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人類的起源

論人類的起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2期 » 論人類的起源

江緒宇  1994-03-25 11:55

天帝教是「科學的宗教」新探索 「教義、UFO與宇宙科學」(八)

  「先有雞蛋或先有雞?」這是一項時常被提出來討論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任憑解說者如何說服大眾。中學的生物課本中有一章是在討論生命的起源,提到古代的科學家憑著實驗與經驗提出了兩項完全不同論調的學說,一項叫「生源論」,另一為「無生源論」。

  生源論是主張地球上所有生命都是來自上一代生物,也就是無生物不可能變成生物,但並沒有提到地球上第一個生物來自何處。無生源論則是認為生命可來自無生物。

  隨著科學的逐漸進步,科學家認為地球上最原始生命是在當時地球環境下偶然由無生命體合成的。之後,不斷經由進化,終於形成了地球上各種生命。

達爾文進化論支配著生物學進展

  達爾文提出的進化論影響近代生物學的研究方向,「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大自然界生物存活的不二法門,低等生物靠著這些原理逐漸演化變成高等生命,並舉出長頸鹿為了吃高處的草頸部才拉長。

  近年來進化論遭受了極大的挑戰與質疑,進化論必須作修正才能解釋生命現象。以長頸鹿為物競天擇的例子已經在生物學教材中刪除,因為長頸鹿生長的非洲草原並沒有必要抬起頭吃草,若把全世界動物園內的長頸鹿集中餵食時,食物擺得比頸部高,那麼吃不到的讓牠餓死,具有「更」長頸突變基因的長頸鹿可以吃到草而生存,這種物競天擇的實驗,能使長頸鹿的脖子更拉長嗎?結果似乎是長頸鹿全部都會餓死呢!

  進化論中所提及的低等生物演化的各階段,科學家並沒有找到足夠的證據來使進化論更令人信服,中間有許多斷層,科學家解釋是考古學的問題,現在的考古遺蹟仍不足以說明整個生命演化過程,這是科學、考古學上應努力的目標。

  但是,事實上真是這樣嗎?

生命來源源自宇宙主宰

  教義「新境界」四十七頁中曾提到「夫 上帝者,全宇宙性靈之主宰也,對於宇宙規律之調和則是超乎一般物理與電子科學之外,惟人類未能目睹之耳。……生命之來源皆是得自 宇宙主宰之賦予,……」

  由這一段教義,我們可以知道 上帝支配著宇宙間所有無形的生命。有形的肉體當然是由上一代父母所生,但若一直往前推,地球上第一個人類,最初生命,又是那裏來的呢?

  其他宗教也都曾探討此一問題。「生與死」的問題一直是大家希望弄清楚的,而宗教賦有解開謎題的任務。基督教認為神創造萬物,萬能、唯一的神—「耶和華」主宰著一切,基督教也嘗試由無形的觀點解釋生命最初起源。

  不論佛教、回教、基督教、印度教、猶太教等在提及宇宙與生命誕生時,必定與「神」、「另一時空」世界有關。幾千年來科學家不願相信生命源自宇宙主宰,但近十年來,由於UFO的研究、飛碟與宇宙科學的進展,使得這項論點逐漸為科學家接受。

神是 上帝的使者,是外星生物的一種

  聖經上提到神是「耶和華」,而耶和華這個字是由古希伯來文「ELOHIM」所翻譯來的,ELOHIM原意是「由天空飛來的人」,也就是說原始人看到了有高科技的人坐著飛行器到達地球。他們脫口說出;「啊!那是ELOHIM。」由於當時地球上尚未有任何科技文明(當時不會有飛機),所以原始人對這群科技比他們高的外星生物很崇拜,並尊稱他們為萬能的神,ELOHIM這個字就被錯誤地譯成「耶和華」了。

  根據近代UFO學的研究,曾有多位肉體出遊(坐著外星人飛行器)到其他行星,有過第四類接觸的人的現身說法,他們在外星球上曾看到包括神佛在內的外星人,神創造人類有形肉體是真實的。達爾文的進化論並非錯誤,而是必須修正。進化不是「自然」進化,而很可能是由古代擁有高科技的外星生物所主導的。神是外星派來的使者,也是一類「外星人」,他們由無形界到達有形的物質世界,支配著古代原始人。

天帝教的大宇宙觀是科學的

  由此可知,國外研究UFO與外星人的科學家都認為,我們所崇敬的神、佛是居住在另一星球(有形界)或是另一度時空(無形界)的生物,能超越時空或乘坐飛行器到達地球。而這一觀念可說是科學上一大「革命」,科學家逐漸認為,宇宙間有一現今科學無法解釋的另一層面,而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因為科技無法證實。

  事實上,任何世界上頂尖的科學家若是閱讀到天帝教教義後,必定會大為驚訝,因為所提到的宇宙觀完全是合乎科學的,不是迷信的。

  教義第五十九頁提到「由是而觀,所謂神也者,亦不過比較人類具有更高智慧及能力,而具有更多之方法及技術以超制大自然律之性靈耳……。」

  八十頁中又提到「……所謂第二神論者,即神為人類之救贖,其威權至高無上……」這些理論都逐漸為研究宇宙科學的科學家接受,並以科學角度來說明,更進一步以科學求證中。

「神權的第三時代」已到來

  所以天帝教的「第三神論」為「神權之第三時代」,也就是目前物質文明的現代科技用以探討無形精神層面的時代,而這一時期已經到來。筆者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科學家能完全解開人類的起源的奧秘,進一步探究宇宙的真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