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誦「皇誥」的信念與目的

持誦「皇誥」的信念與目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持誦「皇誥」的信念與目的

編輯部  2010-05-15 09:40

整理‧圖/編輯部

編按:
  誦誥是天帝教同奮,應有的責任與使命,我們應以何種信念持誦?且聽師尊教誨。

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

  我們唸「皇誥」、《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簡稱《寶誥》)哀求 上帝,就是為天下蒼生,如果你不為別人而只想自修自了,只求 上帝保祐你自己趕快成仙成佛,而不顧別人,這樣能如你所願嗎?

  那根本就是不可能成功的,你成了「自了漢」,那天下的人怎麼辦呢?

  因此,你必須為天下蒼生設想去努力奮鬥,如你自己本身不奮鬥,求任何仙佛、求我、都沒有用。

  過去,我一再強調「仙佛不可能使人成為仙佛聖真,但仙佛也不可能阻止人成為仙佛聖真」,所以我一直在講「我命由我不由天」。

  為什麼由我呢?就是要向自己奮鬥,自修自創,我要成為仙佛聖真,就自己努力下苦功真修實煉。

  每天誦誥就是為天下蒼生,為天下蒼生就是為人,從遠處講,其實也是為自己。

  這種「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淺顯道理應該懂得。(錄自師尊民國73年11月靜坐會談講話)

誦唸「皇誥」應有信念

  誦唸「皇誥」運動,全憑同奮自己發心,不加思毫勉強,但是在唸與不唸之間,先要想到兩點,也就是要有一點基本觀念:

  1、為誰而唸?

  2、為什麼要唸?

  綜合大家的意見,則一致認為,先存救天下蒼生之念,因天下蒼生得救,世界人類便有前途,個人才會有希望,因為覆巢之下無完卵。

  個人、家庭、社會、國家、民族,以至於全人類,實際是宛如一體,息息相關,缺一環而不可。

  為別人也就是為自己,但我要懇切的告訴各位同奮,現在不唸,以後想唸,已經是時不我予,後悔也來不及了。

  但誦唸時,如信心不堅,或心有存疑,或意念不能專一貫注的,一律無效。

  因而大家先要有純正的思想,然後確立堅定不移的信心,如此方能產生無與倫比的力量,即所謂信心不惑,澄清赤魔氛。

  時下一般人常到廟宇,燒香禮拜,幾乎都是為個人的前途、命運,求福報,為個人打算,這種自私自利的行為,就是「迷信」。

  要是一心能為天下蒼生,乃至萬性萬靈設想,時存無我、忘我之精神,就是「正信」。

  本教之所以能夠很快的傳開來,乃因同奮們肩負起救世救人的時代使命,完全建立在這種「正信」的基礎上。

  所謂「化延核子毀滅劫」,就是將全面的核子毀滅戰爭,使其時間儘量拖延,爭取最多時間,來挽救人心,希望扭轉天心,減少生靈傷害,終至消弭浩劫於無形。

  當此大宇宙中有30餘個星球,氣運均屆「三期末劫」,而以本地球的劫運最早開始。

  本地球上有數十億人口,因智慧最突出,氣質不同,所以修行最易成功,故也特別受到 上帝的眷顧,凡有正氣奮鬥的原人,將都能逃過這場空前浩劫。

  我們深知,信心的堅毅和固執,就是衝破任何艱危困難的精神力量,願我帝教同奮本此信念,迎接一切挑戰,以達成每一階段的奮鬥目標。(錄自師尊於74年2月15日親和集會中,闡釋誦唸「皇誥」基本信念)

一心不亂 持誦「皇誥」

  誦誥最重要的一心不亂、神不外馳,更要緊的是「不為自己打算」。實際上,是不求福而福自臨。

  誦誥時,要一心不亂,需要相當功力,難免會起心動念,無形中會考核這個念頭是否真正「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如果是,無形自然會有所眷顧。(錄自師尊於民國76年中華民國主院親和集會時講話)

大處著眼 忘我救人

  唸「皇誥」的目的,是無條件為天下蒼生,增強念力、消除暴戾之氣,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與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我所以一再強調要全教教徒同奮,認清大的目標,要由大處著眼,儘管個人有困難、有痛苦,在 上帝面前仍然拯救天下蒼生奮鬥,這就是必須「忘我救人」,然後才能獲得 上帝照顧的道理。

  希望同奮不可存有投機取巧的僥倖心理,定要真誠發心為兩大時代使命犧牲奉獻,努力奮鬥。(錄自師尊民國76年終總檢討會閉幕式中講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