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掌院 勇猛直前 將生命匯入宇宙正氣洪流

洛杉磯掌院 勇猛直前 將生命匯入宇宙正氣洪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0期 » 洛杉磯掌院 勇猛直前 將生命匯入宇宙正氣洪流

洛杉磯掌院 梅緒媒  1999-12-01 11:25

下元龍華法會期間,同奮以倫常的情義帶動形色各異的奮鬥組合,誦誥熱忱十足,志氣愈見昂揚,把一顆至誠的心獻給 上帝,也因而抖落了洛城的共業,化解一場七級地震的大災劫。

  洛杉磯掌院遵照首任首席使者的警示,提早六天於十月三日展開下元龍華法會誦誥活動。本教院一貫由光功掌教事先擬定法會的誦誥目標,這次的目標定為兩百萬聲。到法會中途,掌教發現同奮的奮鬥熱忱十足,志氣昂揚,故與大家商量,將目標往上調整到兩百五十萬聲。

  本教院同奮相率直前,勇猛地發揮不求個人福報的慈悲心,將自己的生命貫入宇宙的正氣洪流。大家心中所繫,無非是震災後苦難中的台灣人,同時也關心台灣的劫運與美國的連帶關係。唸皇誥是一種重視本質而不重視「包裝」的法門,向內是一種培養正氣、熬煉心性的修持;向外是參贊化育、運化救劫的行動。作為侍天的儀式,祈禱時所供奉給上天的,不是各色漂亮的供果;不是華麗的贊詞,而是自己的一顆心。以自己的本心作為「供品」,可以縮短人與天的距離,而成為天心在人間的流露。鑒於這種體悟,可見誦誥是一種既樸實又生活化的修證法門。

親人互勉 締造佳績

  從洛城教院的同奮在這次法會期間互相勉勵的情形,可以看出唸誥法門的樸素本質。大家是以倫常的情義來帶動形色各異的奮鬥組合。有朋友相率而唸誥的,有母女相依而唸誥的,有夫妻相牽而唸誥的,甚至有全家共同發心而來的,以各種組合發揮一致的精神。

  在這裡只能點出幾個頂尖人物。拿韓嗣因同奮來說吧:他原來是在母子親情的引導下來奮鬥的,而在這次的法會中更上一層樓,以堅決的願力成為大家敬佩的道友與榜樣。他每天來加入六點鐘的早場,然後唸了兩本寶誥,才匆匆忙忙地去上班。下班以後,又來教院唸一本寶誥,然後參加晚間兩場集體會禱,就這樣像天體運行一般,一日不間斷,達到十四萬一千聲的皇誥數。他的母親賴靜媒今年八月搬到教院附近,以方便每天來奮鬥。她這次向天上交的成績也不簡單:六萬五千聲皇誥。

  黃緒思同奮這次「不動聲色」地創了下元法會的個人記錄:十九萬聲。他發心住進教院,承擔大廚的任務,每天抽暇拼一萬聲皇誥(六場集體誦誥、四千聲個人誦誥),除此以外每天唸兩本寶誥,因此締造了如此佳績。

  這次最奮鬥的一對母女是黃綺誥與容靜心同奮。綺誥為了配合法會而住進教院,被大家稱為「阿婆」的她是本教院的「壽星」(八十二歲)。阿婆雖然不會講國語,但教院不乏跟她用廣東話溝通的人。阿婆完全能料理自己;她有早上鍛鍊身體的良好習慣,經常在廚房也幫忙洗碗洗鍋。這位堅韌的老人每天參加所有的集體誦誥,到星期天的奮鬥日,她更能九場十場地堅持下來,因而達到了八萬四千聲的總數。她的女兒靜心(炁功中心副執事)每天由同奮接來唸早課,然後留在教院參加集體唸誥,也不忘記在廚房幫忙。今年靜心終於克服了種種困難,把一本寶誥唸熟了,用國語發音唸寶誥,對身為越南華僑的她多麼不容易,但是她還是集中精神,每天把一本寶誥誦完。她這次的皇誥數十五萬五千聲,是坤道同奮中最高的。

  林光復同奮剛從五十五天閉關回來,與時間賽跑的誠心絲毫未減,因而發心找夠人數,發起每天下午三點、四點的加強誦誥。他開著白色麵包車,穿著馬克吐溫式的白褲子,攜著全家為下午的時光帶來不間斷的皇誥聲。他的夫人敏田每天與他並肩上光殿;兩個孩子嗣慶與素雲,在學校功課允許的條件下,也為教院帶來了一分朝氣,連在林家的客人靜理同奮也不曾懈怠(六萬聲)。林家院子裡的草坪一直到法會結束以後,才有時間受到割草機的「修理」。

