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大團結 祈祝世界早締和平

宗教大團結 祈祝世界早締和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9期 » 宗教大團結 祈祝世界早締和平

 1997-04-25 09:40

唸經擊掌朗誦祝禱文 十一大教派各具特色

天帝教祈福儀式 顯得樂觀積極正氣浩然

  (本刊訊)儘管宗教派別不同,但各宗教祈求世界和平的心意卻是相互契合的,「中華民國各宗教祈禱世界和平暨達賴喇嘛弘法大會」三月廿五日下午於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國內十一大教派代表逐一以各教儀禮,或吟唱經文、或朗誦祝禱文、或擊掌禱告來為人類祈福,估計有一萬五千人左右與會,場面盛大熱烈。

  為此盛會,天帝教總會召集了廿位同奮觀禮,台上的祈福儀式則由光驚樞機帶領另九位同奮,以本教每日必誦的「祈禱詞」稍加改編後祈祝,顯得樂觀積極、正氣浩然,醒人耳目。

  下午二時起,巨蛋體育館便湧入上萬人潮,沿途均有服務人員親切的引領招呼,法會會場由承辦總統就職大典的原班人馬布置,以大紅色為主色調,首先印入眼簾的是高台兩側栩栩如生的四頭彩繪雪山獅子畫像,這也是佛菩薩的吉祥獸。專程自印度訂製進口的法椅、「唐卡」及法梯設備亦同時展現在眾人面前,體育場中央搭起十多尺高台「檀城」,巨大的「八吉祥」雕塑緊臨法座,計有寶瓶、傘蓋、雙魚、蓮花等八種法器及吉祥物。使得會場氣氛莊嚴富麗堂皇。檀城共分三層,中間安排祈誦代表入座,上層則是金璧輝煌的法座,為當天達賴喇嘛弘揚佛陀正法講道的地方。

  淨心長老首先代表我國十一大宗教界呈獻邀請書給達賴喇嘛,讚許達賴是一位獻身和平的傑出人物,其慈悲喜捨的心世界有目共睹,令人欽佩。

  隨後,達賴以藏教儀式領與會信眾為世界人類祈福,繼之由中華民國道教總會、天主教中國主教團、基督教會協會、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天帝教總會、天德教、天理教、軒轅教、中國理教、中國佛教會等,依序為人類和平祈禱,代表信徒少則一人,多達幾十位,儀式服飾各具特色,祈禱詞更彰顯了各教的精神,可以說是十一大宗教的大團結。共同祈願人類同舟共濟、不再兵戎相見、掃除暴力相向,並希望中國早日統一、世界早締和平。

  本教代表們在光驚樞機的帶領下,身著簇新深藍色道袍,整齊劃一莊嚴地緩步向前,並先向達賴、再向大眾深深的一鞠躬,出場的氣勢立即攫住了與會人員的眼光,給予相當熱烈的掌聲,光驚樞機首先介紹:「我們要朗誦的內容是天帝教教徒平時每天必祈禱的功課。」雖然當天的音響設備不太理想,但光驚樞機中氣十足的宏亮聲調,使得字字清晰地傳達到會場每一角落。

  華視的現場轉播,也在銀幕上同步介紹了天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說明祈禱和平是天帝教一貫追求的目標,祈禱詞具有特色,非常符合祈禱的主題。

  接著是「教主!我願奮鬥!」的振臂三呼,一開場即顯得聲勢浩大,

 「願—神聖人凡通,至誠獲感應!

  願—人人去私欲存天理,抱道樂德,回天轉運,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

  願—信心不惑,澄清赤魔氛!

  願—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劫,大地早回春!

  願—天佑世人解脫鐵幕無邊苦海,早出火熱水深!

  願—自由平等博愛放光明,普照人間,社會永遠幸褔!

  願—國家統一,民族復興,萬國和諧!

  願—天下為公,宗教大同,世界大同!

  願—人類互助合作,泯除畛域仇恨!

  願—寰宇清平,永無侵略戰爭!

  志願無盡,身心遵神媒,身心為蒼生,人心通天心,,奮鬥無已,精誠格穹蒼,聖域化開天人!

上帝—大放親和光,我願伸!」

 

  台上的代表光濁、光思、光藹、光富、光靈開導師及緒禧、光湧、敏貞及敏還等十位同奮,個個面露祥光,恢宏的聲勢、沛然的正氣在各個宗教間顯得相當突出。

  最後是中國佛教會法師們吟誦「心經」,帶動了底下的信眾們合鳴,莊嚴的梵唄繞樑不止,整個會場似乎形成了高能量的共振磁場。終了,達賴喇嘛的弘法大會接著開始。

  達賴喇嘛指出,是極殊勝的因緣大家才能相聚一堂,為和平祈福,他內心充滿快樂和感謝,每個宗教以個別方式祈願,令他有特別感受。

  說法開示前,達賴先向佛教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巨型唐卡佛像恭敬三頂禮,隨後並誦唸皈依佛法僧三寶文,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咒,宣講苦、空、無常、無我「四法印」的法義。

  達賴以「心經」來弘揚佛理,他表示,「佛法」即是心法,身體會造善業,但是「心」也可以造就惡業。好比說,一個人手上拿了一串唸珠,口中也唸誦,這是他的口也在造善業。但是如果口裡唸經,心裡在數錢或參雜著愛憎心的話,那就是「心口不一」,明顯的心在造惡業,他說,「真心」是不見垢的。因此他希望大家能做善事,升起慈悲心,才能對治煩惱,獲致光明,才能獲致解脫。

  在將近兩小時的弘法後,達賴喇嘛與在場信眾一起誦唸三遍「發願心文」,並在萬人共鳴中結束這場弘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