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擴大業務會報希望儘速完成全教資訊化

極院擴大業務會報希望儘速完成全教資訊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極院擴大業務會報希望儘速完成全教資訊化

 1996-12-25 10:05

全教網路連線工作明年四月完成

CIS識別系統決定分三組進行

  (本刊訊)極院八十五年度第六次擴大業務會報於十一月十七日於天極行宮大同堂舉行,會議中針對天帝教全教資訊化、弘化院CIS識別系統及天人炁功如何因應目前宗教偏邪亂象,有較專題性的報告。

  代理首席使者對於上一次業務會報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台灣地區竟然發生了所謂的「宗教危機」,對台灣地區各宗教間造成很大的震撼,對天帝教而言,從先修十七、坤十期正宗靜坐班參與的人數來看,本教接受了考驗,也突破了考驗,從本師世尊所留傳下來的遺澤遺教,我們共同肯定了天帝教是正確的信仰,但我們還是要兢兢業業在各個崗位上持續下去,才能對得起師尊及本教同奮。

  「固然風雨可以帶來信心,但對風雨帶來的危機也要提高警覺」,所以代首席希望在今天的會議中了解這兩個月來,我們做了些什麼,未來我們又該如何走。

  會議中除例行的各單位報告工作執行情形外,代首席並希望針對全教資訊化、弘化院識別系統及天人炁功應變措施,各負責單位有專題報告。

  資訊中心表示,目前已安裝的資料庫軟體有同奮基本資料、誦誥資料、奉獻資料、財務會計系統及靜心靜坐資料,並在年底前完成同奮教職資料,以配合明年度新教職上任建檔之用。有關檔案傳送功能上已設計測試完成,預計明年元月起,可接收各地教院每月傳送的基本資料。

  國際網際網路的系統設計方面,目前租用凡奇科技公司之主機硬碟設立天帝教網站系統,預先存放弘教掛圖內容及天人研究學會研究資料,預計等極院各單位了解網際網路運作情形後,再組成專案小組研討未來展示之資料內容。

  代首席隨後強調,希望資訊中心能儘速於明年四月前完成全教網路連線的工作,也希望在座同奮及開導師充份配合,以完成師尊在世時高瞻遠矚的理想─全教資訊化。

  有關弘化院所研擬策劃的天帝教CIS識別系統,前一陣子曾請專業公司設計路標、宣傳旗幟、信封、信紙等,然因樣品太過商業化,遲遲未能決定本教的識別系統,為進一步追蹤並完成此事,十月份所召開的天帝教CIS識別系統研討會,決議由光筆開導師負責MI理念識別;緒禧同奮負責BI活動識別,靜煉同奮則負責VI視覺識別,分三組進行。

  天人炁功組針對宗教偏邪現象有一專題報告,分析少數同奮自創花招,替人推拿、針灸,或看風水、因果,甚至圖利之現象,可能影響本教清譽。因而準備研究相關戒規,並開辦各項訓練班,從教育本教同奮正確觀念,正本清源著手。

  代首席在會報結論時有感而發,他對於八十三年十二月廿六日奉 上帝頒詔,所指示的工作:代理兩年內,籌組樞機院,並提名繼任首席使者人選,報請教主御定等事宜,這段努力的過程有詳盡的說明,他並且表示,他曾在第六次開導師會議上提出:「我們都是為師尊他老人家在人間領導的精神、人格所感召,才放下自己人事上的活動投入天帝教奮鬥的行列。」但他除了天命、師命外,還有父命,因此在教內做任何事,他都必須考慮到這三種身份,先從盡「孝」上去做,其次是師命,然後才是天命,盡「忠」的範圍。

  代首席很誠懇的表示,他是平凡的人,也有自己的私心、私見,但自從代理首席使者職務之後,他必須盡力屏除私心,保持客觀,先考慮天帝教的利益,先考慮師尊的原則,是否對得起 上帝及師尊他老人家,近兩年下來,代首席說:「我可以公開的說,我絕對是清清白白,公公正正,無私無我,盡心盡力的在做。」

  代首席最後表示,因為下一次的擴大業務會報要到明年一月份,那時他已經到了正式交卸代理首席使者職務的時候,因此他在這次會議,充份將自己的心聲表達出來,並感謝同奮們對他的支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