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簡訊

紅心簡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紅心簡訊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1999-02-01 11:10

陽信商銀贈專車,籲大家一起關愛老人

  經過一年的努力,紅心字會終於有自己的車了。

  八十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台北市政府與「台北之音」舉辦的跨年演唱會上,陽信商業銀行贈送紅心字會一部八人座的「陽信商銀號」。當天市府廣場前擠滿了觀看演唱會的群眾,並透過台北之音及台視轉播,讓全省觀眾同步觀看。

  當天贈車儀式由理事長維光樞機代表受贈,陽信銀行董事長於贈車儀式中特別表示,關懷老人為今年跨年晚會的主題,希望社會大眾能夠重視家裏長輩的奉養,減少老人問題,因為肯定紅心字會對老人福利工作的成果,特別以贈車拋磚引玉,呼籲大家一起關懷老人。

  陽信銀行贈送的這部車,車身上除了標示陽信商銀號、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及「關愛動起來」字樣外,並別具用心的在車頭前繪上一顆大大的紅心,讓紅心標誌隨著這台車穿梭於台北大街小巷接送老人。

  適逢一九九九年國際老人年,「陽信商銀號」的贈送別具意義,當然我們更要感謝嗣幫同奮的大力促成及台北縣初院之前幾個月借車的盛情。

維繫受刑人親情,送卡片進北所

  每逢佳節倍思親,為了服務台北看守所的受刑人及其家屬,紅心字會每年都在耶誕節舉行「送卡片進北所」活動,因為在平時一張卡片,經過重重關卡,要花將近半個月的時間受刑人才可以接到,而紅心字會的「送卡片進北所」當天就把卡片送進去,省了等候的辛苦,因此家屬都非常踴躍的填寫,當天服務人次達一百三十五人之多。

  藉著這樣一個活動,讓受刑人家屬有機會認識紅心字會,在需要幫助之際,不致於孤立無援,而在監受刑人也可獲得一點溫暖,與家屬維持關係,使受刑人能在親情的關愛下有一絲向善的生機。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