 ●洛城掌院同奮勇猛的發揮慈悲心,整體誦誥目標不斷往上調升。/洛杉磯掌院提供。

  督教長李緒觀每天與夫人靜進都是午課和下午誦誥的必來客,一碰到沒有集體誦誥的時段,他們用靜坐、唸寶誥來填滿下午的時間。尤其緒觀同奮不簡單,法會會期進行到一半,他疼痛的關節炎大有減輕之勢,使得緒觀奮鬥的積極性倍增。他一共唸了八萬六千聲皇誥,而靜進除了唸十萬五千聲皇誥之外,也常常下廚幫忙。還有美國正宗靜坐第四期特訓班的班長王正傑與邱華家同奮,因都要上夜班而不能參加晚間祈禱,故夫妻以共勉的奮鬥方式參加每天下午兩場會禱。

老同奮發心 新同奮不落人後

  以「為人師表」的方式為大家帶頭奮鬥的是光功掌教與光符開導師。兩位師長早課、午課、晚課都必然參加。掌教於下午、晚上更加誦一場,達成九萬四千聲的皇誥數。光符開導師每天早上四點鐘起床,在小燈下誦唸一本又一本的寶誥,在大都會的長夜裡,有如一盞孤明的燈塔。通過這種「趕早不趕晚」的努力,開導師達到了十萬一千聲的皇誥數。而他的夫人江鄭允同奮,雖然沒有參加過正宗靜坐,這次也發心投入法會,總共唸了八萬六千聲。

  以「生徒」的角色投入法會的是住在教院的素驚同奮。她不但是學生,身為帝教家庭成員的她,從小也是師尊的好徒弟。她能勇敢地接受功課、教職、法會的多種挑戰,實在不簡單。年紀輕輕的素驚同奮,這次的皇誥數確實令人驚歎:十萬一千聲。

  還有一些新進同奮的卓然成績在此也不可忽略。本教院第三期、第四期的廣東班子(溫正金與歐陽靜玉夫婦,還有馮奮心與黃鏡勤夫婦)每天晚上除了唸兩場皇誥,也積極參加三個奮鬥日。在「銀髮族班底」方面,七十多歲的李平哲每天中午唸一百聲皇誥時,照著磬聲,老老實實地磕一百次頭。六十多歲的王平伏,晚上下班以後一定來唸兩場皇誥。另外,也應該提一下我們的初皈同奮顏淑芳:她是日蓮宗的信徒,於皈師天帝教之前不久,曾到日本去參加緩解天災的秋祭法會。皈師之後,她積極地在我們的教院為化解地震的天災而祈禱,這次很快地進入了情況,在法會期間唸了四萬聲皇誥。

地震被轉移 感悟生生之德

  總結這次龍華會的救劫運化,可以拿洛城的地質情況來看,這是一個遲早要發生地震的地區。師尊當年指定在這個地帶興建教院,是高瞻遠矚之舉。柔似蜜市剛好位於兩個斷層的交接點—惠特爾溪WhittierNarrows的斷層從南邊一直伸延到本市,而北邊的撲恩特邱PuenteHills斷層也是以柔似蜜為南端。這兩個斷層是專家近年來比較注意的,因為這裡如果發生地震,對洛城市中心的影響很大。十月中旬在Riverside縣發生七級以上的地震,表示板塊結構的不穩定性被轉移到市區以外。我們可以感悟到天上的生生之德,這點我們可以從聖訓中印證,首任首席使者十月十八日曾降示:「美國加州面臨人間所測定之七級大地震,幸未釀成嚴重傷亡與損失,……此乃洛杉磯掌院同奮之誦誥願力所感應。」玉霄殿殿主應元都天少皇在同日也表示:「洛杉磯掌院同奮,提早於己卯年下元龍華會前,接受首任首席使者十月一日之警示,自發性展開虔誦兩誥,終能立得『化延』之顯證力量……。」

  天上這次給人多一點時間,也給人以警告:不要帶著重業走向將來的劫運,要抖落身上的業障,煉就輕清的靈體以迎接未來。或許這次龍華法會的重大意義就在這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