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平安 有喜樂

我心平安 有喜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3期 » 我心平安 有喜樂

張光特  1987-06-30 10:05

近不惑之年皈宗帝教所獲之心得

  在接受基督教領洗、佛教皈依、多方訪道之狀況下,認識了來自印度的完美老師─「大知識」及發源自伊朗的巴哈伊信仰─大同教。正值壯年,認知素食清口之妙處,長齋近三年後,又進一步與天帝教結下了不解之善緣。

  上帝唯一.萬教同源

  是光團之熱忱,帶我去高雄皈宗(並代我繳了費用)。事隔多日,先修三的光穹約我上天極行宮旁聽(第一次上天極行宮)。很清楚的記得 師尊告誡:「累世來之共業甚重,非少數人可消除」。「能成為帝教同奮,不但要有心,而且也要有緣」。隨後,參加了先修四,因事務繁忙及「無所求」而告暫停。七十六年元旦,師尊來台南,幸蒙召見、告誡、叮嚀,更清楚自己的方向與任務。

  基督講「博愛」─神愛世人、神就是愛。佛家講「慈悲」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儒家講「忠恕、仁愛」─五大宗教之本質相同。大知識講回歸自然純樸。巴哈伊信仰也明示─ 上帝唯一、宗教同源、人類一家。強調「宗教大同」的帝教,更綜合了上列各教之精神而扮演著神聖且超然的時代角色「聖凡平等、天人大同」─這是必然的趨勢。

  明師指引.看透生死

  「曠劫難逢,金闕在望,如帝在上,戰戰兢兢」─我們是何其幸運能有所依歸─「恩師在旁」。從師尊之奮鬥歷程及生活言行,處處皆可顯示:師尊是良醫、是明師、是實行家、是先知先覺者,更是基督、是活佛。師尊確是一位大智、大仁、大勇,無所不能者。是當今苦難世界中,眾生最大的依靠與慰藉。他的心願─就是要化延毀滅,救眾生脫離苦海。眾生苦,他老人家也跟著辛苦。

  諸同奮們,切記!「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凡間一切的虛名、假利、私人情感的執著─將使凡夫越陷越深而不能自拔。

  要能對此花花世界無所眷戀,能不貪生怕死,而看透生死。

  一切從去除三毒(貪、瞋、癡)開始。

  在先修五靜坐班之修習中,蒙賜道名,經選用光全、光能、光多、光類、光拔、光甲之後而擇定「光特」,可見師尊之慎思週慮、用心良苦。

  今在近不惑之年,特誌學習心得供有緣同奮互相勉勵。若有不當之處,尚請指正。

  我為人人.共成聖業

  1.一切要為公,為整體公益著想─我為人人,人人都需要我。

  2.應無所求而為之。

  3.要客觀,勿著相而固執不通。

  4.要量力、盡力而為。

  5.要溫故而知新。

  6.要用心去領悟─心法。不當光求形式及外相。

  8.是道則進,非道則退。

  8.要福慧雙修,性命雙修。

  9.應在異中求同,求得能貫通的道理─一貫大道。

  10.要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11.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煩惱即菩提。

  12.要有方向感、歸屬感、認同感。

  13.佛法不離世間法─以人道為基礎、為依歸。

  14.不貪戀仙佛,也不懼怕妖魔。─以平常心來觀自在。

  15.道就是自然─要能使身心愉快─法喜充滿─就是福音。

16合作的大事業需要有共同的信仰,眾多的信仰之中,也需要有合作的理念及基礎。

  17.要共同修持,相互親和鍛鍊,團結奮鬥。

  由於各人之因緣不同、業力不同,所以各人之領悟、體驗不同、所承受之困頓亦有所不同。唯有,信守善念、培養正氣而來因緣相助,才能共成聖業。今生有緣,身為帝教同奮,特感謝 上帝之眷顧、師恩之浩大。在「堅守善念、常行正道」之時,更當「心無所求,為無所為」。「捨得一切,一切自在」。「得失不居,常住逍遙」。

  堅此信仰.力臻大同

  帝教,是個大家庭,是個大同社會,是個真正安全、自由、和平的國度。若非是有心、有緣、吃苦、受難及大智慧者是難得進入其間的。看得到有形的方面有數不盡的收穫。看不到無形的方面,只有靠各位去感應了。來自 上帝的話語:「信我者得永生」。「神是我心中的力量」。「在我心裡面有平安」。沒有信仰,將如何度過此萬古長夜,讓我們用更堅定信念,一齊來擺脫此流浪生死之迷失。

  非常的時代,更需要有非常的信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