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引天命 飛越未來

奉引天命 飛越未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0期 » 奉引天命 飛越未來

開導師 蔡光思  1999-12-01 11:15

記八十二年第二期開導師養靈營

災劫瀕臨世間,
生從何來,死往何去?
帝教如何肩承救劫天命,
跨向二十一世紀,
這是開導師們急需深思的重大課題。

 ●開導師們潛修、靜思,並聆聽光我同奮(右)講解廿字氣功,期能輔助無為法修煉,成為引渡原人的法門。

  天帝教一九九九年世紀末的「第二期開導師養靈營」,原訂於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於鐳力阿舉行,因為九二一集集大地震而延期到十月廿七日至廿九日開辦,這場「另類戰爭」,奪走二千多人的生命,造成數十萬人無家可歸的慘狀!值此世紀交替之際,自然以其力量展現,告知人類開天闢地以來,到底做了多少違背良心的事,就在這世紀末做一番總檢,希望人類貪婪無限的心靈能夠覺醒,在除舊的總清中,建立佈新的一己心靈精神新境界。尤其是我們天帝教心靈列車的行駛方向,更為重要,開導師們如何在回到教院後,帶動同奮自發性的奮鬥意志,以強化新世紀弘教的整體推動力量,實為這一期開導師養靈營所須省思的重頭戲。

早日建立完整的帝教教化體系

  營訓開始,即由維生首席精神講話,首席在親和座談中,分成兩部份說明重點:

  有關《天人日誦廿字真經》部份:

  首席表示,很多同奮在誦唸廿字真經中,對於「本師」正名為「本尊」心中存疑,事實上,因「本師」在帝教乃對「本師世尊」之尊稱,為避免混淆,而依據廿字真經「本尊道師」之崇稱,將對一炁宗主之尊稱改為「本尊」,並呈請無形核備。

  其次是廿字真經中之「告誡文」,將來在很多的場合都要用上,包括飾終大典,全文亦可作為師尊對同奮的訓勉文。首席並要求開導師們勤研經典、解經時,必須前後經文對照說明,如此方能承上啟下。

  而在迴向文使用上,無形護法小組皆在接到下達命令後執行任務。法源首席童子請求本教在任何大型的超薦法會,如有特別迴向文,都必須先禱祝冠辭:「懇求坤元輔教首席承天智忠玄君慈悲接轉」一語,以利無形運作。更由於坤元輔教與宗主之間有密切的使命,自公元二000年坤元日起,有關無形超薦、地曹轉接等任務,全由坤元輔教承擔接轉再予分辦。

  有關本教教義—新境界部份:

  維生首席希望本教教義中,有關本教的神學系統,天命論、救劫論、神媒概說、以至於新生論、奮鬥觀、修持觀等,都能早日建立宗教教育之完整架構系統。

  維生首席特別提到本教教義新生論,就有一般物理系統與帝教天理系統的差別,繼而對應一般眾生與帝教同奮的死後歸處系統,做出分析:

一般死亡物理系統

 

輪迴

因果

閻王十殿 →審判

城隍→審判‧清算

小鬼夜叉 →拘提

死亡

————————

帝教同奮天理系統

 

生生不息

 ↑  乘願而來

    乘願而去

清虛下院

 ↑  → 大生

蓮花聖境→ 修靈

 ↑

蓮花聖境→ 培靈

 ↑

蓮花聖境→ 養靈

 ↑

廿字講堂→ 淨靈

 ↑

蓮花童子→ 接引

 ↑  → 新生

回歸自然

————————

  天帝教同奮參加正宗靜坐班後,找回原靈,讓我們知道回歸自然後回到那裡去!而且一路走來,沒有拘提、清算、審判;但有淬煉、磨煉,從接引、淨靈、養靈、培靈、修靈,了脫生死,超越因果輪迴,而至生生不息的永生境界,這就是天帝教同奮功德圓滿、藉假修真的殊勝之處啊!所以,天帝教的同奮凡能真修實煉者,在回歸自然時,必無常人的恐怖、無奈,而是領著天命將此生做為奮鬥的資糧,回歸只是從自然中重生、再生,如知了的蟬蛻般創造新生命。

從浩劫中覺醒 堅定奮鬥意志

  維生首席更強調九二一集集大地震及一0二二嘉義大地震後,使得台灣滋生了不少問題,並寫下慘痛的歷史教訓,因此,首席除了自己天天為「奉引救劫天命,減緩行劫掃蕩,減輕台灣重大天災」而祈禱外,也希望全體同奮都能從這世紀末的浩劫中覺醒,更深切體會師尊的叮嚀,一心一意的堅定奮鬥信念,一起來承擔祖宗留下來的共業,才能為下一代子孫帶來天清地寧的明天!

  皇天無親,惟德息災止禍!我們天帝教在歷經考驗中,更能體悟天災浩劫的啟示,而在國際局勢的變化中,也該去思考天帝教除了救劫天命外的未來走向,大家一起來思考如何根據教綱、教義、教源、教旨之指導原則弘教,以促進師尊「積極弘揚天帝真道,天帝教早日普化全球,郅人類和平幸福之境界」的理想早日實現!

  光中樞機也利用晚間親和時間,特別說明八十八年之全國弘教會議,將釐定八十九年度的弘教主題為「弘教深耕年」,以利迎接天帝教復興二十年,邁入救劫弘教新紀元。而如何來深耕天帝教教義的天人實學,來厚植弘教資糧教化人心,並深耕教徒同奮心田,啟發潛藏之靈覺智能,共同為弘教、救劫、救世、救人而奮鬥,是明年的重要課題。

  其餘的時間,則由王光我同奮以「廿字氣功第一階段概說」為主軸,分別以一、廿字氣功研發事略,二、廿字氣功之講解與示範,三、廿字氣功實務簡介,四、廿字氣功實務演練,五、廿字氣功功效說明五大分題,將廿字氣功第一階段之鍛煉作全盤性說明,希望大家能有恆心去鍛煉,以達「氣在丹田,意在廿字,從自身小宇宙循環自然大宇宙」為鵠的,做為輔助無為法的修煉方式,並成為引渡原人的法門。

  本次養靈營,大部份開導師都能在自修、靜思的養靈時間,相聚親和,彼此研討如何解決在弘教上所遇到的問題,分享自己在修道上的心得。儘管我們知道弘教是可長可久的永續工作,無法去評估或預定其效益,但是我們一定會堅持信心毅力,盡心盡力依據本教教旨、組織制度的規範一直努力下去!

  此次的開導師養靈營是自開辦以來最「迷你」的一次,但以開導師的職務性質來說,能在忙碌中撥出三天二夜的時間,既能緊密銜接無形煉靈,又能不耽誤弘教工作,一舉兩得。期待所有的開導師都能儘量參與養靈營,那怕只能參加一天,亦必能有一日天人泰階的親和法益,讓我們共同以虔誠恭敬的心感謝上聖高真、師尊、坤元輔教及維生首席對所有開導師們的關懷之意,並以奮鬥之實際行動報答於萬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