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總會會員大會 褒揚祭祖大典有功團體個人

帝教總會會員大會 褒揚祭祖大典有功團體個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5期 » 帝教總會會員大會 褒揚祭祖大典有功團體個人

 1999-07-01 10:45

通過修改章程暨選舉第三屆理監事 維生首席蟬聯理事長
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標竿 八年來努力宗教會通未交白卷

  (本刊訊)中華天帝教總會於五月八日假天極行宮舉行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通過修改章程及選舉第三屆理監事,計選出新任理事廿一名、監事七名。會後隨即召開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投票選舉理事長,仍由維生首席蟬聯。

  大會一開始即頒獎表揚辦理祭祖大典有功團體及個人,今年三月十三日天帝教總會於天極行宮舉辦「中華民國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由於許多熱心團體與個人齊心協力,使得大典相當成功,因此特於會員大會中予以表揚並申謝意。受表揚的團體有:中華倫理教育學會、中華民國禮樂學會、中華民國國際和平協進會、財團法人玉山寶光聖堂;而個人受獎者有:席瑜先生、陳光南樞機使者、劉光爐開導師、謝光富開導師暨黃光滔、蔡光舒、何光帛、郝光聖、詹敏悅、鄭素弘等十人,由理事長親自頒獎。

  在主席致詞之前,循例恭讀天帝教總會創會人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於第一次會員大會致詞原文,成立社團法人雖是為適應現代化工商社會之潮流,使得認同本教宗旨的社會大眾可免於三皈三乘之禮儀,直接參與弘揚宇宙大道之行列。然而,對於會員的要求仍是殷切期盼共同為救世、救人,發揚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以達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終極目標,這是天帝教總會的精神標竿。

  理事長在向全體會員說明總會工作方向時指出,本師世尊是一位和平主義者,關懷人類共同的命運,而反映在天帝教宗教思想上乃以和平為重要目標。通過總會向外致力於:一、宗教會通,與國內合法的宗教團體為人類和平、中國和平、台灣和平而向前邁進;二、透過宗教組織發揚中國歷史文化,今年總會所舉辦的「中華民國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活動即是具體的展現。中國是愛好和平的民族,希望把中國歷史文化中愛好和平的精神成為當前兩岸袪除戰爭步向和平的基礎。這也就是天帝教為社會、為國家、為民族、為人類共同深耕的目標;更經過宗教會通達到天帝教的終極關懷—宗教大同。

  李理事長欣慰天帝教總會八年來未對師尊繳白卷,它一直依據創會人的指示努力地邁進,首席特別感謝三位副理事長:維剛樞機、光理樞機、緒功同奮以及光聖、敏悅等人為總會付出心力,最後,首席向師尊及各位會員承諾:我們會依據師尊傳下來的精神,來完成宗教徒應有的責任。首席真誠剴切的談話,令全體會員心中有所省思。

  當日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徐中雄、國際和平協進會理事長王月鏡女士及禮樂學會席瑜祕書長等,徐立委及王女士都幽默地表示自己是同奮,不是貴賓,不敢代表致詞,席祕書長則讚揚天帝教教義的偉大,同奮的犧牲奉獻精神令他敬佩。由於並肩共同協辦祭祖大典,席先生對於天帝教的開闊胸襟、首席使者宏觀視野、同奮間團結動員,在他所參加十五個社會團體當中,是非常特出的,他也寄望祭祖大典能持續的舉辦下去,將來成為兩岸的一個重要文化活動。

  大會程序分成三部份:工作報告、討論事項、選舉理監事,分別由維剛樞機、光理樞機、緒功同奮三位副理事長主持。天帝教總會由於四年未曾召開會員大會,依規定工作報告須從八十四年至八十八年匯整報告,共有二百三十九條,祕書處分三大方向:一、與國內正式登記在案的各大宗教交流、聯誼及舉辦宗教、學術活動;二、與主管機關維持暢通聯繫管道;三、與國內社會團體共同舉辦公益活動等,並舉其犖犖大者作報告。隨後由光我同奮代表監事會報告,會員皆以掌聲表示通過。

  討論提案除審查八十八年度工作計畫、收支預算外,主要重點為修正章程。原組織章程第十六條規定理事卅一人、監事九人,為強化理監事會功能,將條文修正為理事廿一人、監事七人,也獲得會員一致通過。

  最後依據修訂後章程選舉第三屆理監事,在蔡光舒同奮領軍下,會員投票踴躍,開票情況熱烈,選舉結果理事廿一名分別為:李子弋、童明勝、李子達、李子繼、陳朝萬、陳文華、陸朝武、林琦敏、蔡哲夫、戴立言、劉金火、王鄭錦金、劉新發、李顯光、徐中雄、蔡崙、王月鏡、黃德賢、沈智慧、李茂林、林主冬。候補理事五名:蔡奕珍、王秀畹、劉劍輝、陳坤宏、黃藏瑩等。監事七人為王啟清、蘇俊丞、廖金練、何開全、徐大光、謝秋燕、馮志能;候補監事三人:呂瑞明、張志恆、桂先農等。

  會員大會至此圓滿結束,接著於天極行宮二樓會議室召開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此會主要乃選舉理事長及常務監事,結果維生首席眾望所歸地當選第三屆理事長,三位副理事長仍為維剛、光理兩位樞機及緒功,常務監事為光我同奮。會中通過聘請何志浩將軍為本會名譽理事長,工作人員則仍聘請郝光聖及詹敏悅擔任正、副祕書長之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