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初院 不舍晝夜慈心哀禱 還我嘉南一方澄空

嘉義縣初院 不舍晝夜慈心哀禱 還我嘉南一方澄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0期 » 嘉義縣初院 不舍晝夜慈心哀禱 還我嘉南一方澄空

嘉義縣初院 黃敏聞  1999-12-01 11:30

十七天來,各地同奮絡繹不絕地組團支援廿四小時緊急誦誥,自動自發患難與共的同奮大愛,在十一月七日舉行的「化減台灣重大天然災害暨淨化人心百人誦誥法會」中,沸騰至最高點,深深感動了與會的每顆耿耿赤心。

  自九二一大地震後,正當大家人心惶惶、驚魂未定、談震色變之時,嘉義地區於十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十九分一、三秒發生規模六點四級的大地震,地震來臨時,我們可以聽到家中物品四處散落的聲音,門窗恐懼的顫抖,週遭瀰漫在猶如世界末日般的恐怖之中。大家有如驚弓之鳥,紛紛談論著為什麼會接二連三發生如此重大的天災,難道一九九九年真的是世界末日嗎?太上曰:「禍福無門,惟人自召。」身為天帝教教徒的我們,真的應該痛定思痛,發自內心深省,行劫力量以雷霆萬鈞之勢,肆無忌憚的摧殘蹂躪著大地,為何我們救劫的力量不足以制衡,因而造成了台灣百年來的空前大浩劫。

帝光恩被 教院幾無損傷

  發生嘉義大地震的當天,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即有聖訓指示:

  「台灣嘉義地區週期大地震在今天上午十時十九分引動。地震天災橫掃全島,陸續引震,總清行動如火如荼進行中,嘉義地區同奮力量仍屬有限。本席於此特別提出以下指示:

  一、嘉義縣初院、天嘉堂自即日起至下元龍華祈禱大會圓滿(陽曆十月廿五日),維持廿四小時誦誥不斷。

  二、陽曆十月廿九日至十一月七日止,南部教區各教院同奮輪流組團前往支援嘉義縣初院廿四小時誦誥。」

  接獲此一指示,嘉義地區的同奮們,全部進入「備戰」狀態,無不摩拳擦掌、卯足全力,準備與行劫魔氛來個「大車拼」。「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沒有國,那有家?那有人民的幸福快樂?台灣前途的一切變化,端賴同奮是否積極發心為保台護國奮鬥了。

  本師世尊位於無形,仍然一心護持台灣,他老人家洞悉各地教院的情形,知道嘉義地區人力有限,故下指示希望南部各教院能組團前往支援,筆者現將十月廿三日至十一月七日這十多天,同奮們不分晝夜、攜老扶幼,大家心手相連共同為救劫而奮鬥的情形略述如下:

  十月廿四日下午三點廿分許,正當光靈開導師帶領同奮們集體恭誦寶誥時,突聞樓下傳來「維生首席來訪」之聲,開導師一聽隨即下樓接待首席一行三人。首席在嘉義大地震後,立即前來關心同奮們是否舉家平安?並察看教院受損情況,而且鼓勵同奮在這段全天候廿四小時誦誥不斷的「非常時期」,要多多參與此一「曠劫難逢」的緊急活動,把握培功立德的大好機會。

  我們何其有幸,蒙承 上帝恩澤加被,於此地震中,同奮們平安無恙,教院也只有廚房磁磚剝落兩塊,其他地方都完好如初。維生首席聽聞如釋重負,因為當天嘉義地區電信部份中斷,無法得知此地的情況,今天維生首席前來終於可以放心、安心了。

  廿五日中午一點多,雲林縣初院光弼開導師、光晏同奮前來教院支援誦誥。下午三點多台灣省掌院光湘、光龍開導師、光情、光麗、緒峨、敏苗同奮來教院與同奮恭誦三場皇誥,直至晚上十點多方才離去。

  廿八日早上九時許,雲林縣初院光晏、維鵠、緒斗、緒量等同奮前來支援誦誥至午課畢。晚上十時多正當我與光越做完晚課準備離去時,突然看見一輛車子駛進教院的門口,趨近一看,原來是光靈開導師與其夫人敏助載了一車子台南縣初院同奮的「愛心」前來。車裡有各式各樣的蔬果與素料,連鍋、碗、瓢、盆都一應俱全。當下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如沐春風、如飲甘霖。

  十月廿九日早上九點多,由台南縣初院光層開導師率領同奮廿餘人分早、晚班支援誦誥。另外,台灣省掌院緒責同奮聽說嘉義縣初院廿四小時緊急誦誥之事,自動隻身前來支援,其「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胸懷,令人感佩。

 ●白天忙於接待各地援助同奮,晚上又要熬夜誦誥,光靈開導師(前)的犧牲奉獻,讓同奮覺得敬佩與不捨。/嘉義縣初院提供。

宏亮誦誥聲 撼人心弦

  十月三十日早上,起床時因為昨日的連續誦誥,覺得下半身有如千斤頂般的沈重,才一天就如此疲憊,真不敢想像往後幾天會變成什麼模樣?俗語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此時此地是「救劫靠同奮」,今天若沒有外地同奮的支援,我想嘉義的同奮會撐得很辛苦,因為一個人都要當三個人來用(誦誥、準備餐點、其他雜事)。

