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大士輕拂楊柳枝

觀音大士輕拂楊柳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觀音大士輕拂楊柳枝

口述 緒神 撰文 靜問  1994-06-25 12:15

那天我做炁功時……

圓滿的自強之旅

  不久前,我參加服務單位—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所主辦的本年度自強活動,渡過一段輕鬆愉快、親和交流的時日,不但獲得不少新知,也增加許多友誼。

  六月七日驪歌聲中,大家依依不捨,互道珍重於風光明媚的台南「走馬瀨」農場,回程的遊覽車上,同仁們興猶未盡地談笑不斷論此行樂事。

一同事全身不適

  突然中座一陣騷動,原來一位鄭姓同事忽感全身不舒服,有人勸他喝水,有人遞紙巾;一時人聲、萬金油、百花油、薄荷的氣味,散得滿車廂,也沖跑了我的瞌睡蟲。

突然……香氣裊繞

  看到鄭先生暈眩發熱,皮膚又過敏,雙臂上起了好多紅疹,又癢又疼,十分難受。我連忙自告奮勇地去幫他做「天人炁功」,過了一會兒,鄭先生的不適減輕了,手臂上的紅疹居然奇蹟似的消除,並漸漸神清氣爽起來,事後他還堅稱:「奇怪!在你治療過程中,我一直聞到香氣,意識清楚,絕非夢境;嗯!對了,像是檀香。」當即引起大家一陣好奇,紛紛探詢及求治。我也就藉著這個機會,講了些「靜坐」使我及家人受惠的故事,同仁們相當感興趣。

  由於車上的施治炁功,不但助人恢復心身健康,並且敲開這些高科技知識份子們,那種排拒宗教的無神論心扉,格外讓我感到責任重大。

他打出降神手印

  好容易歸位靜坐,正待放下一切安閑神遊;有人輕按我肩膀,「緒神,你好!我是逸群,借幾分鐘聊聊如何?」說話的臧先生,是位理工碩士,原委會核管處的青年才俊,卅出頭,儒雅而誠懇,平時不甚熟悉;我拍拍身邊的空座位,他坐下繼續說:「剛才,你施展炁功時,知不知道是天上那位仙佛降臨加持的?」他的語氣認真得令我意外;問話的方式,分明是個內行修道人。「我實在不知道是那位神祗會來,當時只是全神貫注在誠心施治及默唸廿字真言上,壓根沒想到這個問題。」他一臉肅穆的說:「當你做炁功的時候,我卻明顯地感覺到有股力量進入我們車子,所以我趕緊閉目祈禱,很快就明瞭,原來是『觀世音菩薩』慈悲大駕顯化。」我聽得一頭霧水,疑惑地反問:「何以見得是觀音菩薩來了?您又怎麼分辨出神明的身分?」話既出口,心念一閃,哇!這人不尋常,莫非遇上高人異士?他又說:「我修的法門,會由『手印』上確認降神者;那時我不由自主打出了『觀音手印』,自己都嚇了一跳!」「啊」!我驚訝於他的靈感應。

救難甘露水

  兩人由他所修持的「萬法仙宗」師承說起,似與我們天帝教頗有淵源,這使我終於明白,並深信臧先生所言,並非妄想幻覺,因為上次坤道同奮「靜寄」曾告訴過我,名女畫家梁秀中教授在接受她的炁功施治時,也聞到一股異香,並且,我的「原靈」來自「西天紫竹林」,正是觀世音菩薩所主持的天上道場呢?觀音手中楊柳輕點淨瓶水,尋聲救苦,無處不現身,難怪鄭先生如沾甘露清涼水,暑氣、紅疹頃刻消除,轉為很適意。

原委會靜心靜坐班終於開辦

  兩年來,在「天人炁功組」的施治經歷中,不乏實例,但以這次自強之旅的印象最為深刻,也因此機緣,觸動了我們「原委會」主事者,終能接受「靜心靜坐班」的開辦。目前第一期已上課三週,且反應熱烈,同奮中緒淳、緒公、緒權等同僚,都熱心參與輔導工作。

令人振奮的大消息

  最近「聯合晚報」刊載一項令我振奮的消息:我國「空軍官校」已在今年初開始,以「打坐、氣功」來訓練飛行員,藉以增強機智、體能、反應與飛行時的抗G力、戰力。

  因為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氣功權威、國防參事李嗣涔先生,首次批露,由於六年前國科會主委陳履安的推動下,成立氣功研究小組,結合西醫、醫學工程、物理、電機、動物和生命科學等專家,開始以科學方法研究打坐、氣功、經脈和「傅爾電針」的應用,以「生物能場」的代稱,在這次的研討發表會中報告。由於大陸早在一九七八年即大力將打坐、氣功應用在軍事、外交及各種生物科學上,已發揮了高段的特異功能,心電感應力的效用。

喜悅與信念

  感謝 上帝的眷顧、遴選;師尊的先知、慈心,納我入帝教門牆,否則那會有這樣的特殊福份,獲傳宇宙至寶—天人炁功與靜坐等法技,來奉獻人群呢?

  當我們摯誠地去私心,發願力,幸運之神一定常護持;現在,我越奮鬥,就越能領受到信仰 上帝的喜悅,信念就更堅定地朝向濟世、救人的大道邁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