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啟後」工作 不負師尊苦心孤詣

落實「啟後」工作 不負師尊苦心孤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落實「啟後」工作 不負師尊苦心孤詣

鄧展欣  1998-08-01 09:25

─側寫第11屆全國大專靜心靜坐研習營

  由青年團主辦的「第十一屆全國大專靜心靜坐研習營」,六月三十日至七月四日在天極行宮展開了為期五日的身、心、靈體驗之旅。

  相較於前幾期營隊,本次活動的舉辦,在理念與執行方式有明顯的分野。過去較著重專題課程的傳授與帝教精神的灌輸,使學員易產生學習的壓力感,再加上上課時間過於冗長,減少了學員們彼此溝通和分享觀念、想法的機會。

  本次我們特別作了些許的調整,在學員報到後即先安排「相見歡」,藉由室內的團康活動,使學員們及親和人員在短短的一小時中,即能記住彼此名字和初步認識。很自然地,人和人的心防降低後,使大家能很自在的參加活動,這應是這次活動圓滿最關鍵的地方。

  五天中,室內和室外的活動時間各佔一半,讓學員們不但能學習到理論的奧妙之處,也能欣賞週遭環境的知性美。而在傳授靜心靜坐、甩手功的過程中,讓學員感悟到箇中的好處並逐漸體覺到氣的存在;而「天人炁功」的親身體驗,更幫助學員舒緩身、心、靈的問題,進而觸發了他們對「廿字真言」及「誦誥」的好奇與探討。之後,在很自然的情況下讓學員們了解並學會穿著道袍及進入平等堂的禮節和意義,改善了在前幾期中,一開始即有學員因宗教信仰理念之因,而有反彈不予配合的尷尬情形發生。

  五天活動下來,學員們開始對帝教的中心思想和救劫精神有初步了解;同時,逐漸發掘出深藏心中許久的善念和真心。所以,在活動結束後,有八位學員自願皈師;更令人高興的是,之後三天,還陸續有學員打電話詢問下次皈師日期,這種成績確實是無形、有形努力奮鬥的結果。

  本次營隊雖有三分之一的皈師率,然而個人覺得一定要更加用心加強親和其他未入帝門的學員以及持續關懷新進同奮,因為唯有落實「啟後」的工作,才能接續師尊「承先」的苦心孤詣,並達成為地球化延毀滅浩劫的使命。

  最後,感謝光南、光驚兩位樞機,所有參與授課的教授講師悉心教導,青年團的光惑、敏秤夫婦、靜存的辛勞,以及一直默默在廚房為大家準備三餐與消夜的靜枯阿姨。還有各位工作伙伴,沒有你們的協助,這次的活動必不會如此生動活潑,謝謝!㊣

 ●合照/青年團提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