜!當年小孩還小時,我常常帶到教院去誦誥,參加教院活動,如:小天使靜心靜坐、兒童天使營、親合集會,現在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看法、想法,就漸漸少來教院。

 ●奮鬥不懈往前走

  我們夫妻順其自然,但在維生先生卸任首席職務前,最後一次授課正宗靜坐班,我將消息告訴兒子,問他有沒有意願參加,他說考慮看看,我也沒有一直追問,當時我是教務中心執事,直到開課前一星期,才問孩子考慮得怎樣,他說:「好」,我們夫妻真是喜出望外。

  當時,我要求孩子上課不能遲到、中退,周三參加會禱會坐,百日築基一定要完成。沒想到大聲(我的孩子道名)真的完成正宗靜坐所有規定功課,而且找到興趣—靜坐。

  大聲從二十七期正宗靜坐結束迄今,每天靜坐不斷,四十萬皇誥也完成了三十萬,這是我們夫妻料想不到的。

  今年四月十日在高雄市掌院梁緒皈掌教的帶領下,有二十位同奮參加中國大陸華山之旅。這是我第一次親臨宏偉陡峭的華山,在霧濛濛的雨下,感到自己實在很渺小,師尊、師母很偉大。

  第一天,登上北峰,見到蕭師公所題「雲海」二字,以及他的親筆簽名,百聞不如一見,心裡好悸動。當天天候不佳,同奮們對山路的陡峭略感恐懼,整個山路雖然有稍微修整,但山勢幾乎是呈現九十度的弧度,僅能靠著互相扶持,以及一旁搖擺的鐵鍊慢慢往上攀。

  第二天,在當地地陪王武鼓勵與帶領下,反而全隊同奮不畏風雨,二、三人互相幫助,登上了大上方。這種堅毅精神,感動了台灣導遊,令他強烈感受宗教精神與力量。比如:六、七十歲同奮勇往直前的往上爬,還有大家像家人般的溫馨互動,都讓台灣導遊驚訝與感動。

  到了大上方玉皇洞,竟然雲開霧散,讓我們親眼目睹,當年師尊在大上方鎮守全貌。也許一生這樣的機會不多,我深深感謝同奮們彼此打氣與堅定的精神,團結力量大,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造訪當年師尊、師母奮鬥的地方,秉持傳承帝教精神的心,繼續奮鬥。

  編按:敏孕的文章感人,惟沒提到大聲的祖父(大聲公)緒方的近況。緒方十多年前中氣十足,肺活量頗大,經過大手術,十年時間,大聲公變小聲公,有氣無力。去年他又恢復大聲公的身份,天祐人佑,帝教家庭的中流砥柱,大聲公得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