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須道場體驗不一樣的暑假

那須道場體驗不一樣的暑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3期 » 那須道場體驗不一樣的暑假

賴昱蓁  2007-10-15 10:45

那須親子遊學體驗營

天極行宮/賴昱蓁

  今年我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因為我到日本那須道場體驗道場生活。

  第一次坐飛機,心情也像飛機一樣起伏不定,坐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從空中鳥瞰整個日本,不只美,而且很乾淨。

  那須道場因為位居高山,所以都要下山採買,每次會有不同的阿姨和他們的組員來打理我們的三餐。早餐完後,大家要到自己的打掃區域做整潔工作,接下來才開始每天的課程。

語言教學別出心裁

  上日語課時,敏信阿姨先教我們認識日幣,也教一些日常會話和五十音。有時候敏信阿姨有事,日語課就改成英文課,由Eunice和他爸爸教我們一些日常會話。

  例如:如何在麥當勞點餐,他們教的真的和學校課本有所不同。施叔叔(Eunice的爸爸)還告訴我們很多美國的事和日常生活,既新鮮、也很有學習的價值。

  從道場走到人煙多一點的地方需要20~25分鐘,剛開始大家都覺得很累,不過久了以後也習慣了。如果未來你想去那須道場,記得一定要帶長褲,因為走山路時很容易被蚊蟲叮咬。

  離道場20~25分鐘的腳程有個溫泉神社,神社外有地方可以泡腳,阿姨們回道場前,常會先在這裡泡一泡腳。

神話典故引人遐思

  溫泉神社有一段「九尾妖狐」的故事,在我們要到神社之前,毛毛(淑可)和大究搜集了好多的資料,並講九尾妖狐和神社裡「殺生石」的故事給我們聽,大夥兒了解後,才向神社出發。

  到了神社,要走好多階梯才上得了主殿,我們一行人就學著,日劇裡日本人上神社的儀式,雙手合十拍兩下後許願,並拉響神社的鐘,接著再走向「殺生石」。

  為什麼會取名為「殺生石」呢?因為那是溫泉的源頭,溫度高又有硫磺味,生物一經過那裡都會死掉,因而得名。

  而在附近的步道路邊,可以看見好多用冰泥做成的小菩薩,我想就是要為那些死亡的生物超度吧!

  那須還有觀光巴士,每人一天只要1000元日幣,就可整天繞遊不同的景點。儘管當日「天公不做美」,一早就開始下雨,但風雨無阻的我們,還是撐著傘走下山去等巴士。

  第一站前往牧場遊樂園,在牧場午餐後,大家一起做乳酪,材料只有一瓶生乳,要一直搖到稠狀才算大功告成。剛開始大家都用盡吃奶的力氣搖,成功後就高興不起來了,因為牧場只附一塊麵包,讓我們把自己做的成品塗在麵包上吃,這對剛吃完BBQ的我們來說,真的好困難。

  接下來,我們搭遊湖船往出口的方向走,向菓子城出發。在菓子城可以試吃好多不同的菓子,在附近的櫥窗還可看見一隻用奶油和蛋糕做成的豬,真的只能用「栩栩如生」來形容。

段數高手教授劍道

  來日本最特別的課是「劍道」,由劍道老師和他的兒子、媳婦一起教我們。他們三個人都是段數的高手,上課時由老師先講劍道的由來與意義,之後便發頭巾讓我們自由的用麥克筆創作,然後才正式授課。

  三位老師先示範給我們看,接下來才教我們如何拿刀,指導大家手要放在哪裡才適合。學劍道最難的,就是要邊打邊移動腳步,這是我學不來的。而劈刀練習時都要大喊,我們練習了一次又一次,不過老師說不能用蠻力打,不然會打傷自已和別人。

  我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去東京的迪士尼,但我們去玩的是海洋,而不是傳統樂園。裡面真的很大,人也很多,我們只玩了5項設施,又觀賞一齣百老匯舞劇,由卡通人物配合爵士樂演出,真的不錯看。

  樂園裡的建築有印度風、歐洲風、海洋風,各有特色。迪士尼裡面所販賣的東西雖然都很貴,不過只要一看到卡通人物和特殊造型,誰都無法不動心!

  晚上的迪士尼更美,多了許多異國風味,打烊之前也都會有煙火秀,不過當晚因為風勢太大,所以只有水舞秀,雖然令人失望,可是水舞秀其實也不賴。

誦誥打坐初入門檻

  在那須道場,每次誦經前敏膺阿姨都會解釋廿字真言每個字所代表的意義;敏堅阿姨也教我們如何靜坐、如何誦皇誥,真是謝謝她們,這些是我加入帝教的入門課。

  另外,也謝謝阿姨們每天準備豐盛而且多變化的三餐,謝謝施叔叔為我們做了很多事,讓我們藉著這個機會認識來自各地的好朋友,希望大家後會有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