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學院第一屆學員進入大同上乘最後修程

修道學院第一屆學員進入大同上乘最後修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修道學院第一屆學員進入大同上乘最後修程

 1996-10-25 10:05

光呼、光川、敏貞第一階段閉關五十五天

  (本刊訊)五月十二日為天人修道學院第一屆三位學員閉關五十五天的第一日,當天午刻所有閉關、護關人員於參機左殿頂表後,便在鐳力阿道場及研究總院教職及研究生護送下,以廿字煉心步走向充當關場的鐳力道院,由代理首席使者主持封關,正式展開五十五天的閉關修煉。

  依據修道學院規定,修道學院的學員的修業期限為六年,每兩年考核一次,以奮鬥初乘、平等中乘、大同上乘為三階段逐級修持,本次閉關的對象即是經無形考核通過,在修程進入大同上乘的學員,計有光呼、光川及敏貞等三位,修道學院指導長光驚樞機、光心開導師、普昇及敏隱則為護關人員。十二日午刻,由代理首席使者主持關場內臨時光殿加光儀式,閉關及護關人員個個神情肅穆,在同奮的廿字真言聲中,代首席親手將關場外的鐵絲網以鐵圈扣住及加光,象徵性的表示封關。

  本次關場幾經選擇定在鐳力道院,裡面以木板隔間並備有日常所需各項簡單設備,生活起居一切自理,以養成獨立自主的道風。閉關人員五十五天內一律禁語,不提供電視、報章雜誌及電話,收攝心、神及養氣,並參加關內工作輪值及墾植,加強命功鍛鍊,配合靜坐,以收動靜相輔、性命雙修之效。

  關內生活作息一天四坐,祈誦除午課採集體外,餘皆以個人祈誦進行,每天並安排上、下午兩個時段讀書養氣,自修書籍以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及一至五期師資高教班聖訓錄為主,另規定在行住坐臥間以人生守則、玉皇心印妙經、清靜經、心經、學道則儀及獨居之儀等有關聖訓作為參悟之用。

  這是修道學院進入大同上乘學員的第一度閉關修煉,接下來的訓練課程如何安排,將有待本次出關後的學員身心狀況而定。

 ●同奮口誦廿字真言,腳踩廿字煉心步護送閉關、護關學員走向關場。(黃光戒攝)

 ●代首席鼓勵(右起)敏貞、光呼、光川同奮在關內勤修苦煉。(黃光戒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