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初院 心有多寬路有多廣 量有多深福有多大

花蓮縣初院 心有多寬路有多廣 量有多深福有多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3期 » 花蓮縣初院 心有多寬路有多廣 量有多深福有多大

花蓮縣行政副弘教 徐光采  1999-05-01 10:35

光南樞機暢談「心靈轉換之妙用」,兩小時毫無冷場,期許大家常保歡喜、感恩,人生何來病痛與心結。

  回顧近年來全球經濟不景氣,引發金融風暴,失業人口驟增,連我寶島台灣地區亦受波及,無能倖免。以証明師尊聖訓中所言:一切乃春劫來臨之先兆。今年新春前後,諸多報章雜誌爭相報導,今年底世紀末,宇宙星象將會出現九大行星,並以地球為中心成十字排列,此一現象正是基督徒所指之人類大劫難的前兆,世界末日的來臨。在此充滿種種疑懼的丕變時刻,天帝教同奮更應時時自我省懺,多多祈禱誦誥,讓奮鬥熱準提升,才得以安然度過一切危機。現在各道場弘教大業推展不易,天上師尊仙、佛憂心如焚,縱然聖訓一篇篇顯化,同奮仍未能惕勵警覺,仍未能消滅執念,令人扼腕不已。

  當此時期,本院新任教職人員懷著滿腔熱忱奉獻所長,冀望於建構的弘教理想中一展抱負。經集思廣義的籌劃後,乃決定於三月六日親和集會時段,首先邀請本教名嘴陳光南樞機蒞臨演講,以收振奮人心之效。

  記得電視主播張雅琴每次開播前的口頭禪:「您給我三十分鐘,我給您全世界。」此次能邀請光南樞機親和演講,更是難能可貴,也是這句話的最佳寫照。當日全場講演精彩無比,足足兩個小時毫無冷場,且見樞機聲音悠悠出自丹田,並時時以真實故事佐證,活潑生動,親切自然。台下同奮各個聚精會神,眉開眼笑,並時時報以熱烈掌聲,真如同於炎夏中喝下一大杯清涼冷飲,瞬間透徹心肺。樞機感受著台下的喜悅便開言道:「大家如能常保歡喜的面容和感恩的心,則人生何來病痛與心結。」此番話更讓我深層體悟身為帝教同奮之使命感及師尊所傳授之法門、法寶的可貴。字字句句金玉良言,非但為我們修持處世之良方,更是打開心結驅逐心魔之良藥。

  師尊曾言:「面由心生,相由心轉。」故處世之道應先消除我執我妄,善用心靈轉換之妙法。光南樞機也告訴我們:心存鬱結,氣血循環必定難以通暢,故吾人遭逢任何挫折,即應坦然面對挑戰,培養積極樂觀的態度,以尋求最佳的解決方式。要知道無形中心念的良善,個人的運勢亦會隨之開闊。尤以同奮平日與他人接觸時,即應發揮最大的親和力,使他人易於親近,並使自己學習人格的成長,為將來可能發生的逆境善作準備。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能夠化解他人之心結,教化人心,才是救劫的根本途徑。

  我們天帝教的誦誥除了化解戾氣外,亦是一種動功,不但可鍛鍊身體,更可以煉氣修心,所以教職人員職責重大,尤應謙虛有禮。只有以誠懇的心待人處世,才能產生能量,才能讓人心悅誠服。平日若能面帶笑容,口說好話,道人長處,莫論是非,反省懺悔,培功立德,則能破解迷障,免除苦難。師尊一再告誡我們:「萬法惟心造。」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何不多學習彌勒古佛: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相信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廣;量有多深,福就有多大。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值此末劫時期,連魔鬼也會穿袈裟啊!同奮更應善加省思,才不枉此生身為帝教使者之難得機緣。只有追隨師尊的腳步奮鬥再奮鬥,努力克服一切障礙,勇敢的闊步邁前,才足以了生死,脫苦輪,開拓康莊大道。

 ●光南樞機(中)演講親切自然,同奮聽了眉開眼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