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盛會實況

慶祝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盛會實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7期 » 慶祝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盛會實況

天極行宮 劉光爐  1992-12-25 10:05

盛大的場面.肅穆的氣氛─慶祝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

  遠遠望去天極行宮一片旗海,教旗、國旗隨風飄揚,相互輝映,停車場上停滿了各種大小車輛,但見一部一部轎車頭尾相連,東到吳厝里的土地公廟,西到青雲巖,這是天極行宮近年來少有的大場面,代表著不平凡的意義。

各單位展示奮鬥成功

  今天是本教一年一度的教慶,今年正好是復興十二週年紀念。遵奉首席師尊指示本次的活動力求簡單隆重,以展示本教十二年來的奮鬥成果為重心,為了準備今天的展示,各展示單位無不在一週前就已投下了心力,都希望把最美好最翔實的紀錄史蹟展現在同奮的面前。

  由於天極行宮地理位置的特殊,面臨台中港,背靠CCK機場,每到冬天北風凜冽,刮得人幾乎無法站立。但天從人願,十二月十九日竟然風和日麗,久別的太陽也展露了笑容,到了下午三點,各地教院負責佈置的人員陸續的來到會場,原本寧靜的廣場頓時顯得熱鬧起來,此起彼落的笑聲,洋溢在青雲嶺上。第一件完成的作品是彰化初院,首先吸引了大批的人潮,依次是桃園初院、台灣省掌院、紅心字會、教訊雜誌社、始院、台中縣初院、天安太和道場……各單位無不絞盡腦汁,凸顯自己特色。如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不但有靜態的資料,還在剛毅大樓的入口處擺了一部PC電腦,並派有專人逢人便遞上一份資料,敬業精神令人敬佩。在眾多展示資料中以天極行宮的資料最豐富、最完整也最有系統,內容大致可分為天極行宮與台中港區親和小組兩部份。由這些展出的資料使得後期的同奮瞭解到天帝教的歷史,也瞭解到前期同奮的奮鬥經過,進而堅定自己未來的奮鬥方針,因此這次成果展示充份達到了宣傳與教育的雙重意義。

大同堂千人齊集慶祝

  十二月廿日上午十點天極行宮點燃了第一串鞭炮,正式拉開了慶祝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的序幕,天人大同堂一千多位同奮雙手捫心,同唱教歌,講台上首席師尊、師母、巍巍站立著,一切顯得那麼和諧、安祥、莊嚴。首席師尊訓示,本教是救劫的宗教,負有與其他宗教不同的時代使命;做為一位天帝的使者,必須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犧牲奉獻,為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岸和平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大會歷時一百分鐘,首席師尊說話鏗鏘有力,震懾全場,使得同奮們個個聚精會神,精神抖擻,更加領略到首席師尊平凡中的不平凡。

平等堂前慰勞無形將士

  十一點卅分,慶祝大會甫告落幕,全體同奮立即身穿道袍,齊聚平等堂前廣場,慰勞執行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的無形將士。這時在廣場中央前方早已準備好鮮花香案,首先由駐宮開導師蔡維武主持上香儀式後,恭請首席師尊、師母主持,為無形三軍將士加賜金光及誦誥廿字真言四十九遍迴向。

  十二點十分,慰勞無形軍將士完畢,全體同奮按照預先安排的光殿順序,迅速就位,四十九響鐘聲剛一敲完,四個光殿已同時排班完畢,大家集體舉行感恩祈禱。虔誠禱告莊嚴肅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