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3-10-25 11:55

普專敏仙結成神仙眷屬

 ■「清虛覺筆」李普專將於十月廿五日與林敏仙結成神仙眷侶,許多同奮都驚異於他們事前毫無「預備動作」,就倏忽投出紅色炸彈,連他們自己都覺得有些許倉促。

  那麼這結婚大事又是誰決定的呢?是首席師尊替他們決定的。就在上月廿一日光邊敏象結婚時,師尊告訴普專要在巡天節前一個月內完成終身大事,普專跟了師尊這麼多年,深知「師命可畏不可違」,師尊這樣決定一定有他的道理,但師尊不一定會告訴你為什麼,所以普專和敏仙抱定「唯命是從」,於是開始籌備婚禮事宜。

  中國醫藥學院藥學系畢業的普專,從七十六年就擔任天人交通侍筆工作,歷經七十七年第二期高教班、八十年第三期高教班的層層磨鍊與考驗,終獲天上肯定,而於八十一年獲天上頒賜「清虛覺筆」的爵位。從當初純粹出於好奇,想從人類有漏的知識範圍去探究無盡藏的天人之學,六年多一路走來,到現在清楚自身只是一個媒介體,深感責任重大,但卻無怨無悔。

  正宗十期的普專與坤一期的敏仙相識甚早,八十年第三期師資高教班結業前夕,他倆在鐳力阿訂婚,同期的學員都吃到訂婚蛋糕,同沾他們的喜氣。結業後,敏仙隨侍師母一段時間,而普專則一面擔任天人交通一面在天人親和研究學院就讀。今年第四期師資高教班開課,敏仙為進去關內服務,毅然將位於中興大學附近的美髮院頂讓出去,此種精神也非常人所能及。

  十月廿五日上午十一時,首席師尊將在台灣省掌院的光殿親自為這一對新人主持嘉禧典禮,這將是首席師尊一年多來親自福證的第一對,當日主院光殿想必有一番盛況。中午在大同堂設有雞尾酒會招待觀禮的來賓同奮;晚間則在台中市忠信國小大禮堂設宴款待親朋好友及教友同奮等。

  雖然時間不甚充裕,但結婚的事一樣也不能省,找新房、拍婚照、訂酒席、發帖子……還有其他很多瑣事,真是讓兩家人都忙得團團轉,但娶得新媳婦進門,光慶、敏津的臉上的笑卻是從心底裡湧出來的。婚後他們的新居就在離鐳力阿五分鐘車程的魚池鄉街上,這當然是為了方便普專進出天人學院上課及天人交通。至於一週的婚假,他們要到那裡渡蜜月呢?普專說:「我有四篇報告要趕呢!就趁這一個禮拜把它補起來吧!」

劉文碩老先生回歸自然

 ■劉光成之父劉文碩老先生於八月十三日回歸自然,享年七十七歲。十月十六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公祭,李維生樞機使者為總主持。

  劉光成是帝教同奮中財物奉獻的第一人,其父亦捐巨款於購買宜蘭教院有功,同奮對其父子對天帝教之犧牲奉獻極為敬佩。公祭當日,除台北市掌院外,尚有各地教院,包括台北縣、宜蘭、桃園、苗栗、台中縣等初院及鐳力阿道場,台灣省掌院甚至包了整部遊覽車上來,再加上遠從台東、花蓮派來的同奮代表共有一百餘人參加,場面十分浩大,除維生樞機外,尚有維光樞機、維剛樞機、維律樞機、光濤樞機、光照樞機及多位開導師代表教院參加。當日公祭團體除天帝教外尚有佛教團體、造紙公會、建築師公會及立法委員、國大代長等多人前往弔祭。

  劉老先生早年曾任教師、記者、東方出版主總編輯,博古通今。後轉業從商,獨資創設紙行,再醵資創立建設公司,報效社會,繁榮國家,直至傳交光成兄弟手中至今。文碩公生前深研佛學,關心宗教事務,在七十七年宜蘭教院剛成立之際,自購教院的款項尚差許多,光成父子慨然捐出巨款解決購院困窘,所以在七十八年五月,獲頒功德狀,並懸於宜蘭縣初院教壇,以供同奮崇敬、效法。

宗哲社秘書陳靜合接棒

 ■前兩期教訊曾報導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秘書劉靜史執起教鞭,春風化雨去了,她的遺缺由陳靜合同奮繼任。

  輔大企業系畢業的靜合是甫自第四期師資高教班結業即受聘接掌此一並不陌生的業務。原來靜合尚在輔仁大學就讀時,因參加宗哲社主辦專為大專師生開辦的寒假靜心靜坐研習營時與宗哲社結了緣,進而在大四那一年參加坤修四期靜坐班。這段期間,她與靜史成了好朋友,誦誥打坐之餘,兩人常就在宗哲社,手邊一面工作,一面探研宇宙大道,雖然當時尚非宗哲社工作人員,也算是半個義工了。

  今年第四期高教班結束,正巧靜史考上國中教師甄試,順理成章宗哲社工作由靜合接棒,靜合以前也多多少少接觸過宗哲社的業務,所以,她的適應期比別人來得短。一個月下來,她已能對宗哲社的業務有所規範與建設,她強調「兒童讀經班」的效果最顯著,但初、高中青年的知性生活則是宗哲社下一年要全力策劃的。

光歧敏體伉儷弄瓦之喜

 ■台中同奮光歧、敏體夫婦最近得一女兒,蒙師尊賜名「靄齡」,兩人高興得不得了。

  高教班第三期的光歧是光田醫院內科大夫,他與學中醫的敏體兩人都是熱心教務、犧牲奉獻的楷模,全省各教院所舉辦的中西醫義診活動都可看到他們聯袂出席,光歧且時常參加教院親和作專題演講。

  今年第四期師資高教班招生時,敏體已有六、七個月身孕,面談時開導師都有點擔心,但師尊一句「沒關係,她會閉關結束後才生」,於是順利獲得參加閉關。

  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連平常人都會有些吃不消,敏體挺個大肚子,難道不覺辛苦嗎?「很辛苦,但我不入關,大肚子在醫院工作一樣辛苦,所以我選擇更有意義的辛苦」。閉關訓練剛開始時,她從宿舍走到教室都要喘半天,但她勉強自己跟其他學員一樣打四坐,唸兩場誥,華山式的誦誥跪叩伏起,絲毫不省,結果體力越來越好,剛開始誦誥雙腳疼痛也不見了,只是後來胎兒越來越大,才改為三坐,兩坐。

  她認為由於閉關的訓練和打坐,使她陣痛的時間短,生產過程順利,但她以一個醫師及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同奮,除非你的身體狀況不錯,否則孕婦參加閉關仍是有諸多不便之處。

  根據他們夫婦的家庭計劃,等女兒滿一歲後,他們將再接再勵生個兒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