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飾終追思大典籌備工作記實

首席師尊飾終追思大典籌備工作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3期 » 首席師尊飾終追思大典籌備工作記實

蔡光舒  1995-02-25 11:35

大家抱著感恩心以最短時間發揮最高效果

(一)、緣起

  首席師尊證道後第二天晚上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陳光南主委召集宏教組全體同奮,及天安太和道場有關同奮組成「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李公玉階大宗師飾終追思大典籌備會」,會中工作組織系統順利產生,總召集人陳光南,副召集人林光鳴、林光持、林光燈,三大道場聯絡人,鐳力阿何光傑,天極行宮劉光爐,天安太和道場林光持,工作小組分十二小組,製定各組工作內容,選各小組長一名,副小組長數名,並決議會後各組個別自動規劃工作進度並視實際需要邀請所需組員。

(二)、個人接任執行長心路歷程

  本人受命擔任執行長一職,當時自認才疏學淺,經驗不足,不敢承擔重任。婉謝之際腦海中突然浮起民國八十二年春節鐳力阿新春團拜之時,首席師尊緊握著我的手,和藹可親的說:「帶領他們好好奮鬥。」弟子何德何能?我有何能耐?我能嗎?冷靜思考之後,心想這是報答 上帝聖恩,報答首席師尊大恩,與同奮共同奮鬥的大好機會,機會來了我能推辭嗎?不能!再苦再累也要承擔起來,所以我接掌了執行長。當我主持第二次籌備會議時說:「自我加入天帝教,在天極行宮參與多次大型活動,七十九年師尊師母九秩雙壽祝壽活動,復興十週年慶祝大會,八十二年極院成立慶祝大會暨師尊師母九秩晉三雙壽祝壽活動,甲戌年中元秋季超薦法會等。本來我們這群工作伙伴們計劃在師尊師母九秩晉五雙壽時為他倆老人家舉辦更盛大隆重的祝壽活動,但是我們沒有機會了,師尊他老人家走了……。」我哭泣著無法言語,同奮們也落著眼淚。「雖然師尊的肉體已離開我們,但師尊大無畏的精神永遠與大家同在,我們更應化悲慟為力量,以感恩的心回饋的心全心全力投入籌備工作,使本次大典更隆重更莊嚴。」

(三)、籌備經過

  總編導趙光武負責整個大典流程之編導,規劃組林光文、賴緒代、陳緒洽考慮細緻,提出不少注意事項及經驗,廖光胞忙完鐳力阿佈置後趕到天極行宮設計發包平等堂內外之佈置,且連續多日駐在天極行宮監工。場地組組長劉光爐、副組長光久、緒煥、緒靄及組員們工作最多,如追思大典主法堂及天極行宮外圍牆大門牌坊、平等堂大門牌匾就動員木工群光燦、光工、光晹、光礎、光雙、光袍、光鑾……室內裝潢光鸞,油漆噴繪緒靄……參與者三十多人,耗時八個工作天,長條幅教旗之懸掛及教旗之插置還有彩球之懸掛,除了同奮參與外,還有數十位阿兵哥來協助,這都是陳主委光南幫的忙。林光系除了聯絡各教院統計參與人數外,還要佈置平等堂內外之黃菊花。道務組廖光岸、陳靜潔合作無間,總司儀光海經驗老到,服務組陳緒洽、薛光霸有去年法會經驗,所以工作進行順暢,機動組黃光滔機動性高很快就動員十多人,交通組組長侯光侯。副組長緒裝、光傅、普正最傷腦筋,當天有多少人?多少車輛?天氣晴或雨?場地容納得下嗎?派多少人指揮交通?經過多次考察地形協商之後方才定案,接著整地劃線,製停車位置圖及注意事項,且召集組員及台中縣救難協會支援人員進行雙向溝通行前講習。食宿組光享、光容、賢芝、貞寬及蔡家班的媽媽們經驗豐富,不足為憂。執禮組楊光皇邀請的組員都是俊男美女,音效錄影組王光娛為求效果更佳,台北台中來回跑,使得籌備工作更加完美。醫務組委託陳光岐,向光田醫院借救護車乙部,以備緊急之需,總務組緒代負責文書處理開會記錄,光帛負責水電場地,光挑及天極行宮專職人員光所、光請、敏同、敏羨最忙了,什麼事統統做,真了不起。內人敏產負責禮袍及家屬孝服,還有鐳力阿天極行宮兩處的一千個彩球之製作,所以她邀請附近的同奮,花了好幾個晚上才完成這神聖工作。天安太和功德會會長緒覺供應當天飲水,光嫉奉獻免洗杯,光千印製師尊法相,緒收製護駕車前的花圈,我負責各組工作進度之聯絡協調,手絹印製,大典當天無線電設備,總召集人陳光南連日來坐鎮天極行宮掌握各工作進度,解決各組遭遇到的困難。副召集人林光鳴、林光持、林光燈,常以電話或親臨現場關心慰問,同時參與重要的決策,全體工作人員眾志成城,同心協力,經過四次正式籌備會與多次工作協調會後,整個籌備工作相當順利。雖然某些同奮求好心切,欲求高水準高品質,在觀念意見不同時,難免據理力爭,但溝通後終能互相體諒以大局為重。

