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知足、惜福」的故事!

「感恩、知足、惜福」的故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感恩、知足、惜福」的故事!

黃敏書  2009-04-15 09:10

亦兄亦友長期鼎力義助 光照首席感恩光源同奮「承擔」「成全」

撰文:黃敏書 照片提供:欣雄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

 ●「欣雄」總經理朱光源(左一)與光照首席、敏堅樞機相談甚歡

  光照首席去年底於「全省親和巡迴暨宣慰無形」在高雄停留之際,利用時間進行一趟「感恩」之行;他去拜會生命中一位重量級貴人。

  由於這位貴人的提攜與成全,讓他得以周全人道,晉履天道,無後顧之憂,拜命首席使者,踵武本師領導全教同奮救劫弘教。

  這位貴人,就是目前身兼高雄、彰化、台南三處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朱坤塗」先生,道名「光源」。

  朱光源同奮於民國七十一年經由光照同奮引見師尊,兩人相談甚為投契;他被師尊八十歲高齡救劫履願的精神感召,旋即皈宗帝門,並參加正宗靜坐第八期台中班。

  在十八週一百天的課程訓練中,朱光源同奮秉持尊師重道的誠敬之心,全程全勤,是少數能獲得師尊讚賞的同奮。

  素來好道的光照首席,年輕時即四處求師訪道;秉性溫厚,勤奮篤實的他,在正宗靜坐班第四期結業後,深為師尊信任,倚為股肱。

  帝教復興初創之期,師尊求才若渴,極院成立伊始,師尊深深寄盼正值年富力強的光照同奮可以「專職」擔任秘書長一職,並允予比照當時光照同奮在「欣彰公司」擔任工務部經理的薪資待遇。

  當時,光照同奮以「師命難違」坦誠向總經理朱光源同奮稟報;朱光源同奮卻期期以為不可。

  朱光源同奮告訴光照同奮說,「天帝教沒有任何營利行為,所有財源全靠眾生捐獻,你若接受這樣的薪水待遇,將來眾人的口水都能淹死你,也會讓師尊難服眾人」。於是,朱光源同奮主動請見師尊。

  他婉轉跟師尊說,「光照還是留在欣彰天然氣公司服務,接受公司的待遇,我會安排轉換職務,絕不影響他專責極院秘書長的工作,讓他可以放心為天帝教做事」。

  經過朱光源同奮極力的解說爭取,師尊終以愛護光照同奮的立場,欣然同意朱光源同奮的安排,並嘉許他為教付出的用心,期勉朱光源同奮能永持護道的宏願。

 ●朱光源同奮也發心大力贊助新竹市初院的購置(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從此以後,在鐳力阿道場極院辦公室多了一位為師尊分憂分勞的得力大將~光照同奮,輔翼師尊左右為帝教普化建制宏開新運。而光照同奮感念老長官的義助,更忠於份內公事,泰然在人道、天道雙軌奮鬥,闊步前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華民國主院在台中市購地興建的往事;當年有不少熱心同奮幫忙尋找建物、土地,提供師尊參考決定。

  其中,有一處三間店面連棟的新建成屋,因為路沖格局,無人問津,價格上讓多數同奮都很動心,一致向師尊建議購買,唯獨時任中華民國主院維持委員會主任的朱光源同奮獨排眾議,力諫「中華民國主院一定要在自購土地上,依教院的需求規劃設計,自建有天帝教特色的教院建築,如果現在決定購買成屋,將來一定會後悔」。

  師尊認同朱光源同奮的提議,當下否決了這項購買成屋的議案,並稱許他的遠見,同時也決定購地自建的方向。

  這段興設濫觴,讓如今巍峨聳立於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上的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合署辦公教院,增添歷史佳話。經過多年驗證,證實師尊慧眼獨具。

  當年,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四周,才剛完成市地重劃,仍未開發,人煙稀少;如今,附近高樓櫛比鱗次,環境設施精優,交通更是便利,未來還有捷運系統,是中部地區道氣鼎盛的奮鬥天堂。

  而民國七十、八十年初,一些同奮忽略師尊教誨—「道場,是道義的結合,不是利益的結合」,集資牟利,結果失利,波及不少道齡深厚的同奮及其家庭生計。

  讓光照首席推崇的是,當時朱光源同奮正被集資公司利「誘」為吸金對象,但朱光源同奮不但不為所動,還立刻以他閱歷商界多年的敏銳眼光,指陳可能的弊端,勸誡不可參與,否則隨波逐瀾,後果難以收拾。日後,果真證明了朱光源同奮的精明睿智。

  這位對光照首席亦兄、亦友、亦同奮的貴人,在他生命中,除了父母與師尊、師母外,堪稱「最重量級」的知己。光照首席說,「感恩當年光源同奮的承擔與造就,今天他才能有機會承膺首席的殊勝天命,親與天人救劫的奮鬥列車」。

  值此拜命屆滿兩週年,光照首席籲請全教同奮,真正體悟「感恩、知足、惜福」;他說,「當生命有明燈照亮我們時,一定要把握當下,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培功立德,以奮鬥奉獻的成果,嘉惠天下蒼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