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傑敏覺締結鴛盟

光傑敏覺締結鴛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光傑敏覺締結鴛盟

 1992-06-25 11:25

嘉禧禮吸引同奮爭睹盛典 師尊師母親為證福

  多年來一直是師尊身邊得力的助手,也是多少人心目中「最有價值的男人」──何光傑,終於被「套牢」了,而這個「最有辦法的女人」正是潘敏覺。

  近年來為方便師尊行動,大多數的教壇結婚都在台中主院舉行。此次為這對「金童玉女」特別選在台北市掌院舉行嘉禧典禮。為這三年來首次盛大的婚禮,台北市掌院上上下下熱鬧非凡,著氣洋洋,動員的單位計有教務中心、管理中心、教財中心(敏覺服務的單位)、道務中心等。從發請帖、佈置會場、新娘禮車等,都是熱心同奮一手包辦。十多盆華麗、有創意的花藝盆栽妝點得掌院處處高雅、甜蜜。

  五月廿四日早上十時整,豪華、漂亮結著紅絲帶的白色賓士禮車準時到達掌院門口,英俊瀟灑的新郎,面帶註冊商標──「光傑式的笑容」俯身牽出一身潔白、高貴、纖柔的新娘,雙雙在平等堂行三鞠躬禮;此時等待在兩側的同奮迫不急待的拉開紙砲往兩人頭頂上轟,嗶嗶剝剝的聲響,替這場喜慶拉開了序幕。一直粉頸低垂的新娘也露出笑容,右手捧花、左手輕挽白紗、輕移蓮步,把許多人看呆了──今天看起來真的不一樣。

  此時教壇上經多日籌劃,早已萬事齊備。司儀、贊儀也經多次演練。新郎、新娘在禮服外加上道袍,教壇上已有五、六十位同奮列班就位,由陸掌教主儀,按天人禮儀手冊之嘉禧之禮一一進行。新郎、新娘及雙方家長面對聖幕一字排開,恭請師尊、師母福證。師母足傷尚未復原,但仍滿心歡喜的拄著輔助器,一小步一小步的走進光殿,為這一對新人福證。有許多同奮從未看過帝教的嘉禧婚禮,所以人群慢慢往前移,希望能看得清楚些。師尊送給新人一幅墨寶,寫著「神仙眷侶、遊戲人間」,師母送給新娘一個帶著旋和系墜子的項鍊,並賜瓊漿。一對璧人以右手執杯,互相交臂,欲飲瓊漿,但如為牽就手臂交勾就不易喝到瓊漿,為喝瓊漿身體就必須做些調整,這時光殿上有一些輕鬆的氣氛了,最後他們總算輕啜了一口瓊漿,此時觀禮同奮有一股衝動想拍手祝賀,又不知合不合宜,只好互相以眼神默默的祝福他們。師尊祝賀時說道:「天帝教十年以來,站在教的立場,都是主張先修人道再修天道,只要是正當的男女同奮都會在無形安排下,共同為本教宏教、救劫的目標而奮鬥。這些年來,我都一直留意著我身邊一些忠貞同奮他們的終身大事。今天光傑及敏覺同奮在有形無形方面都機緣成熟,希望他們將來仍然繼續為了宏揚帝教,夫妻雙修,共同努力奮鬥,協助完成第三天命。同時我要恭喜主婚人,恭喜!恭喜!」雙方家長也以點頭作為答謝。

  接著師母的祝詞就顯得軟性、與生活化了,她笑咪咪的說著:「天帝教同奮能在 上帝的面前結婚多麼不容易,希望敏覺同奮婚後要孝順公婆,光傑、敏覺兩位都是先知先覺,知道如何盡人道修天道,並祝福他倆多子多孫、多福多壽」,當同奮聽到「多子多孫」都細聲地笑了,彷彿已經看到他們子孫滿堂,繞膝嬉戲的樣子。在司儀喊出「謝證婚人,行四跪八叩禮」聲中,師尊、師母緩緩退出光殿,新人及同奮也陸續退出,脫下道袍至三樓大同堂參加酒會。

