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在擴大業務會報致詞祈求減輕台灣地區劫難加強誦唸兩誥引渡原人

維生樞機在擴大業務會報致詞祈求減輕台灣地區劫難加強誦唸兩誥引渡原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4期 » 維生樞機在擴大業務會報致詞祈求減輕台灣地區劫難加強誦唸兩誥引渡原人

 1995-03-25 09:40

維生樞機在八十四年度第一次擴大業務會報致詞

在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中 祈求減輕台灣地區劫難

支援無形運化實行師尊言教身教心教 加強誦唸兩誥引渡原人

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三教長以及極院內各單位同奮、早安!

  記得上一次極院擴大業務會報是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在此地舉行,當天晚上亦就是廿六日凌晨零時二十分,師尊在清虛妙境內證道,永久留在黃庭之中,短短三個月不到的時間,有了如此大的變化!

  今天又是新的年度第一次擴大業務會報,我們懷念師尊在每一次會報中給我們許許多多的指示,綜合歸納就是:「萬事莫如救劫急」與「萬事莫如弘教急」,所以師尊一再要求同奮誦唸兩誥,做好四門基本功課,這是為了救劫,師尊也一再要求各地教院、教堂加強引渡緣人,這是為了弘教。同奮們固然也盡了相當的努力,但是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有待同奮持續努力奮鬥。

  在救劫的任務中,師尊最為關心台灣地區,師尊說:今年是台灣的關鍵年。在師尊證道前後以及去年巡天節中也有大量的聖訓,一再提出警訊,一再指出:今年將面臨許多危機、許多天災人禍。我們知道今年年底的中央民意代表選舉正是台灣政治的關鍵,我們也看到今年年初起已發生了許多天災人禍,對這些警訊我們應該認真檢討反省。所以我在今天的擴大會報中提議:在「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中加一迴向文,祈求「減輕台灣地區的劫難」,就訂在從上元龍華會開始。

  師尊也特別關切台海兩岸關係的發展,師尊是在去年十二月廿六日證道,承擔了兩岸的共業,化減了兩岸之間暴戾之氣,今年一月三十日中共江澤民公開發表了一般所稱之「江八點」:以一國兩制為基礎,主張在一個中國之下,結束兩岸敵對狀態,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希望儘早舉行李江會談。顯示兩岸關係有了緩和的可能,但是表象上的緩和仍然與實質上的緊張相互交錯,我們一貫主張:今後只有以「和」的方式處理兩岸關係。這是本教第二時代使命必須承擔的責任,我們如何在人事上支援師尊在無形中運化,惟一的方法只有實行師尊的言教、身教、心教,加強誦唸兩誥,引渡緣人!

  這兩項建議請弘化院加以規劃實施,並利用親和集會,研讀巡天節的所有重要的聖訓,使得各地教院同奮加強憂患意識,形成奮鬥力量,這也是天帝教心齋年的心教工作。

  其次,我要特別報告各位同奮,由於社會上一些弱勢團體認為某些宗教團體吸收了大部分的社會資源,使得社會上的資源分配不均,因此一再要求政府有關單位加強管理財團法人與宗教團體。師尊一再強調: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用四年的時間申請設立財團法人,這師尊為天帝教留下寶貴的資產,我們一定要謹慎小心的維持下去。

  所以,我認為:第一、全教的財務管理一定要符合政府的規定。希望大藏院與各地教院教財中心應該加強管理,也要求大藏院儘速召開教財會議,使得教財制度與更加透明、更加公開,同時也針對財務作業實施全面電腦化,配合財務會計作業公開、公信。第二、一切弘教活動以救劫為主,維持純粹的宗教的救劫活動,千萬勿為金錢污染。這兩點也應該都列為今天的會議重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