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專欄功圓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功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1.322期 »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功圓

教史委員會  2011-01-15 01:35

文/教史委員會
圖/《教訊》檔案資料

 ●教史委員會副主委黃敏思耗時整理「歷史上的今天」專欄,讓本師世尊救劫弘教足跡,簡而易讀的呈現在大家眼前

  民國98年4月,極院教史委員會在《天帝教教訊》第301期推出「歷史上的今天」專欄,於今載錄至第321、322期,為時1年餘(原應於99年12月刊完刊),全部刊載完成。

  當時,一方面正值本師世尊在台北市金華街淡江學院(即淡江文理學院,現為淡江大學)城區部中正紀念堂,首次公開演講「中國正宗靜坐~身心性命與精神鍛煉」30週年紀念。

  另一方面,中華民國99年(公元2010年),對天帝教而言,有2個重要的日子。

  其一,99年5月18日(農曆四月初五日)是本師世尊110歲誕辰紀念日。

  其二,99年12月21日是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在本地球復興30週年。

  教史委員會期望藉著本師世尊《日記》,引領同奮回顧30年前,他老人家以80耄齡之年,歷經人世磨難,創教維艱,依然樂觀奮鬥,老而彌堅,堅守「天命、信心、奮鬥」的身教。

  我們生而有幸,在滾滾紅塵載沉載浮之際,得有明師以他生命淬煉的經歷,作為指引我們人生奮鬥的明燈。

  同時,藉由這項引領,讓同奮們隨著歲月巨輪前進時分,記取本師世尊教誨,每日遵守人生守則,反省懺悔。

  回顧,是讓我們學會停下腳步,靜靜省思,減少貪、嗔、癡的我執,不忘初心。

  回顧,是不偏離祖師爺的殷殷叮嚀:「不為個人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成就眾生遊戲紅塵的最終目的:「就原路回家」~回到 上帝身邊。

  歷史不斷積存、不斷變化。

  尊重歷史,在積存中學會感恩與謙虛;尊重歷史,在變化中掌握傳承與未來。

  時光匆匆!

  在「歷史上的今天」專欄告別聲中,謹恭錄本師世尊2段佳話與同奮共勉:

 ●「靠打坐、靠唸『皇誥』、靠祈禱、靠每天反省懺悔,才能貫通天心與人心、才能增強與啟發智慧。」

 ●「人人都有天命,不過是大小不同,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奮鬥。」

  同奮們!

  我們共寫天帝教歷史!

  我們是天帝教歷史的領航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