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千歲憂

遠離千歲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5期 » 遠離千歲憂

第四期特訓班乾道班長 王正傑  1999-07-01 09:15

正傑同奮畢業自軍校,對維生首席所描述的華山事跡似曾相識,有種難以言喻的莫名認同及熟悉感。結業後,正傑有心規劃本期特訓班同學彼此的親和活動,並希望以生活化方式,弘揚 上帝教化。他的太太也參與本期特訓班。

  五月廿二日晨,懷著嚴謹的態度,輕鬆的心情於洛城參加了第四期正宗靜坐班。隨著天帝教教歌響徹雲霄的音律,整個學習的情緒也激發開了。

  上課期間弘教團傾囊相授,學員們不斷的討教,加上前期同奮熱心的從旁輔導,使整體的親和力發揮的很好,所謂劍及履及的精神在此充份顯現。

  靜坐與修身、修心是離不開的,這期同奮面對著所有講師,紛紛藉著各種不同的機會,大挖(談)其寶,從私人切身到社會國家、從歷史宗教到地球宇宙,攏攏總總,無所不談,有疑即問,講師們對這些希望工程也都一一細說從頭交互比較,令我感受到科學驗證,求真風格。

  「心兮猶龍,骸兮如風,氣執一中,運乎出峒。」

  好像有那麼點味道。

  身與心合一始近於道。從前說起修道,就會覺得是出家人的事,今天受過天帝教的洗禮,知道這是褊狹了,「道」存在任何與時間發生關係的空間中。平常講起修道的方法,都是先從反省懺悔開始,很幸運的,還在受訓期間,上蒼已開始考驗我了,那天做完天人炁功的午課,留在原地捫心反省懺悔,當我在檢討事情發生的因果時,突然感到心竅開了,得到無形啟示,教我反省先從自己的眼睛開始—耳—口—鼻—手—腳,再回到心(此心非指心臟),心等於總檢,由上而下,由外而內,最後省懺改過,振臂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假設同奮中有其他的精進方法,請不吝指教)

  在演練天人炁功第六天的午課時,恭請金針,口誦廿字真言,才一下子,右手下半手臂及手掌勁道充塞,縷縷不絕,強到無法自控(這可不是武俠小說那一套,是來真的了),直到四下無人,手臂、手掌還在繼續抖動,靈機一動,內心叫著「放下!放下!」說也奇怪!一股無名無形的力道就此化消掉了,那瞬間,我領悟了,這就是自我執著的一面啊!又一次心念與無形能量的對應。無形展示著平和、祥瑞的氣息,若運用在祈願,我見證到它的功力!

  從賜道名—原靈合體的意義—實際原靈合體,直到現在執筆撰寫此文,都有些奇妙的感受,相信其他同奮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手持的這支禿筆,一時無法形容內心感覺,但在翻開舊籍中看到自己的落筆:「修得百歲命,遠離千歲憂(12.04.91′)」這真是迴腸盪漾,感天地之悠悠,嘆無形之浩浩,一點靈犀,高達太空。

  再談談目前對天人炁功與靜坐的想法與感受。

  想法:

  百日築基無他法,步步紮根竅竅通,

  葉出露水非成就,他日瓊漿自會來,

  一旦根深枝頭抽,心兮猶龍潛於天,

  同奮日新日日新,三才一炁道健矣!

  感受:

  靜坐一開始,生活中片片段段飛來過去,坐有不適,心煩不定,搖擺中,調腳中,進入生命的意境,呼吸轉緩時有時無,重回意識中,呼吸仍維持舒緩狀態,這大概就是生命體從有跡轉化為無跡的昇華過程,在無跡的昇華中又似見其跡—這無跡之跡,在渾然中被那幽幽之明照耀著。

  天帝教聖凡平等的主張,又崇高,又平易,先做好人道再返神仙道,向自己、向自然、向天奮鬥是絕對正面的經驗傳承。又從「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的宗教大同觀,走進世界大同,屆時,政治、文化各方面思想得到協調,以和談取代戰爭,從世界大同更進一步到天人大同,及至終極關懷;宇宙滋生萬物,不斷向外擴張,生生不息,就是在乎於有和平、和諧的秩序,天帝教的同奮們若都能潛心用功,對唸誦皇誥、寶誥、發大願等五門功課所代表的真實誠意做又深又廣的體認與奉行,則培功立德也順乎於心自然功成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