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寒冬的暖流 從西德寄來的一筆奉獻款

雪中送炭──寒冬的暖流 從西德寄來的一筆奉獻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6期 » 雪中送炭──寒冬的暖流 從西德寄來的一筆奉獻款

劉光爐  1992-01-25 11:30

  元月十二日中午十二點多,在天極行宮平等堂,這時候正是本期靜坐班學員飯後的打掃清潔時間,吸塵器呼呼的吼叫聲,使得同奮間的講話都必須提高嗓音,整個原本寧靜肅穆的平等堂變得宛如市場,主院的陳靜程同奮走到我的面前遞給我一封沒有封套的信,還有一張簇新的鈔票說:這是光歸給你的信,還有一百馬克,要捐給天人大同堂作為建築基金用,很抱歉,把信封給弄丟了。我心中突然一怔,奇怪,光歸的大名我是早有所聞,相信也見過面,只是彼此並未連繫,他怎會寫信給我呢?且不管他,看了再說,於是我拿起這張所謂的德國馬克,一看再看,彷彿就是玩具紙鈔麼?看起來一點也沒有台幣的價值感,(怪我鄉下人,不識貨),再打開信紙一瞧,映入眼簾的第一句話是:「乖,別再哭了,歸兒捐一佰馬克……」這一句平淡無奇的話,竟然又撩起我內心的激動,眼前一片矇矓,趕快深呼吸一下,平衡激動的情緒,右手拿著馬克向著正在打電話的光享說;這是遠從德國寄來的馬克,誰說天人大同堂的建築沒有人關心呢!說完低下頭轉身急速離開平等堂來到天人大同堂南二樓音控室,再拿出剛才的信一字一句慢慢的看。

  有關光歸的傳奇我是早有所聞,看了他的來信,使我更加敬佩他的為人與奮鬥的精神,實在是帝教的典範,在其經濟極度匱乏的情況下,仍然不忘帝教,遠從德國寄錢回來捐獻。雖云千里送鵝毛,然而禮輕情意重。放眼目前社會,到處是錦上添花,鮮有雪中送炭,這是天人大同堂收到最遠的一筆捐款,也是最富有人情味中的一筆,在此我僅以十二萬分的謝意,代表天人大同堂興建委員會領受你的捐助,而主委陳光南也要跟你說「功德無量」。我們期望你早日學成歸國,從元月十二日起至十四日止的午刻會禱,我會為遠在德國的你祈禱,祈求 天帝慈悲,使智慧大開,早日完成學業,服務蒼生。為使這一封八0年九月八日遠從德國盧森堡的來信,教內同奮都能有緣一見,因此請求能在教訊上刊登,同時希望能將教訊寄給遠在德國的光歸同奮,以安慰一顆遊子寂寞的心。雖然你的容顏我已不復記憶,但是你的大名「歸兒」我卻是永難忘懷,我衷心的感謝您的支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