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班心得之三—恍如重生

‧研習班心得之三—恍如重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2期 » ‧研習班心得之三—恍如重生

袁大豪  1999-04-01 10:05

  參加此春節班,實令我受益良多,簡言之,可說是讓我有脫胎換骨之感,我說脫胎換骨是真的脫胎換骨。

  前二天的我,總是昏昏沈沈,麻木渡日,靜坐上課,吃飯睡覺,行屍走肉就如同在社會之我一般。第三天,感如重生,不食葷腥,令我體清智明,靜坐誦誥,令我心靜氣足,我發現世俗在我體中種的毒太深了,若不是來到這裡,我仍將繼續中毒而不自知。尤其是靜坐,清理了四肢百骸的毒素,而誦誥,清除了我腦中的毒及心中的毒,身為學生,卻毫無上進之心,在此物質享受的社會中,食求豐腴,衣求華美,住求奢適,行求安逸,區區二十歲之人,便已志氣消沈,玩物喪志,行屍走肉,有如行將就木之人,沈溺在享受、舒適、無憂的生活,雜耍小智小慧雖有一點,學問是半點也無,可能將來混個學位,討個老婆,這一生就這樣過去了。我記得,我以前不是這樣的。以前的,對自己充滿期盼,尚有大志,要統一中國,要世界和平,要見外星,要突破生死,要做人上人;難道,幼時的我,反而充滿靈氣、抱負,長大了反而退化了?

  沒錯,是退化了。在紅塵俗世中,迷失了真我,為色所迷,為音所惑,為味所引,為物所絆:色相、音籟、美味、玩物,將我的精、氣、神一點一點的腐蝕去,一點一點的消耗掉,幸而就在我還尚有一絲靈性之時,來到了帝教正宗靜坐訓練班,我見到了真理,走出俗世的羈絆。在這一瞬間,我一身冷汗,想起以前種種,更是愧不可抑,我很怕,怕這只是短暫靈光,只是在那一剎那找到了真我,見到了自己的靈性,待走入社會俗世後,又再度陷入了物質的沈淪,又變回那個只懂玩樂的蠹蟲。在以前,也曾在深夜低迥,垂首反省中立下心願奮鬥努力,但支持不了幾天,又迷失在紅塵之中,雖然這一次是大覺悟,是大反省,是大頓悟,我仍是好怕、好怕,離開了這裡,我依然會一點一點的放棄了真我,向物慾享受的腐化走去,我知道我的定力阻擋不了世俗的幻引,「唯有秉持著師尊之訓、首席之教,來可矣。」我在這裡朝朝聞道,夕夕可死,今日之我既已重生,又何須執著將來之我,不管將來是好、是壞,今日之我已見真我,已秉師尊之訓,已獲天地之恩,當知足、惜福,「今日這一身,難逃那一日」,我一身臭皮囊,何須執著?從前無我,將來亦無我,則萬物皆生於無,亦將歸於無,一切的形體皆當幻滅,我想,唯有精神不死,萬古常存,若說來世上走一遭要留點什麼,那應該就是「心」吧!

  就如師尊一般,留下了一顆救世的「心」,精神常照人間。因為他不為己,只為人。我就像社會中的一粒微沙,無法與師尊一般,做時代的巨人,但我可以向他老人家看齊,師尊對社會人類是日月的光明,我希望我亦能發出一根火柴的光明,斯人雖遠,光明永留人間。書不盡言,筆不盡意,待來日再拜師尊及首席,再聆聽上天的教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