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感應與弘教分享

天人炁功感應與弘教分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1.322期 » 天人炁功感應與弘教分享

劉光爐˙蔡光思  2011-01-15 10:15

口述/劉光爐˙蔡光思
整理/鄧雪牧 圖/李光巡

 ●劉光爐樞機主持「天人炁功行入與感應經驗分享」溫馨茶會

  天人炁功指導院邀請3位親身感受天人炁功福澤的同奮~劉顯冀、林素擎、黃凝本,向大家陳述與見證。

  其中,林素擎同奮的歷程已於《天帝教教訊》320期報導。她與另一位接受天人炁功調理的黃凝本同奮,都是經由天人炁功指導院主任劉光爐樞機親自調理。

  主持茶會的劉光爐樞機表示,幫她們施行天人炁功,發現她們的情況大致相同,源自同一個原因,也就是身上陰濁氣的問題。

  所以施行天人炁功的同奮,在為人服務時,必須瞭解人生病最大的原因,在於陰濁氣的問題。

  陰濁之氣,也就是濕氣、寒氣的一種;這些濕氣、寒氣會引起整個身體的血液循環不良;人體的血液循環不良時,馬上造成生理上的疾病。

  劉光爐樞機說,當接受調理者身上的陰濁氣(濕氣、寒氣)很重時,會讓人誤解為陰氣很重。

  而一般認為陰氣與無形有關係,結果誤認被無形干擾,這是不確定的。

  他強調,這種情形絕大部分,都是寒氣的關係,並非無形的因素。當調理者一出手,若感到手很寒冷,有時會誤導,甚至誤判,要特別小心謹慎。

  此外,茶會中也提及,天人炁功是否可做為弘教先鋒?劉光爐樞機指出,答案是肯定的。

  他說,為何這麼自信天人炁功,絕對可做為弘教渡人先鋒?因為20幾年來,他在天人炁功方面得到信心與肯定,因此如果全教同奮好好耕耘,天人炁功絕對可以成為弘教渡人先鋒。

  劉光爐樞機表示,一開始他在天極行宮時,常常接觸各教院同奮前來上「正宗靜坐」班,只要同奮有需求,他就會幫忙施作天人炁功,接觸多,自然經驗就多了。

  施作天人炁功其實沒有竅門,就是要有信心、熱忱、愛心及耐心。只要願意付出、願意去做,自然從付出過程中,得到可貴經驗與心得。

  天極行宮沒有任何資源,辦的活動比一般教院還要頻繁,截至目前為止,海線5個區域每個鄉鎮、里,幾乎全部走遍了。

  舉凡辦理靜心靜坐、學術研討……等,不論採用何種名稱到每個里去弘教,都是以天人炁功做前鋒,因此天極行宮海線5個區域皈師的人很多,最保守的估計也有5,000人以上。

  天極行宮是劉光爐樞機以天人炁功弘教,踏出去的第1個成果。

  劉光爐樞機說,第2個例子是彰化縣初院;彰化縣有26鄉鎮,彰化縣初院有5個堂(全教最多教堂之初院)。

  民國84年至87年間,他擔任彰化縣初院開導師,每個堂都要親自到場,並全程督導參與親和集會及對外的天人炁功弘教。

  所有活動主軸,就是天人炁功,所以今天的彰化縣初院根基非常穩固,這些都與天人炁功有關。

  隨後,劉光爐樞機又去美國,在美期間,洛杉磯掌院的皈師人數約210位,參加「正宗靜坐」班人數有120多位,這些也是天人炁功弘教渡人的成果。

  劉光爐樞機指出,只要信心不惑,好好力行「五門功課」,加上個人願力(願力是引來無形先天一炁與肉體的導引),天人炁功絕對可弘教渡人,絕對可以成為弘教的先鋒。

  蔡光思樞機也說,光照首席希望全教擴大天帝教的法寶~天人炁功服務,作為引渡原人的橋樑。

  他希望,大家是以服務的心,施行天人炁功,是診心而不診病,而各教院推動天人炁功弘教服務時,一切應按照國家《醫療法》相關規定進行。

 ●蔡光思樞機期勉同奮以天人炁功服務,作為引渡原人的橋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