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道場破土而出 基礎工程即將開挖

天安太和道場破土而出 基礎工程即將開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天安太和道場破土而出 基礎工程即將開挖

 1999-09-01 11:50

鑿井及道路整修同時進行中,決策常委劃分工程財務推廣三組,配合振誠營造興建進度積極運作

  「恭喜!恭喜!辛苦、辛苦了!」隨著維生首席的賀喜聲,一一和在場天安太和道場的主委、副主委、常務委員與振誠營造公司顏志成總經理握手後,八月十五日,在首席的觀禮下,由光鳴主委與顏總經理正式簽訂合約。隨著合約的正式生效,道場興建工程即將陸續展開。

  六月二十七日道場先於動工典禮前,在苗栗天義堂舉行形式簽約儀式,因雙方對於合約的詮釋及意見有所出入,在默契仍不足下,繼續就合約磋商,經過幾次的開會溝通,於七月底達成共識,決定於八月十五日,表現雙方最大的誠意,完成正式合約簽訂的一切手續。而工程組也正式運作,以求與營建公司在工務上能夠密切配合。

  雙方就合約達成默契後,即開始進行動工的相關事宜。七月底,振誠營建公司將工寮搭蓋完成,開始主體建築興建放樣工作,實際測量設計建築物與土地之間的距離,避免違規侵占國有保護林地。八月十七日由「永大興鑿井行」開始鑿井,鑿井工作預定於十月三十一日完成。振誠並於同時進行道路整修,此項工作完成後,基礎工程即將開挖,先行施作檔土柱,增加工地安全性,再進行道場基礎工程工作。

  隨著工程展開,興建委員會組織也進入正式運作狀態。六月二十七日常務委員會議上,將決策常委分工程、財務、推廣展示三組,工程組由林光謗開導師與呂緒握同奮負責。財務由郭光城開導師與陳光假同奮負責。推廣組由薛光霸、張敏蕊、游光羨同奮負責。各組負責人在經過幾次討論後,於八月十五日常務委員會議上,就各項事情進行溝通,推廣組配合工程的進行,首先在八月二十八日秋季法會上,展開天安太和道場「破土而出」的宣廣工作,期望由各教院興建委員,帶動全省各地同奮共同來參與天安太和道場的興建工程。

  工程的展開,暴露出天安體制以及人事上的一些問題,然而,道場興建完成的最終目標仍然是一致而無所偏離的。在「合則兩利」的原則下,天安期望未來能夠站在合作的立場上,聘任振誠營造公司完成興建道場的大任,並隨著道場組織的運作與動員,成為建築工程的後備支援力量。

 ●在首席的觀禮下,光鳴樞機與顏總經理(左)簽訂合約,正式委託振誠營造公司肩負道場興建重任。

 ●六月廿七日,舉行動工典禮(上圖)前,曾在苗栗天義堂舉行形式簽約的儀式(右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