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覺醒

生命的覺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生命的覺醒

謝凝芬  2008-10-15 10:35

撰文:謝凝芬(台東縣初院、第二十八期正宗靜坐結業)攝影:曾正高

 ●凝芬(手持麥克風者)同奮發願要做好五門功課,協助凝弘同奮完成引渡一萬人皈師大願

  以前我對生命態度,不外是「人生不是苦海,當人很好,何必修道?」、「生命幹嘛要有意義,想太多!能夠過就好」、「做一個沒有用的人,不想太炫麗」

  過去我曾有閉關的經驗,但那些閉關的地方,大多要求「少食」,也就是說,一天只吃一餐,或是不吃。

  哇!一天只吃一餐,我簡直餓昏了,有時只好偷偷吃些補給品,心裡滿是罪惡,所以後來就不想再參加閉關了。

  為何想來參加鐳力阿道場五十五天閉關?說出來很有意思,因為台東縣初院開導師洪光黌像一位「保險員」,再三遊說剛從第二十八期正宗靜坐班結業的我,以及另一位同奮黃凝弘(她是我高中同學),真是盛情難卻,只好來瞧瞧!

  報到後,發覺天帝教的閉關很人性化,一天可以正常吃三餐(素食),太棒了!不必再餓肚子了,於是就決定參加了。

  閉關期間,我重新認識天帝教,更進一步發現天帝教有五個很特別的地方:

  (一)、靈魂觀──清楚明白講述,人體是由和子與電子構成之「心物一元二用」世界。

  (二)、為天下蒼生祈誦,加上靜坐,可了斷生死,永不輪迴。

  (三)、回天有路(發大願,可回到 上帝身邊)。

  (四)、永劫觀──永遠追隨本師世尊救劫。

  (五)、和平統一中國──最適合兩岸愛好和平的中國人,沒有戰爭,共存共榮,我十分認同天帝教這項高明論點。

  值此之故,我體悟了「生命的意義」:1.《天帝教教義》讓我瞭解生命究竟的理論基礎,讓我體悟生命是什麼?2.欣賞「俞淨意公遇灶神記」影片,發覺如果沒有在生命最痛處,真誠省懺之催化,我的生命無法及早覺醒。3.沒有無形(原靈)點化,我還是原來的我。

  這種體悟的過程,猶如「凝芬」遇「深耕元君」(我的原靈),我想我的原靈,亟欲奮鬥,但我不夠努力,祂著急了……

  天人訓練團副處長吳光幸開導師說:「因為我深層反省懺悔,提升了靈覺,吸引原靈來親和」。

  〈師恩頌〉歌詞中,「在迷惘的生命中,我們找到了心的方向……」,洪靜雯講師也說,如果閉關有一點對自渡渡人的生命覺醒,就沒有白來!

  我認為,天帝教同奮皈師後,回到 上帝的大家庭,應該明白自己先天帶來的使命,了解生命短促,人身難得,即時發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每天勤作五門功課,培養正氣,為天下蒼生奮鬥,生命才有價值,人生才有意義。

  經過五十五天身、心、靈的淬煉,我終於找到最適合我的宗教──天帝教,日後我將為大多數人而奮鬥,志願永遠當一名奮鬥義工,同時希望積極以祈誦完成第二時代使命──和平統一中國。

  最重要的是,我要做好五門功課,協助跟我同一期傳教班的同奮黃凝弘,達成她引渡一萬名原人的宏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