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春節活動

台灣省掌院春節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台灣省掌院春節活動

台灣省掌院 陳敏達  1993-03-25 11:45

春節佳日大放親和光

春節團拜暨聯歡會

  和往年一樣,除夕前天光活副秘書長帶領著光鍵、敏達、敏還與幾位小童子將主院大同堂及大門口佈置得喜氣洋洋,舊的一年已結束,滿心歡喜地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大年初一上午九點三十分主院大同堂舉行團拜暨聯歡會,首先由賢德掌教致詞:「各位同奮:恭賀新禧,大家好!在這新春第一天,大家齊聚一堂,舉行有形與無形的團拜暨聯歡會,實在很難得,很有意義。讓我們一同以誠摰的心祝福天帝教早日完成保台護國和平統一中國天命,並且順利宏揚於世界全球。也祝福師尊、師母福壽康寧。去年巡天節傳示聖訓:核戰危機緩和,浩劫得以暫延,接送 上帝聖駕都定於子時,象徵返本還原,萬象即將復甦,地球人類將是一片光明。緊接著美、蘇限武和談,冷戰時代結束,蘇聯共產黨祖國從根瓦解,世界問題的重心集中到我們中國,而中國的問題必須「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才能圓滿解決。現今的時代潮流已迫使兩岸政權逐漸放棄歷史仇恨心理,兩岸人民更是往來頻繁,我們身為天帝教同奮都負有救劫的天命,就必須要積極展開行動,把教院當作自己的家一樣,大家出心、出錢、出力,一心一德,使這個家,蓬勃興盛起來。並且真誠虔誦皇誥,促使早日完成兩岸和平統一天命。在這瑞氣祥和新的一年開始,敬祝各位同奮,快樂平安,幸福如意。」

  接著舉行聯歡會,先是慶賀元月出生的五位壽星,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分贈每人禮品乙份,並請每位壽星都說幾句恭祝新年的吉祥話。也請了幾位資深同奮談談新年的新希望與感想。接著由主掌院三教長輪流主持摸彩活動,今年的禮品較往年更豐富,由二十餘位同奮發心捐贈百餘件禮品贊助,另有台中市長林柏榕捐贈野餐盒十份。在此藉教訊之刊載,向這些同奮致最誠摯謝意。參加同奮共計九十三人,人人有獎,皆大歡喜。師尊獎(二十吋彩色電視)及師母獎(微波爐)分別由光寅與光遵同奮獲得,這兩位同奮是本教院的奮鬥楷模,除勤誦兩誥外,並時時參與教內服務工作,同奮們都很欣悅的說:「上帝的眼睛是雪亮的,大獎由奮鬥的同奮獲得,深具鼓勵意義。」

  聯歡會在一片歡欣喜悅的氣氛中落幕。擔任司儀的敏達急急宣佈,十一點鐘已到,請同奮著道袍上光殿參加午刻祈禱及團拜。

春節錫光親和活動

  上午圓滿完成團拜及聯歡會,下午突然開始下著毛毛細雨,氣候急轉寒冷。

  為期五天(初一至初五)的「春節錫光親和活動」仍然照原訂計劃舉行,此次親和活動是由掌院教務中心主辦,由光棣參教長攜巡天節 上帝加光的黃表紙,率同親和人員前往台中市各區同奮家中拜年,並誦廿字真言九遍迴向(迴向祝詞:願以此真言迴向○○○同奮家中,祈求在 上帝祥光普照下,全家身心康泰,諸事順利,道心永固,謹此恭祝。)其行程如下:

  (一)大年初一(北屯區)─賢印、光心、敏印。光潢、敏芝。光棟、敏絪。鄭文材、敏賢。光改、敏襄、淑猛。張林玷、光班、敏迴、光製。郭恒照、靜生。光鑾、敏為。維坦、賢靠、敏記。光照、敏堅。光溯、敏計。維真、賢圭、光結、敏晶。計十二家。

  (二)大年初二(西屯區)─光旅、敏梯。光問、敏砥。光緯、王劍影。光麗、敏歸。光瀰、敏衷。維苗、賢姆、敏考、敏晞。敏性。光文、敏履。緒禎、陳美花。光念。光難、敏冊。光寧、敏緩。光儀、敏文。(南屯區)─光消、敏勳。光爵、敏恬。光燊、敏剖。光潮、敏汐。計十七家。

  (三)大年初三(東區)─緒錫、張月紅。(南區)─光人、敏含。光溢、敏錦。敏坪、普風。計四家。

  (四)大年初四(西區)─光俠、敏幻。敏哲。維祖、賢莊。光關、敏警。光珏、敏姍。光家、敏神。緒上、敏響。維補、賢獻。光爽、敏暢。光典、敏籟。計十家。

  (五)大年初五(中區)─光樞、敏恕。光染。緒覺、敏掌。敏滌。光謎、敏建。(北區)─維統、敏義。吳炳熊、貞芳、敏戀。光忮。光系、廖瑞瑛。光胞、敏麟。緒膛、靜芬。靜依。光烹、靜媒。光態、敏薈。光業、敏徹。光艷、敏媚。光虹、敏澄。光早、敏晚、淑淨。計十八家。

  連續五天的親和活動,共拜訪六十一家一百三十七位同奮。此次親和訪問深受同奮及其家人的佳評,都說在年節接到同奮熱情的親和拜年,倍感家中一片溫馨祥和,熱準極高,連同在旁之親屬都深受感動。

  春節錫光親和活動能順利推展圓滿達成,在此要感謝所有參與同奮的鼎力支援,特別是光活、光鍵、光心、光系、緒川、光鑾、光難、光念、光潢、光湧、敏還、敏澄、敏求、敏懷、光侍、敏脈、光問、敏砥、光麗、敏歸、敏性、敏哲、敏賢、光態、敏薈、光寧、敏緩、光消、光燊、敏剖等同奮,熱心的分別於五天行程中加入親和人員隊伍,尤其光消及光寧、敏緩夫婦,在寒冷的黑夜中為我們帶路找尋同奮的家,而光棣參教長,光文、敏履夫婦,及光潮、敏汐夫婦,光系、廖瑞瑛夫婦,光虹、敏澄夫婦以豐盛佳餚為我們加油,還感謝太和影音傳播公司以及台灣省紅心字會的九人座車,分別由光湧、光潢駕駛支援。

  有很多同奮因過年不在家,錯過了此次親和活動的機會,也因為我們行程緊迫而無法前往每個同奮家中親和,在此特別表示歉意。我們已計劃明年擴大舉行,相信必能使每一位同奮都感受到春節錫光親和祝福與喜悅。

 ●台中掌院參教長等在春節期間到同奮家中拜年,共誦廿字真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