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調理帕金森症走入人體實驗階段

天人炁功調理帕金森症走入人體實驗階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1.322期 » 天人炁功調理帕金森症走入人體實驗階段

編輯部  2011-01-15 10:35

第9屆天人實學研討會開啟前所未有視窗

文/編輯部 圖/李光巡

 ●這次天人實學研討會由天人炁功院主辦,身為院長的劉正炁籌備期間忙裡忙外,可謂勞苦功高

 ●三軍總醫院麻醉部副教授呂志成(緒翰同奮)

  第9屆天人實學研討會,99年11月12日起3天在鐳力阿道場舉行,計有26位同奮發表25篇論文,另有天人炁功專案報告2篇、案例報告1篇及案例分析3篇。

  在所有論文中,最引人矚目者,為2篇天人炁功對調理帕金森症影響的論述;一篇是闡述天人炁功針對帕金森症,進入人體實驗階段的報導,另一篇是天人炁功對調理帕金森症的論文。

  兩篇作者分別是,天人炁功院院長劉正炁〈「親力」影響「天人炁功」於「帕金森症」調理效果之研究〉,以及任職於三軍總醫院麻醉部副教授的呂志成(緒翰同奮)〈探討天人炁功輔助藥物治療帕金森症過程之調理作用〉。

  前者論文,就目前人間醫療仍然不知其因,且無法根治之「帕金森氏症」案例,探討在不中斷人間中西醫藥物治療前提下,輔以「天人炁功調理」之過程,以及影響調理效果之可能原因。

  因為「天人炁功」具有扮演銜接無形與有形之間能量差距的角色,可銜接先天炁能,並轉化成有形生命體、生機體能夠吸收的機體能量,補充靈體、靈能,修補靈質或機體之破損,讓生命體、生機體的原有壽命,獲得相當程度的療理效果。

  「天人炁功」,可說是綜合調理人類的「身、心、靈」之整體醫學,其調理原理,主要在以外力(即神力)的顯應,配合受治者於平日加強身、心、靈的調整與鍛煉,方能克竟其功。

  所探討的問題,包括由於人類先天知識不足,在無法參透聖域賢關之至理,以及人與無形、人與人之間的親和誠度(善之誠心熱準)不足下,可能遭遇調理效果下降之情形,冀望透過天人合力,還有過程分析,尋求提昇調理效果之因應措施,以為今後結合人間醫學,遂行更有系統的帕金森氏症天人炁功調理專案研究,扮演啟動先鋒之角色。

  後者論文,則針對帕金森氏症過去臨床應用與文獻回顧中,發現天人炁功調理模式,可以明顯改善病人相關神經症狀的個案,提供醫學科學研究的前題。

  更重要的是,推廣天人炁功調理另類療法,預期可以使臨床病人能受惠,進而可以減少傳統醫療健保負擔等優勢。

  呂緒翰副教授的報告,是他結合三軍總醫院的資源與人才,進一步以人體實驗設計,選取經過神經內科醫師確定診斷為中度帕金森氏症病人(年紀在40-75歲之間),並確認患者與家屬可以認同及接受天人炁功輔助調理方式,並能配合相關注意事項,以確保操作品質與流程順暢的論述。

 ●呂志成(緒翰)副教授(左)在天人實學研討會中,與同奮Q & A問答互動

  病患隨機分為兩組,在接受帕金森氏症功能量表之基礎評量後,病患完成調理後8週,再度以帕金森氏症功能量表進行評量記錄。

  計畫結果將以交叉成對比較方法,分析天人炁功輔助調理方式改善帕金森氏症病人之情緒心理、日常活動能力、運動功能、藥物使用量與相關副作用的改善程度。

  本研究計畫擬以1年時間執行,天人炁功輔助中西醫的調理方式,藉此炁功輔助效果進而改善相關身心症狀,以提昇帕金森氏症病患日常生活品質為目標。

  同時,藉由三軍總醫院推動之「探討天人炁功輔助藥物治療帕金森症過程之調理作用」人體試驗計畫,建立天人炁功研究、訓練與服務之三合一平台與理想。

  據此平台的實現,期望帶動未來以醫學科學的角度,探討天人炁功調理原理與臨床作用,將可使天人炁功以科學、國際化面貌呈現。

  論文中強調,無形孫思邈醫聖希望在人間建立「天人炁功服務訓練中心」,期以本試驗專案之整體結果做為基礎,達成日後無形天醫院,對應人間的炁功救劫教化,宏揚 上帝宇宙真道之中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