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園地 敏符阿姨講故事 我們都是 上帝的使者

小朋友園地 敏符阿姨講故事 我們都是 上帝的使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1期 » 小朋友園地 敏符阿姨講故事 我們都是 上帝的使者

 1989-01-25 10:05

  小朋友,新的一年又將來臨了民國七十八年,就等於西元一九八九年,這個「西元」的由來,你們知道嗎?人們就是以耶穌基督這個聖人誕生的那一年做為分界,在祂誕生之前的時間,我們都稱為「西元前」,所以說,耶穌基督快有一千九百八十九歲了;而西曆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四日晚子時,全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會在他們所屬的教堂內,莊嚴盛大地舉行儀式,來慶祝並紀念祂,天主教的神父們一定會舉行「子夜彌撒」。而在我們天帝教立教道統衍流表上的第五十三代天均教,奉道統始祖(即 上帝)聖詔,派五位教主倒裝下凡,除了今天介紹的基督教主外,還有太上教主、釋迦教主、禦寇教主及雲龍教主。

  話說小耶穌的父親叫若瑟,母親叫瑪利亞,祂是隆冬時誕生在一馬槽中,在祂出生的同時,曠野中有一顆很特殊的星星出現,先知和賢士們知道這是 上帝派遣祂的兒子下凡的訊號,很高興地獻上珍貴的黃金、乳香和沒藥。那時猶太國王聽到密告,惟恐耶穌將來長大會對他不利,因此派人去白冷城殺祂,幸好 上帝藉箸天使托夢,若瑟便趕緊帶著一家人逃到埃及,直到國王去逝才回到「納匝助」來,小耶穌從小就長得活潑、健康又可愛、心地善良,喜歡幫助別人,大家都好喜歡祂。耶穌長大後,幫他父親做木工的工作,有位先知叫約翰,出現在約旦河對岸,向大家傳達 上帝的福音,凡肯跟隨的人,以領洗做為願意的承諾,當耶穌從水中走出來時,聖神化為鴿子的形象且有聲音自天上傳下來:「這是我喜愛的兒子,你們要尊從祂。」

  耶穌開始從事傳教的工作之後,不斷地有許多顯化與感應,最被人稱為神妙的奇蹟,便是祂能使看不見的瞎子重見光明,失聰的聾子聽到聲音,不良於行的跛子能復原。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耶穌的名聲愈來愈響亮,不幸的很,祂愈受人歡迎,愈令耶路撒冷城的長老、司祭與經師們嫉妒,他們擔心老百姓愛戴耶穌的心,會使他們不容易駕御統治,於是便以三十塊銀元的賞金,收買了耶穌十二門徒中的猶達斯,在耶穌與門徒共吃最後的晚餐時,祂拿起麵包來,祝福感謝後交給門徒們說:「你們拿去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然後在杯子中注滿酒,同樣地祝福感謝後,又交給他們說:「你們拿去喝吧!這是我的血,我為我所有的罪人奉獻我的生命,為的是使他們的罪得到赦免。」耶穌當然知道他的門徒出賣祂,但祂卻不動聲色,只在晚餐後來到橄欖小園跪著祈禱:「上帝啊!請幫助我,人們正在尋找我,要殺害我,如果您認為這樣是好的,我就遵照您的旨意,絕對服從。」

  就這樣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雖然肉身死掉了,但祂的靈魂卻復活了,祂在加里肋亞湖顯現給門徒看,並且告訴他們:「你們不要害怕,雖然你們不會再見到我,但我會常常在你們身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幫助你們,去吧!你們到世界各地,向所有的人繼續宣揚 上帝的福音吧!」

  耶穌基督本是個凡人,但祂慈悲、博愛的言行代表了 上帝的旨意,所以今天祂在世人的心目中,已榮升為一位神了。小朋友,耶穌做得到,我們也做得到!別忘了,只要我們遵守人生守則,因為,人生守則──廿字真言就是 上帝的真道,凡事依照人生守則中每個字去做,就是遵從 上帝的旨意,你們遵從 上帝的旨意便也是 上帝派來的小天使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