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 歡笑聲夾雜幾聲驚呼 好個難忘的春郊野遊

南投縣初院 歡笑聲夾雜幾聲驚呼 好個難忘的春郊野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3期 » 南投縣初院 歡笑聲夾雜幾聲驚呼 好個難忘的春郊野遊

南投縣初院參教長 吳光即  1999-05-01 10:40

尋幽訪勝,未料碰到險地,同奮老的老小的小攀高走低,主辦人嚇出一身冷汗,同奮樂得直呼:「向自然奮鬥,真好!」

  春雷一聲萬物甦,三月的台灣乍暖還寒,陰晴不定,太陽好像都羞於見人似的。而初院的例行工作卻一如往常依照年度工作計劃進行著。三月份的春郊野遊活動暨家庭親和集會在光即參教長(筆者)的積極策劃下,廿八日(星期日)上午八時卅分終於成行。

  卅八位同奮搭乘二部箱型車、五部轎車前往國姓鄉北港村神仙島樂園,老中青少四代同聚,最年長的貞操同奮八十六歲,最小年紀六歲是簡發益同奮的小內孫,或許是初院已經許久未曾辦野外郊遊活動,大家都有一份初春的喜悅。

  地主緒天同奮和當地老板熟稔,因此票價以五折優待,大伙一下車,深深吸一口新鮮空氣,頓覺精神為之一振,同心協力把車上的午餐糧食全搬下來直接送到烤肉區。在烤肉區下方可以直接看到整條北港溪流,溪中有人釣魚,有人戲水,水面上有一座紅色市橋橫跨,一群年輕學生正在施展他們的生命活力歡樂歌唱。

  此時天氣開始轉晴,卅八人分成三組;架好烤肉架,靜秀同奮熟悉地做起午餐,烹煮一大鍋可口的素食綜合麵條,男同奮緒紹、緒昌負責烤肉部份,管理中心執事光效帶著相機自然地獵取不同角度的鏡頭,此時乾坤同奮聊天的聊天、泡茶的泡茶、切水果的切水果,竹山親和所的主事緒嚮、靜審夫婦特別帶來養樂多飲料及蕃薯,頗受大家歡迎,水里親和所的主事緒戴、靜婉夫婦也趕來共襄盛舉,同奮彼此間不時爆出爽朗的笑聲。平時大家在教院除誦誥外都很忙碌,藉這個機會讓大家有時間聊聊家常,分享經驗,互道甘苦,站在吊橋上看下去,我發現這次活動算是成功一半了。

  緒昌、緒昭的努力讓每個人的胃口似乎特別好,烤肉攤幾乎是供不應求,看他們兩個汗流滿面努力「生產」,同奮還是要排隊「買」肉,還好靜秀的麵攤一直開張著,及時疏解「旱象」,看著同奮一碗接著一碗的吃相,讓辛苦的靜秀也開懷了。

  由於時間尚早,緒天提議到山上去消化消化,近中午時分,太陽逐漸在加溫,遊樂區的老板告訴我們大約一個小時的腳程,大夥不疑有他,幾乎全部參加,剛開始大家一路走還有說有笑,不久後有人開始後悔了,太陽似乎越來越烈,又沒人帶傘,大約走了四十分後,最後停在一處叢林高點,前方似乎沒路,大夥停下來,緒天及我前後探路,發現無路可通,還好緒嚮隨身帶著大哥大聯絡場地的老板才知道方向沒錯,衹是要攀岩而下,這下子就為難了,坤道同奮年紀大的不少,小朋友又小,萬一有個什麼閃失該怎麼辦,我集合大家商討是否往回走,答案卻是否定的,只好硬著頭皮擔起全部責任,心中直唸廿字真言,請監護童子隨身護持,男同奮發揮最大的愛心,幫忙女同奮及小同奮沿著大石頭路標指示,小心翼翼攀岩而下。沿途一些零星的驚叫聲真讓人心驚膽跳,約廿分鐘以後,終於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又一村,終於到達平地了。感謝教主,回想來時路心中真捏一把冷汗。緒天在山下那間媽祖廟—碧雲宮上香時,聽說手還是不停的在抖動呢。

  經過這番折騰,大家在碧雲宮前集合拍照,慶幸歷劫歸來,但言談中仍帶有興奮與懷念,特別是八十六歲貞操同奮老神在在一付沒事的樣子,大家都佩服她的毅力,紛紛要求她提供養生之道。隊中的敏乙同奮也是七十以上高齡,談到這次翻山越嶺,自己居然能夠辦得到,直呼這是個美麗的回憶。

  回到烤肉區,經過兩個小時的運動,有的同奮又餓了,飲料水果、麵一下子全部精光,收拾現場已是下午三時,揮揮手離開神仙島,驅車前往國姓街上,參加家庭親和集會,緒天夫婦全家熱誠地歡迎我們,在他們精緻的小木屋內,帶著全體同奮的祝福、道字匾的加光、主人的歡迎詞交織成一幅感人溫馨的畫面,緒天為人四海,連國姓鄉的鄉民代表也到現場歡迎我們,大夥對國姓特產枇杷更是情有獨鍾,吃得不亦樂乎。親和集會就在全體誦唸廿字真言九遍的悠揚樂音中結束,全體同奮帶著感謝、歡樂離開國姓鄉,這真是一次成功又令人難忘的春郊野遊親和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