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師尊為回教徒點道

記師尊為回教徒點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4期 » 記師尊為回教徒點道

敏令  1989-05-15 09:30

  也許是一種機緣吧!此次引渡來自斯里蘭卡的胡仙.傑弗瑞吉先生入天帝教的過程,是自然而順利的,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我們的宗教精神及實質意義,能讓虔誠信仰伊斯蘭教的胡仙先生所接受,產生了宗教上的共識,進而皈師真是讓我們感到意外及驚喜。

  以往外國客戶來時,光域(我先生)都是安排住進飯店的,此次胡仙先生計畫停留二十天,為了方便洽談業務及節省每天往返飯店接送的時間,光域做了個很熱忱的決定,就是邀請胡仙先生住到我們家,就這樣每天一塊兒上下班,也因此我們多了許多相處的時間。

  由於胡仙先生是一個很虔誠的回教徒,生活態度嚴謹,不酗酒、不抽煙,生活非常規律,但不可思議的是據胡仙先生說,他們國家的法律允許一個人擁有四個老婆,因此我們常開他的玩笑想修道還真不容易呢!

  胡仙先生隨身攜帶一個羅盤,說是為了分辨朝拜的方向,在祈禱時先淨身,再專注默伏於地最少十五分鐘以上,就像我們靜坐洗滌心靈有同工異曲之處。所以當他看到我們每天站在唸字真言匾前祈禱及靜坐,充滿了好奇的同時,我們也對他每天定時默伏於地朝拜祈禱也感到非常好奇,因此也就引發我們彼此對宗教上的探討,由於宗教上的共識,也就更拉近距離而無所不談,就這樣,我們仍舊每天在唸字真言匾前祈禱,而胡仙先生則進書房拜他的阿拉真主。雖然禮拜的方式不同,但我們都知道我們所信仰的都是宇宙主宰──上帝。

  逢週未時,我們邀請一些同奮到家裡來親和,讓胡仙先生多一些談話的機會,並感受我們教友的親和力,當時大家對自己的英文能力似乎都充滿了信心,用著中式英文和講一口標準英國腔英文的胡仙先生盡情暢聊,東南西北無所不談開心極了,風趣的胡仙先生似乎不需要睡眠,我們也只好奉陪到底了。

  假日,光域和我帶著胡仙先生參觀天極行宮主院,由光域詮釋廿字真義及天帝教的中心思想、救劫的時代使命、不求個人福報、為天下蒼生祈求的胸襟,在他知道我們師尊一生奉獻的精神時,立即表示對聖者(師尊)深深的敬仰,我們想此人真是道緣很深,即隨興試問他是否有拜師的意念?沒想到他高興極了,直問我可以嗎?我可以嗎?赤子天真之情,真是可愛。

  接連幾天公司業務較忙碌,與胡仙先生建廠計畫合約接近完成的同時,我們再一次問起他想皈師的意願,胡仙先生毫不考慮的強烈表示,是的,我真誠的願意,經由光域透過光皇、光傑的安排,於一月二十三日帶領著胡仙先生至天極行宮拜訪師尊,表明皈師及學靜坐的意願,師尊也很高興和他暢聊兩個小時之久,但希望他多對我們的宗教多認識、多瞭解,親自找出英文版的教義及廿字真言兩本手冊,送給胡仙先生閱贖,由其自行研究再行考慮一天,如果仍然要參與奮鬥行列,師尊可以特別通融安排次日(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在鐳力阿道場辦皈師,胡仙先生高興得不得了,回到家後一整個晚上都興奮的談個不停,真讓我和光域也感染了他那一份喜悅而陪他暢聊至清晨兩點,似乎都忘了隔日還得上班呢!

  在去鐳力阿道場之前,胡仙先生慎重的穿著一大早起來燙好的衣服,筆挺而有精神興奮中帶著一絲緊張,手中拿著遠從斯里蘭卡帶來的紅茶及精美手雕茶盤,很認真的說是要敬師的禮物,沒想到他還挺中國的。由光域駕車帶著胡仙先生於一月二十四日下午三點鐘到達鐳力阿道場,再度與師尊詳談回教之歷史及演變過程,並對某些字義特別詮釋之後,師尊精神奕奕親自幫胡仙先生點道,並教導他唸護身神咒及靜坐,沒想到高齡的師尊說起英文來,真是流利,可以用英文將靜坐過程連貫說明,真是令人敬佩不已,在師尊特別教導下,他們在鐳力阿道場光殿坐到七時才離開,而聰明絕頂的胡仙先生為了學習背頌護身神咒,一路唸回來,舌頭幾乎要打結。

  當晚幾位同奮來訪,胡仙先生急著現買現賣表現一番,表明子時要加入我們打坐的行列,為了怕他忘記如何唸護身神咒,我幾乎是每隔一個小時考他一次,而他也不負眾望的背得還真熟,而我們也報以掌聲鼓勵他,總之希望他回國後也能持續以恆,並牢記為天下蒼生祈求的使命。

  此次胡仙先生台灣之行,最大的收穫就是拜得名師,而最難得的是,以一個信仰伊斯蘭教的人,能加入天帝教的奮鬥行列,似乎也符合了萬教皈宗的道理,光域和我真摯的感激師尊給予胡仙先生這麼好的機會。

  在一個偶然的聚會中,光域和維剛樞機閒聊此事,維剛樞機希望我們將此一淵源寫出來,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希望我們藉此告訴諸位同奮,原人隨時都在我們左右,要把握機緣,不是嗎?
敏令一九八九、三、十五

隨附胡仙先生返國後寄來給師尊的感恩謝卡內容。

光域將之翻譯成中文如下:

親愛的聖師:

  我以最真摯的心,來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教導我靜坐的真義和方法。

  我對於您--聖者的仁慈、禮遇,我感到無上的榮譽。

  祈求 上帝賜于您無畏的勇氣與決心,以啟迪開導為人類所做的努力奮鬥。
最尊敬您的 胡仙傑弗瑞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