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財會議進行圓滿

全國教財會議進行圓滿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6期 » 全國教財會議進行圓滿

 1995-05-25 09:50

教財制度化已刻不容緩

  (鐳力阿道場報導)本教自首任首席使者歸證金闕後,一切治教方針在代理首席帶頭集體領導下,已一步步的由過去首席師尊強勢領導走入了制度化領導。而財務在制度化組織上,實屬非常重要的一環。極院大藏院及始院特訂於四月十五日、十六日兩天在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舉辦八十四年度全國教財會議及會計實務與編製預算講習會。全國各地教院之開導師、宏教、參教長、贊教長、教財中心執事等單位人員均蒞臨參加,共計百餘人參與此次講習會。

  講習會於十五日上午十時開始,由李代首席主持。致詞時提到八十三年四月三十日,師尊在鐳力阿道場內召開八十三年度全國教財會議時,特別指示:(一)建立制度,(二)落實制度二大重點。由於現行國家政策,對於財團法人財務收支監督日嚴,本教今後必須更嚴謹財務制度,合理使用教財資源,如此才能與同奮的奉獻相結合。希望透過這次講習會,大家更凝聚向心力、團結奮鬥,而有關本教會計作業電腦化亦為當前發展的工作重點。

  會議前大藏院主任李維光樞機對此次會議的主旨曾作簡要說明,並希望大家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使本教會財務制度樹立良好基礎。

  當日下午開始進行會計實務講習,分別有內政業務財團法人監督準則、財團法人天帝教捐助暨組織章程、所得稅法、有關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構或團體符合行政院規定標準者之免納所得稅規定以及土地稅法、土地稅減免規則、印花稅等相關會計業務之實務。四月十六日上午則直接進入了預算編製的實務以及其他現行會計的實務說明與研討,講習會至中午十二時圓滿結束。

  此次講習會之所有資料課程概由大藏院及始院規劃彙整,尤其對實務的說明,已使各教院能建立制度與制式化的會計制度,對本教落實教財制度,奠定可長可久之宏教基業,必有很大的效用。

 ●大藏院主任維光樞機在教財會議上致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