  更有些同奮遇到困難與阻礙時靠著智慧信心、毅力、冷靜思考配合誠懇態度而突破難關,同奮可愛之處由此可見。

(四)、維生樞機親臨慰問溫馨滿懷

  代理首席使者維生樞機於十八日上午來電慰問全體工作伙伴之辛勞,二十日晚上與維公、維光、何光傑三位樞機親臨天極行宮關心工作進度並當面慰問伙伴們,使我們這群工作人員倍感溫馨。

(五)、恭迎法駕心慟不已

  二十一日所有籌備工作已近尾聲,下午五點於平等堂外恭迎師尊法駕,當司儀傳來「恭迎師尊法駕,全體跪」之時,我熱淚奪眶而出,此刻所見已非往昔,再也看不到師尊老人家下車時笑容滿面,精神奕奕,揮著手與同奮打招呼的情景了,師尊雖然走了,弟子們深信師尊的精神永留人間,永為同奮典範。

(六)、追思大典紀要

  二十二日上午六點半到八點半貴賓及同奮陸續報到,簽名之後領取資料袋,內有首席師尊飾終追思臨安大典特刊、教訊雜誌首席師尊紀念專輯、師尊聖相及墨寶、手絹(印師尊墨寶獨立人天上常存宇宙中)。追思大典暨祈禱兩岸和平統一大會在上午九點準時開始,進行順利,十點半大會結束後舉行公祭儀式,參加公祭相關團體甚多,經過一個多小時後才告結束。師尊法駕在護駕人員、家屬之擁護下從平等堂前廣場上靈車,靈車在全體同奮跪泣聲中緩緩離開天極行宮,當天參與大典人數約四千多人,交通組預估大型遊覽車四十五輛,小型自用車五百多輛。各工作小組動員人數如下:規劃組十人,總務組二十人,場地組二四五人,道務組十人,執禮組三十人,音效錄影組三十人,服務組:海線四十人、掌院六十人,機動組:逢甲大學同學十人、海線二十人,食宿組:海線十人、阿兵哥十人,交通組:海線四十六人、山線二十人、清水分局十人、吳厝里民防隊五人、台中縣救難協會三十人,財務組五人,醫療組十人,總人數將近七百人。

(七)、感言

  參與籌備工作的同奮甚多,無法一一列名致謝,甚感抱歉,疏忽之處尚請見諒。雖然年關已近,大家都放下自己的工作,不為自己設想,全心全力投入這緊急短暫的籌備工作,抱著感恩心、回饋心,出心、出力、出錢,在最短時間發揮最高效果,同奮對天帝教的向心力、內聚力、親和力、機動力,再次獲得肯定。祈盼全教同奮們在首席師尊的精神感召下,在坤元輔政及維生樞機的領導下,共同奮鬥,早日完成首席師尊遺命,以報天恩師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