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踐履實有感斯應 天人和合無願不從

篤踐履實有感斯應 天人和合無願不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篤踐履實有感斯應 天人和合無願不從

曹光反  2010-05-15 11:40

文‧圖/曹光反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生好時節

            (慧開禪師)

  歲月如梭!天心堂在老主事黃維沐同奮發願,加上發心同奮配合下,復堂迄今10年了!

  走過從前,天心堂在成長過程中,雖曾歷經波折,但仍持續闡揚 天帝教化,宇宙真理於不輟。

  這次堂慶,計有101位來賓及同奮參加,熱鬧非凡,眼看天心堂奮鬥熱準,與日俱增,內心的喜悅,真是無以復加。

  天心堂的「天心」,是什麼意思呢?

  《天人日誦北斗徵祥真經》有云~「大德必祿 大德必壽 長祿長壽 是遜『天心』」。

  「天心」,就是天帝教中心思想的「仁」,即《教綱》中「天帝教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而愛物為中心思想」。

  這個「仁」的思想,就是「……當知天地 覆載廣博 生我養我 慈恩無邊……」、「……效法天地 曰公曰博 惟天至公 惟地至博……」,天地無私,人能無私即己體悟,宇宙萬物,物我同類,萬物一體,與天地合一。

  天人合一的境界,就是本師世尊賦予天心堂同奮最高天命,也是至上使命。

  這個天命與使命,化成實際行動,就是天天做好「五門功課」。

  如能日日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則可正氣沖天,濟世渡人,化延毀滅浩劫,人心、天心合一,天清地寧可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