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節在黃庭舉行感恩儀式

爸爸節在黃庭舉行感恩儀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9期 » 爸爸節在黃庭舉行感恩儀式

 1995-08-25 09:20

在歌唱「師恩頌」後同奮振臂三呼天人親和號

  (本刊訊)八月八日是爸爸節,天帝教極院教職人員暨開導師、高級教職人員、天人交通人員三個訓練班的全體學員,於當天下午三時在黃庭舉行隆重肅穆的慶祝父親節感恩儀式。

  儀式由坤元輔教暨代理首席共同主持,全體同奮沿著黃庭的欄杆恭立,恭唱天帝教教歌後,行獻花禮,所獻鮮花是很別緻的蝴蝶蘭,事先已有同奮向師母及代首席分別獻花。接著全體行三鞠躬禮、誦廿字眞言三遍。繼續獻師恩頌、唱師恩頌。

  師恩頌代表了訓練班全體學員感念師恩的真摯情意。在一幅彩色紙上,中間是一顆紅心-赤子之心,上面寫了「師恩頌」歌詞的全文,四角有四張彩色照片,代表了本班學員重要活動的一斑。紅心四周是全體學員的親筆簽名,雅致、大方、簡樸、情深。由緒藍、緒療兩同奮執持,由敏堪同奮朗誦,音調鏗鏘而滿蓄悲痛情壞,句句扣人心弦,字字引人心傷。

  全體學員恭向本師首任首席使者黃庭行三鞠躬禮,大家振臂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呼聲宏亮,高入雲霄。

  接著全體恭向坤元輔教行三鞠躬禮,再向代首席行三鞠躬禮,這時坤元輔教已忍不住熱淚盈框,而代首席更是哽咽泣不成聲,匍伏跪在黃庭前了。

  坤元輔教今天精神很好,在大家護持下盛裝端坐輪椅上,擦了口紅,臉色紅潤,神清氣爽,全體同奮看了都感安慰振奮。

  在同奮再一次唸誦廿字眞言三遍後禮成,魚貫退出清虛妙境。

  由於代首席今年剛屆七旬,而早已是爺爺級的長者了。所以,年輕一輩同奮在上第一節課時,由女同奮特別向這位爸爸獻花致敬。這樣的安排,相當細緻,可見天帝教人情禮節都能兼籌並顧,毫不含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