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讓我生病 是我重生開始

上帝讓我生病 是我重生開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上帝讓我生病 是我重生開始

口述 林素擎  2010-11-15 11:10

口述˙圖/林素擎 撰稿/宋靜貴

 ●林素擎同奮與一雙乖巧可愛的兒女

  今年3月某日午課結束後,看見一位圓臉、小眼、小鼻、小嘴、秀氣的新臉龐,卻又有幾分熟悉感的同奮;與她寒暄幾句,方知她道名是素擎,已經有好久沒來教院了!

  向她問好,她直接的說她最近不好,問她有何問題?她說她得乳癌,目前正在做化療,人很不舒服,我便先幫她做天人炁功,再鼓勵她要多來奮鬥,配合做天人炁功,就有治癒的希望。

  果真,從此光殿多了一位常奮鬥的身影,而且克服了人道的障礙,參加今年第8期傳教班訓練。

  如今,她除了勤做「五門功課」外,還積極的接受新竹市初院的教職,參與教院之道務、教務等工作,是一位優秀的後起之輩!

  素擎同奮是天帝教的第二代,她的父親為光執同奮、母親名叫敏殊同奮,都是很奮鬥的同奮。

  我很好奇浸漬於天帝教家庭中,對她的影響力為何?她對天帝教的觀感為何?

  素擎同奮娓娓道來父母親奮鬥的情形:父親於民國72年,在我小學6年級時,即皈宗帝教;母親於翌年也皈宗。

  當時,我經常聽見父親在神明廳前誦「廿字真言」。我在高中要考大學時,父親要求教我持誦「皇誥」,那時是個人誦。

  民國84年父親參加閉關,出關後益加虔誠,終日都在教院奮鬥,還參加天極行宮組成之鋪路團隊(修補台中縣破壞之路橋)。

  我自父親身上學到很多,父親總是默默的做事,不隨意批評人,親和集會結束後默默地幫忙收拾椅子、參與天人炁功服務等。

  我婚前參加的課程,都是父親鼓勵我去參加的。母親在當年因為家裡開餐飲店,較少來奮鬥,可是當她比較有空時,常去誦誥,也經常去天極行宮的廚房幫忙及作天人炁功服務。

  父母親一邊奮鬥誦誥,一邊幫忙教院做事,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他們真的是以教為家,而且是默默奉獻!

  對於自己入道的歷程,素擎同奮說:大二時,父親要求我參加大專青年營,我在營隊中認識我現在的丈夫。

  那是我第一次學靜坐,營隊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晚會表演節目中,有一組表演「靜坐」,其中一人扮演靜坐者之肉身,另一人扮演靜坐者之心境,人身雖似如如不動,但心中卻是想著吃雞腿等等雜念。

  儘管我忘了當時自己靜坐的狀況,不過,對這一幕卻甚覺有趣!民國84年時,我已經上班了,父親鼓勵我參加「正宗靜坐」班。

 ●堅毅的林素擎同奮

  當時,因為下班後趕著去上課,人很累,經常打瞌睡,對於課程只有粗淺的印象,那時我被批了40萬聲的「皇誥」數,我很認真,想在1年內唸完,也真的完成了。

  那時以為只要唸完40萬聲,人就可以很輕鬆,只要有空再來教院就可以了,也真的,從此以後1年回去一次,繳交年度的安悅奉獻!

  民國87年我結婚了,隨著丈夫到新竹定居、工作,第2年生下第一個孩子,從此以後,就忙於人道。

  因為娘家欠一些債,我想多賺一些錢幫忙還債,便認真投入於工作。雖然與我同上「正宗靜坐」班的四姊,因民國87年去閉關,曾激起我的願力也想去閉關,但一忙碌也就忘了!

  後來工作越來越忙碌,經常晚上近10點才回到家,那時工作壓力大,再加上民國97年忙搬家,在蠟燭兩頭燒之情況下,身心益形疲憊,讓我覺得人生了無意義!

  而我的情緒也越來越不穩,容易對孩子發脾氣,有時罵完小孩,覺得自己像是個瘋婆子!

  纖弱的身軀終抵不過煎熬的日子,民國98年我生病了,得的是令人聞之變色的乳癌,我只好申請留職停薪,並重回新竹市初院奮鬥,今年1月時時水腫嚴重,回台中娘家休養,並做化療。

  那時,劉光爐樞機每日幫我作炁功,很有效,他鼓勵我要發願,我便發願1年要念完50萬聲「皇誥」,病癒後要作炁功幫助別人。

  3月時,又返回新竹,雖然我得了難纏的病,但是,當時,我並無怨天尤人,只是在思考,是否我在生活上、思想上出了問題,才會生病?

  在養病期間,其實我是很感謝 上帝,因為生病後,我的生活步調放慢了,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才覺得生活變的較有意義,而不是每日在瞎忙!

  我有時會想,是否因為我至少還記得,每年到教院安悅奉獻,使得 上帝有注意到我,讓我生病,讓我再體會、思考人生的意義,我才有機會再調整自己的生活腳步!

  很高興,也因為生病才有機會去閉關,55天的閉關,讓我體驗天人相親、炁氣氤氳的境界,真的很殊勝!

  由於身心靈的調整、提升,讓我能吸收課程內涵,對「廿字真言」有更深刻的認識,對帝教的使命有更深的感動,更對「皇誥」的救國、救劫不可思議的力量,產生無比的敬意!

  閉關期間亦要求學員發願,我發願從此一生不中斷誦「皇誥」,1年要誦20萬聲,而且有機會時,要幫忙乳癌患者,鼓勵她們努力克服再造新命!

  未來要學習的還很多,對天帝教還要持續做更深入的學習,才能弘教渡人!

  在訪談過程中,素擎同奮甚少提及她的丈夫,我便問她:「妳與丈夫相處得如何?」

  素擎說:我的丈夫,客觀來說,是位標準的丈夫,安分守己的上班,不花天酒地,小孩生病大多是他在照顧。

  尤其是在我因化療身體最不舒服的那幾個月,一人扛起家裡的大小事,讓我可以安心地接受治療及休養。

  但是,也因他婚前的生活需要獨力照顧自己,所以使得他較強勢、大男人主義,講話無商量餘地、也常批評我,讓我容易沮喪!

  在閉關過程中,反省我與他之間的相處,我覺得應該要多體諒環境對他個性的塑造,對他要以柔克剛,多一些體貼、多一些溫柔、多一些包容!相信我們可以相處的更融洽!

  素擎同奮在回新竹市初院同奮們,分享閉關心得時,準備了精簡的投影片資料,並將閉關內涵做出精要、清楚又動人的解說,被教務中心執事陳靜勞同奮,網羅為「靜心靜坐」班的講師。

  10月23日上午聽她闡述「廿字真言」的意義,每一個字簡潔、生活化、又有道味的闡釋,使得學員目不轉睛的聽講,很高興又有一位闡揚 上帝真道的使者站出來了!

  相信,假以時日,她將可渡人無數!素擎同奮,祝福妳!加油!加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