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初院成立六週年慶祝活動側寫

桃園初院成立六週年慶祝活動側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桃園初院成立六週年慶祝活動側寫

桃園初院特派員 李敏漿  1993-03-25 11:30

  桃園初院於民國七十六年二月二十二日成立,今年的六歲生日,在簡單隆重的光殿祈禱、熱鬧溫馨的親和活動中渡過。

  六週年慶祝活動為了便於同奮參與,提前在二十一日(星期日)舉行,全部活動可分為三部分,各由發心同奮自由參加。

  一、天人炁功服務:光吼、敏渴兩夫婦是醫生護士最佳拍檔,他們負責虎頭山每星期日的天人炁功療理及量血壓活動。適逢院慶,參與的同奮特別多,如光耿、光潢、敏弘、敏佳、敏丞、光陶、敏迷、賢成……等,虎頭山清晨運動的人非常多,在廿字真言歌聲中,同奮們有的散發文宣,有的做天人炁功,有的講解靜心靜坐,也有為求道者解說天帝教精神,忙碌中充滿喜悅。經此管道而報名參加靜心靜坐者為數不少。

  二、午刻祈禱、聚餐、親和:光中、光陽兩位開導師及台北、板橋、新竹同奮,陸續到來,十一點半上光殿祈禱誦誥,同奮到的很多,在鮮花陳列,香煙繚繞的氣氛中,感恩祝禱一片祥和溫馨。下了光殿後,掌廚的同奮─敏容,敏拯、敏姿、靜吉、敏準等,陸續將精心製作的菜餚點心一一端上桌。此時大同堂熱鬧非凡,一面品嚐美食,一面交心談天,尤其新同奮到的不少,大家寒暄、交談,其樂融融。

  餐會完畢,接著在二點半舉行皈師典禮。當日共有廿一人皈師,皈師後,並請他們與老同奮親和聯誼,散會時,還以壽桃相贈,增加喜樂。

  三、慶生會:晚課祈禱後,在大同堂舉行二月分慶生會,由光耿、羅春美兩位同奮主持。壽星們在生日快樂歌聲中,各許心願,一邊切蛋糕,一邊表演餘興節目,歌聲笑聲不絕於耳。最後摸彩上場,小朋友們個個笑逐顏開,因為人人有獎,獎品大都是可愛的玩具。

  一個人在六歲之前,總在父母的提攜下,安安穩穩,懵懵懂懂地過日子,「家」是他的天地,「親人」是他的老師,處處得到呵護。等到六歲之後,求知慾增強了,他大膽地跨出家門,走向學校,進入社會,與更多人交往,學習更多為人處事之道。這是邁向人生更上一層樓的時候,能不驚喜交加,戒慎恐懼嗎?

  教院的誕生與個人成長亦有類似的軌跡,從前總想仰仗著師尊師母的提攜,依賴始院、主院的扶持,現在它已掙脫「幼稚、草創」,而走向「穩健、成熟」的階段,所以桃園初院同奮在此時期,更覺責任重大,卯足了精神,向既定的目標全力邁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