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劫運

談劫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談劫運

柳光赦講演 楊光楣紀錄  1993-09-25 11:05

  南投縣初院親和集會柳光赦以「談劫運」作專題演講。

  柳光赦說,隨著蘇聯及東歐共產國家的解體,世界緊張的局勢稍見緩和,然而世人企盼已久的和平,並未隨之出現;相反的,戰場的烽火,正逐漸蔓延開來,威脅著全世界。其中最為世界所注目的,首為波士尼亞與塞爾維亞的戰爭。自塞爾維亞侵入波士尼亞以來,至少已造成十萬人以上的死傷,並且在塞拉耶佛城中,尚有卅八萬人被圍,其未來的命運,還在未定之數。其次是南非,最近數月以來,暴亂迭起,據統計,上月之中,至少就有五百人在暴動之中喪生,此外,如非洲的索馬利亞,中東的以、阿衝突,波斯灣的伊拉克及中南美洲等,無處不在戰亂之中。種種的跡象似乎在告訴著我們,無情的的烽火正隨著戰神的腳步,一步步伸向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得這個世界幾近於瘋狂?這可以分兩個方面來探討。從有形的方面來講,今天世界局勢的混亂,與人口的急劇增加,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上古時代,由於人口稀少,不需競爭,即可輕易取得生活所需的一切,由於大自然存在著對人類的諸多威脅,如風雨、猛獸等,人類需互相合作,才能與之對抗,所以人類彼此之間尚能夠維持和平。而隨著人口的增加,資源逐漸不足,於是就產生磨擦,此時一旦發生天災,造成資源的嚴重缺乏,便有戰亂發生。廿世紀之所以戰亂頻仍,便是由於人口的壓力所造成的。

  從無形的方面來看,世界的混亂,與宗教上所說的業力有關,地球上自有人類以來,就不斷有衝突且不斷地擴大,業力不斷地累積,當累積到相當的程度時,就造成災難,歷史上重大的天災與戰禍,大概都與此有關。今日世界上的戰禍頻傳,饑荒不斷,正是業力累積的結果。

  業力與人口之間也有著密切關係,人口愈多,資源的分配更加不足,使得紛爭不斷增加,結果就造成人類共業。據估計到西元二O二五年世界人口將達八十五億,到了廿一世紀下半葉,世界人口總數更高達一一O億,未來世界的劫數不僅不會減少,將會隨著人口增加而增加,其慘烈程度也超過廿世紀兩次大戰,這是大自然氣運使然,非人力所能挽回。

  未來劫運,大致上將會如馬爾薩斯所說,依饑荒、疾病、戰爭三種方式進行。如今非洲,每年因饑荒而死的人數高達數十萬人。疾病,以今日醫學之進步,似無發生大規模疾病之可能,但如愛滋病其帶原者可能已達一千萬人。此種疾病不僅令群醫束手無策,其發展正方興未艾,天帝教首席使者涵靜老人指出,愛滋病是上天降下來的災難,未來將如瘟疫般席捲全人類。戰爭,二次大戰日本兩顆原子彈雖威力強大,今日核子武器數量逐步削減,但和平到底能維持多久,殊難逆料,尤其未來武器發展造成的傷亡,將比今日更可怕。饑荒、疾病、戰爭三種方式交叉進行所造成的傷亡,將遠非歷史上任何災難所能比擬。

  柳光赦強調,既然劫運之來無可避免,那麼吾人應如何自處,才能避災遠禍?解決之道,惟有從心修起,積極向善,培養正氣,實行廿字真言,淨化人心,自能與人和諧相處,避免紛爭,在無形方面,吉神相侍,惡神遠離,避禍之道,捨此之外,別無他途可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