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九十八年元旦升旗暨「涵靜盃」全國寫生比賽

天極行宮九十八年元旦升旗暨「涵靜盃」全國寫生比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天極行宮九十八年元旦升旗暨「涵靜盃」全國寫生比賽

楊靜聲  2009-03-06 11:25

手繪行宮 畫心飛彩意無窮 新人新象 常親常和人氣旺

撰文:楊靜聲 攝影:蔡光貧

 ●國旗、教旗迎風飄揚,氣勢非凡

  天極行宮九十八年元旦升旗暨「涵靜盃」寫生比賽,堂堂進入第十一年,這是天極行宮膾炙人口的優良傳統。

  升旗典禮當天,也舉行天極行宮第九任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第十九屆弘教推展組召集人,以及第七屆坤院執行長交接典禮,由天極行宮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光行樞機監交,光照首席並於元月四日親和佈達。

  新任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由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蔡光舒晉升。新任弘教推展組召集人為侯光侯同奮。新任坤院執行長則由郭靜盛同奮接掌。

 ●天極行宮卸任弘教小組召集人郭正雕將「弘揚帝教」匾交由新任弘教小組召集人侯光侯(右)同奮

 ●不少學子冒著低冷的氣溫,在戶外捕捉畫面

  元旦升旗時,大家凝視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以及天帝教教旗冉冉升空,心中祈祝國泰民安,「牛」轉乾坤,期盼金融風暴早日撥雲見日。雖然寒風冷洌,全體參加人員莫不至誠至敬,用行動表現愛家、愛國,愛生我、養我、育我的這塊土地。

  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學童、家長及指導老師們,散落在各個角落,紛以玉靈泉、功德亭、師尊銅像等為題入畫,有不少高手還深入平等堂、大同堂,捕捉心靈神往,超越時空的景觀。

  幼兒組童眼童顏的天真浪漫、國中及高中組的唯美寫實,把巍峨的天極行宮,以藝術手法展現出恢宏壯麗的風采,令人讚嘆。

  連續十一年,親自帶隊參加「涵靜盃」全國寫生比賽的隔鄰吳厝國小教務主任周知正表示,這項親子藝文活動很值得參加,莊嚴的道場,親切的服務,讓人自然融入「靜」的境界。

  這項全國寫生比賽,目前納入「台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比賽獎狀由台中縣政府頒發,代表縣府對天極行宮辦理文化活動的肯定與支持,因而比賽獎狀也獲得高中「甄試入學」加分資格,這是天極行宮努力的成果。

 ●參加「涵靜盃」寫生比賽,學童作畫情形

  此外,元旦當天,另一件大事為~薪傳。新任管委會主委蔡光舒在交接致詞指出,將持續前人既有成就,引領天極行宮所有教職同奮奮鬥、再奮鬥,完成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積極弘揚天帝教化。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肩負教內、外弘教工作,常奔走號召忠貞同奮出錢、出心、出力,辛苦備至。新任弘教推展組召集人侯光侯同奮,除懇請各界繼續愛護支持外,也在元旦感恩餐會中,以嘹亮歌聲,使出渾身解數,大力募款,獲得熱烈支持。

  接任坤院執行長的郭靜盛同奮說,「強化坤院弘教功能責無旁貸,期許牛年,『牛』轉乾坤」。

  沙鹿鎮鎮長蘇麗華、梧棲鎮鎮長陳廷秀、清水鎮鎮長顏秋月等台中縣海線三位地方首長,均親率一級幹部觀禮;台中縣政府港區服務處副主任楊奕棋先生、大揚、公明、吳厝國小吳銀葉、廖麗君、賴米月校長與清水鎮農會總幹事何淑英女士、後備軍人指揮官馮力行上校、立法委員楊瓊瓔(天極行宮管委會委員,道名凝義)、台北市掌院蕭光靄掌教、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也共襄盛舉。

  最難能可貴的是,清水鎮長顏秋月女士,敬佩天帝教長期關懷地方,奉獻愛心,偕同台中縣政府港區服務處楊奕棋副主任一行十二人,在觀禮後辦理皈師,正式成為天帝教的一份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