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 揮動親和雙翼 拉近你我距離

天極行宮 揮動親和雙翼 拉近你我距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5期 » 天極行宮 揮動親和雙翼 拉近你我距離

天極行宮特派員 薛光霸  1999-07-01 11:00

「高級進香團」首度「遶境朝聖」,途經嘉義、台南縣市,跨教院聯誼,活動超人氣,同奮間相互鼓舞打氣,值得記上一筆。

  天極行宮宏教推展組於五月二日舉辦嘉義、台南縣市初院,以及參觀「奇美博物館」親和之旅。當天由天極行宮管理處黃光滔處長及宏教推展組彭緒塵召集人領隊,總共有兩部遊覽車,近八十位同奮及家屬參加此次親和之旅。

  我們的行程是嘉義縣初院—台南縣初院—台南市初院,每個教院停留一個小時左右,不但享受了以豐富餐點表達出的隆情厚意,更與當地同奮相互認識交流,增進了彼此間不少親和力。光滔處長除代表天極行宮致謝外,並邀請大家有空組團到台中海線來玩,讓我們略盡地主之誼。最後全體同奮虔誦廿字真言九遍,迴向祝禱該初院道運昌隆,廣渡原人,弘教順利成功。

  嘉義縣光靈開導師、台南縣光層開導師都相當熱誠,尤其後者,雖然下著小雨,仍然撐著雨傘在路口,歡迎我們的到來。因為事先就安排要在台南縣初院午餐,教院樓下擺滿各式各樣的菜色和餐點。在用餐時,光照輔教、光昌樞機剛好帶領幾位台灣省掌院的同奮到來,大家熱烈的歡迎,並請他們入座。在溫馨的親和氣氛中,輔教面露喜悅,對於天極行宮能夠舉辦跨教院的親和活動表示嘉勉。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不但能夠彼此學習優點,同時也能夠互相鼓勵帶動奮鬥的士氣。為感謝台南縣初院的招待,我們特別由召集人彭緒塵同奮代表宏教推展組致贈奉獻金,祝台南縣初院弘教順利、道氣綿延。

  師尊駐世時很重視親和活動,他老人家曾經親自參加天極行宮台中港區第五十三次的家庭親和集會,也在八十二年春節期間召見宏教推展組成員一一嘉勉,並鼓勵要將家庭親和集會持續不斷的舉辦下去。如今我們不但不負師命,更進一步把天極行宮的親和力與其他教院分享。舉辦跨教院的親和聯誼,這將是今後宏教推展組每年例行的活動。民間信仰的進香團,可以帶動超人氣的聚會(如大甲媽祖遶境)。我們亦可以取其所長發揮親和之效。師尊告訴我們,皈入天帝教參加奮鬥救劫的行列,就是救劫使者,所以在車上筆者開玩笑的告訴同奮,我們是「高級進香團」,因為每一位同奮都是以「本尊」的身份到各教院去遶境進香,引起同奮會心的笑聲。

  四月二十四日,天極行宮同奮參加北東教區護國祈安法會,回程並順道至基隆市初院親和,藉此機會感謝維春開導師和基隆初院教長、同奮們的接待。

 ●兩院同奮共同虔誦廿字真言九遍,迴向祝禱台南市初院道運昌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