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親和暨慶生大會側記

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親和暨慶生大會側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7期 » 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親和暨慶生大會側記

湯賢萱  1992-12-25 10:10

三件喜事合併舉行‧節目精彩情緒熱烈

  由始院、台北市掌院主辦,桃園縣、台北縣、基隆縣初院協辦的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親和暨慶生大會,於十二月廿日在台北市國際青年活動中心熱烈展開。當天也是光牽、敏率兩位同奮結婚宴請賓客的日子,趁此良機,除了讓親朋好友參與帝教的週年華誕外,也讓同奮共同分享他們的喜悅,三件喜事一併進行,難怪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場面壯觀而熱絡。

  莊嚴神聖的教歌揭開了大會的序幕,全體同奮誦完廿一遍廿字真言之後,由陸掌教致祝福詞。他語重心長的向大家期許,希望能將此時此刻歡樂圓融的氣氛,帶至家庭以及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接著是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秘書長王增勇的「紅心字會簡介」,他首先解說「紅心」的意義,乃是代表一顆純真善良的赤子之心。然後他進一步解釋紅心字會是帝教的輔翼機構,服務範圍包括受刑人家屬及老人居家服務兩大項。他最後向大家呼籲:多支持多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

  九十歲的何志浩老將軍,精神矍鑠,也向大家致詞祝賀,博得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的慶生活動,在主持人光壽同奮的引導之下,中英文版,韓國版,黃梅調版的「祝你生日快樂歌」相繼出籠。主持人詼諧風趣,帶動了整個會場的氣氛,自始至終笑聲不絕,其樂融融。

  「朋友我永遠祝福你!朋友我永遠祝福你!祝福你健康!祝福你快樂!朋友我永遠祝福你!」唱著!唱著唱出了內心的感懷之情,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不知不覺,我眼角濕潤了。

  精彩的表演節目,在大夥兒的期盼聲中,陸續展開,首先是由台北市掌院天人炁功中心表演「祥獅獻瑞週年慶」,傳統的舞獅藝術,伴隨著喧鬧的鑼鼓聲,更憑添幾許節慶的熱鬧氣氛。

  其次是敏符同奮和五位北一女同學的「青春之歌」。敏符的聲樂基礎,相當深厚,她圓潤豐沛的嗓音,以及和音天使清純的和聲,句句悅耳動聽,令在場觀眾如醉如痴。

  由光驕同奮指導的「媽媽韻律舞」,個個舞姿曼妙,媽媽們臉上不時展露出親切美麗的笑容,有如冬日的暖陽,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心。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聾劇團」,由團長許曉文帶領三位團員演出,相當討好。純熟的的手語,搭配著熱情的歌聲,簡直天衣無縫,亳無破綻。幾乎讓人懷疑他們是否具有正常的聽力。此外默劇的表演,也令人刮目相看,男扮女裝逗趣的表情,加上身手的矯捷俐落,才藝堪稱一絕。

  「限時專送ABC」「連香舞」由台北縣初院小朋友們表演,他們穿著桃紅色閃亮的小舞衣,活潑可愛。雖然只有小小的年紀,但是翩然起舞,還韻味十足呢!

  東亞經紀人保險公司旳同仁們的「歌王之歌」,果然不同凡響,高唱一曲「天人親和歌」,讓人感受良深,這時一對佳偶翩然入場,引起會場一片祝賀的掌聲,更憑添幾許幸福溫馨的氣息。

  自來水處同仁及北醫同學熱情洋溢的帶動唱,打破彼此之間的藩籬,激起大家的共鳴,大夥兒連唱帶跳,心手相連,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天心堂的「少女之舞」,主持人特別強調,這群祖母級的「少女們」,年齡層從二十歲至九十歲之間。她們表演得相當投入,認真。深獲好評。

  壓軸節目是「桃園大合唱」,由桃園初院賢萱同奮帶領的兒童合唱團演出,她們表演兩首合唱曲:「小蝸牛」「麥田」,清亮和諧的童聲合唱,贏得不少的掌聲。

  最後,小朋友們以笛聲伴奏,全體同奮齊唱「帝教大家庭」:

  「帝教家庭真可愛,溫馨美滿又安康,同奮之間很和氣,師尊師母都慈祥,清虛妙境鐳力阿,春蘭秋桂常飄香,人間仙境天極行宮,冬天溫暖夏天涼,可愛的家庭呀!我不能離開您,您的恩惠比天長。」

  悠揚的笛聲、琴音加上柔美的歌聲,交織成一幅溫馨,感人的畫面,人人真情流露,儘情歌唱,濃濃的情意在彼此的心中滋長……

  節目表演暫告一段落;親和聚餐開始,各色各樣的素食,餐點、水果應有盡有,人人各取所需,大快朵頤。

  「摸彩」活動在敏符帶動下再度為整個大會掀起了高潮,不知「獎」落誰家?大家又緊張又興奮的期待著:「哇!我中獎了!」一陣陣的歡笑聲此起彼落。

  下午一時半左右,全部活動宣告結束,在一對新人的殷殷道別聲中,各自離去,踏上歸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