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編輯室手記

 1998-02-25 01:05

  丁丑年開春,教訊換新裝了!經過一年來的實驗,收集各方反應,本年度決以華山系列照片製作封面,一方面紀念本師當年勤修苦練、濟世渡人的精神與毅力;一面兼顧到同奮救劫壓力大,賞心悅目的畫面等同開闢一扇靈性空間。藉此「除舊佈新」的契機,封底及目錄等編排也隨同更新,希望讀者們看了還喜歡。

  一本雜誌要能契入人心潛移默化,美編固然重要,內容更是靈魂所在,有些同奮建議,希望教訊能更軟性、更生活化,某些人更期許教能發揮引渡原(緣)人的功能。事實上,大家聲音越多,就表示對教訊越重視,我們感到由衷喜悅。

  在這裡要向同奮說明的是,教訊從七十二年創刊之初,即由本師明定以「弘揚宇宙真道,宣導本教時代使命及交流各組織間訊息」為主旨,期使同奮常能恭聆聖訓、師語、瞭解本教動態、同奮近況,交換修持經驗,研究教義心得,因此一直以教內傳閱、凝聚同奮向心力為編輯方針。

  然隨著時代變遷、帝教結構迥異以往,教訊除了對內教化外,也須扮演對外弘教的角色。對內方面,教訊必須深入帝教精髓,保留復興初期重要史料;對外方面,則須刪減報導篇幅,並以多樣風貌淺介本教,訴求不同,若想兩者得兼,則可能顧此失彼,吃力不討好。事實上,從第一百期開始廣徵助印後,教訊已在逐步調整腳步,然基於上述原由,仍是以同奮爲主要讀者群。再加上衡諸本教人力、物力,尙未達發行兩本刊物的時機,因此,教訊只能暫以對內傳閱爲主,但仍會顧及同奮渡人心切之苦心,盡量修正報導內涵,並安排深入淺出的佳文共賞。也在此呼籲,請大家多引薦有心筆耕的好作者給我們,讓教訊有更多資源完成同奮的期勉。

  因應讀者需求,這期起,教訊即有兩個小專欄上巿:「自然偶語」及「阿中散記」,期以清新筆法、短篇經營的方式,啓迪人心,也要感謝蕭靜曠、呂光證同奮不吝貢獻智慧結晶。

  本期內容一貫秉著帝教關懷世運、關懷人類之鵠的編輯,精彩可讀,不推薦給愛護帝教的您,於心有愧,請參看目錄簡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