  大同堂由同奮精心佈置的繽紛彩帶垂飾、大金「囍」字,整潔桌布上以叢叢粉紅玫瑰裝飾在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點心、佳餚、水果間,整個設計呈現精緻、細膩的特色,如同此對新人。且負責佈置的同奮們的用心也一覽無遺。酒會由最負盛名的光壽同奮主持,他累積百場以上的經驗,一開始就祝福新人「百年好合、宜室宜家、春暖花開、愛河永浴」,接著請敏調同奮唱「心心相印」,來為整個活會營造氣氛,歌詞意思正合他們兩人適用,新娘新郎開心地笑著。來祝賀同奮當中有新人的主管、與新人同期靜坐班的同學、專職同奮等,也因時值週日所以平常難得一見的同奮也露面了。首先維光樞機致詞說:「光傑本名何英俊,他們倆是才子佳人,金童玉女」,維剛樞機則簡潔明白地:「我祝福他們」,始院贊教長陳光理同奮依自己的親身體驗祝福他們:「相親相愛、永浴愛河」,因為他自己和夫人敏福同奮就一直給人鰜鰈情深的感覺。遠從台南趕來祝福的詹光驚開導師說:「從正宗十期靜坐班就認識光傑,他是師尊栽培的人才,祝他先盡人道再盡天道,他倆可說是姻緣天成。」現仍是「單身貴族」的光驚開導師不知可否預測自己的姻緣何時由天促成了,這也是許多人關心的問題。每個人的賀詞都得到同奮的鼓掌,遠從美國回來的魏光得機樞使者,則談到他在四十年前曾辦過一次榮工集團結婚,其中有一老榮民最近來信致謝,因為這場集團結婚使他能有一個家,也得三個兒子,分別加入陸、海、空軍。下面有同奮說話了「光傑,生他六個,除陸、海、空外,加上聯勤、憲兵、政戰……」聽到的同奮又是一陣哄堂。此時師尊、師母進到酒會裡來,大家請他們坐首位,師尊說今天應該是新郎、新娘坐首位,一陣推讓還是請師尊師母上坐,雙方家長陪坐兩邊。等師尊坐定了,主持人光壽請師尊致祝賀詞,師尊停了一下說:「說什麼?剛才在光殿上都說了。」一旁侍立的新郎倌在這個時刻仍不忘本身職責,附在師尊耳邊低語,於是從師尊口裡娓娓道出近七十年前一段由抓鬮撮成的「天作之合」,師尊對這段婚姻的結論是「總算很美滿,子孫幾十個,現在仍為天帝教奮鬥,人道已了,進修天道」。光壽說今天的新郎、新娘應追上師尊、師母的七十年美滿姻緣,大家報以熱烈掌聲。師尊表示,光傑、敏覺都在天帝教服務,也算是「天作之合」──也是經天上特別安排促成,六、七年來,光傑一直在師尊身邊,盡忠 上帝,較少回家孝敬父母,其實他亦常想念雙親,但因師尊年紀較大,且帝教要倚重他的事情又多,一天到晚忙碌,把自己婚姻大事給忘了。去年師尊為光超福證時就說明年要替光傑福證,果然言中,最後師尊祝福兩位「永結同心,相親相愛」,並邀大家舉杯祝福他們,在甜蜜蜜,黃澄澄的水果酒中,大家齊聲祝福他們。

  晚上在五星級的福華飯店宴請親友,席開二十二桌,由於道賀親友踴躍臨時又加了一桌。因為職務上特殊的關係,幾乎北、中、南的教院沒有不認識光傑的,但一來場地限制,二來實不忍勞動遠途同奮,所以喜帖只發北部,且僅限於近親好友,為此,光傑深致歉意,這是他辦事中極少有的不週到處。想必各位同奮也都能諒解並祝福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