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本具赤子紅心 推展理念無涉行銷

眾生本具赤子紅心 推展理念無涉行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眾生本具赤子紅心 推展理念無涉行銷

周正畏  2008-05-15 10:55

紅心精神 別人不做 我們來做

文/周正畏 攝影/曾正高

  很多專業可以技術性選擇不做,很多營運可以評估後不接,但師尊說的紅心精神者,無從選擇,不能不做,因為赤子之心,「愈是別人不做,我們愈要來做」,這或許也是另一種「聖凡平等」的機會,關鍵在個人選擇與不選擇間的那顆「紅心」,已然聖凡定見。

  其實,赤子之心的紅心,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和眾生皆具佛性是一樣的心性,差別只在如何保持那紅心,以及如何立地成佛。本教輔翼組織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成立迄今屆滿二十年,二十年來專心的志業包括受刑人家屬、老人居家照顧等服務,深究其根源,都是紅心、赤子之心的顯現。

  二十年來,專業服務人員來來去去,當然不乏服務超過十年以上的資深員工;創始會員不論是否仍擔任董、監事,依然長期擔任志工黏作夥,不時關心會務發展,原來我們彼此都有那顆相同的赤子之心,讓我們不須任何原因,無需任何理由,攜「扌」「合」作在一起,重「拾」那性本向善的原始。

  既然赤子紅心是每個人本有的原始心性,這是高技術性的非置入性行銷,但加入「別人不做,我們來做」的標語,就是更高層次的區隔,也是不同定位表現,屬於置入性行銷的「最高境界」。

  由此可見,師尊說「愈是別人不做,我們愈要來做」,其隱藏深意,果然與眾非凡,就看我們怎麼見機行事,去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效果,並更見師尊另一句話「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的另番置入性心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