  今天台南市初院由光際樞機領隊來了廿五位同奮,晚上集體誦誥時,與台南縣初院、本地同奮將光殿擠得滿滿的,他們宏亮的誦誥聲,真是「聲聲願願達金闕」「吸吸呼呼通帝心」,讓人聞之不禁感動落淚。此次台南市初院的同奮有好幾位都是請假過來支援,有的到台北出差後,便直奔嘉義誦誥,完成救劫的任務才返回台南家中。同奮們的熱心、愛心、慈悲心,我們沒齒難忘。

  十月三十一日,因為是禮拜天,從早上九點半起教院裡便人潮不斷,今天有高雄縣初院敏財開導師等同奮、台南縣初院光層開導師等同奮、高雄市掌院維吉等四位同奮來支援。彰化縣初院督教長則帶領十二位同奮集體恭誦天曹應元寶誥三本。彰化縣初院不愧是名列前茅的奮鬥楷模,他們出外舉辦活動、支援誦誥,所有的器具全都自備,連司儀桌都用活動式的,拆裝自如,真的令人歎為觀止。他們集體恭誦寶誥,速度一致、字字句句、鏗鏘有力、震撼人心。問他們:「為何能誦唸得這麼好?」他們答說:「大概是平日一天三場,星期天一天五場,經常恭誦寶誥所致吧!」哇!彰化縣初院同奮的向心力、道心的確值得同奮作為表率。晚上,鐳力阿嗣專同奮竟然獨自由埔里騎機車到教院誦誥支援,此項義舉,更激勵本地同奮要奮鬥、奮鬥、再奮鬥。

外地同奮力助 如大旱獲甘霖

  十一月一日,由屏東縣初院光旻開導師率領同奮,以及天鄉堂、天根堂的光欽開導師等三位同奮前來支援,光旻開導師之公子普峙更是發心要住在嘉義縣初院至十一月七日,每日廿四小時全力支援,普峙此舉,對本教院而言,不啻為一項好消息。因為嘉義地區的同奮大多數都是上班族,能夜間支援誦誥的人數真是少之又少,大部份都是光靈開導師、光崑、正清、緒邈等同奮在輪流交替,他們真的是很辛苦。尤其是開導師,他白天要忙於接待各地教院的同奮,晚上又要熬夜誦誥,看他佈滿血絲的雙眼,真是令同奮覺得敬佩與不捨。光靈開導師真的是一位以身作則、默默犧牲奉獻的優秀開導師。今天晚上光靈開導師可以好好補個眠了,因為鐳力阿光呼、光戒、光赦、敏蛻、敏樞、靜竅、月麗等同奮專程趕赴本地,加入夜間誦誥的行列。他們真是深知嘉義同奮的疾苦,如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前來救苦救難。

  十一月二日,今天是遠從潮洲天然堂的同奮前來支援,由光緒主事領隊。其間彰化縣初院、台南縣初院、台南市初院也都前來互相呼應,共襄盛舉。三日,今天前來支援的是台南縣初院與台南市初院。

  十一月四日早上,難得一日教院冷冷清清,只有本地同奮與台南縣初院緒攀同奮獨撐大局,每個人都發揮如超人般過人的體力來硬撐,還好到了中午一點多,彰化縣初院同奮及時伸出救援的雙手,讓我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若沒有他們的鼎力相助,真不曉得我們這幾個能捱到何時?今天真的覺得累了。晚上與白天的情景真的是天壤之別,到了晚上教院是熱鬧滾滾,看著川流不息的人群,真的是很感謝各地教院同奮的積極參與,令嘉義縣初院的道氣沸騰到最高點。

百人法會 空前盛況

  十一月五日早上一起床便覺神清氣爽,全身舒暢無比,之前的酸痛與不適,通通都說「拜拜」了,原來今天又要當「超人」了,無形先予慰勉。因為光靈開導師於誦誥中突生靈感,準備於十一月七日上午十點至十二點舉辦一場「化減台灣重大天然災害暨淨化人心百人誦誥法會」,所以請外地同奮把所有人力精力留存到七日充分發揮,所以今天由我們自己人馬輪番上陣。 上帝是慈悲的,知道我們人手不多,特地加持金光,讓我們有足夠的體力,來完成此一神聖的救劫使命。

 ●同奮熱烈參與「百人誦誥法會」,將三樓玉聖殿、二樓大同堂、一樓平等堂擠得水洩不通,一樓的同奮更是排班到接近大馬路旁。

 ●光啟樞機率領同奮向 上帝虔誠省懺,將法會的氣氛帶到最高點。

  十一月六日,非常忙碌的一天,因為要為明日「百人誦誥法會」做事前的準備,心想今天可有得忙了,又要一個人當三個人用。此念頭才剛閃過,便看到台南市初院、台南縣初院、屏東縣初院的同奮陸陸續續來到教院,真是感恩 上帝,讓這些救劫天使適時的出現,解決了我們人力不足的窘境,使我們有充分的時間做萬全的準備。

  十一月七日早上,我一反常態,才六點多即從床上一躍而起,想要飛奔至教院幫忙。此時心中不時湧現依依不捨之情,我想是不捨這十天來外地同奮往來教院的熱鬧情景,思及明日此情此景將告暫別,我難過得想哭。今天「百人誦誥法會」真是盛況空前,早上九點多便湧進各地教院的同奮,讓接待人員應接不暇。同奮們的熱烈參與,不分教院、不分親疏,也就是「禹思天下有溺者,猶己溺之也;稷思天下有饑者,猶己饑之也」之精神的最佳寫照。

哀求慈心悲切 多人落淚

  當天來了二百多位同奮,將三樓玉聖殿、二樓大同堂、一樓平等堂擠得水泄不通,一樓平等堂的同奮更是排班到接近大馬路旁。倘若沒有與在天極行宮舉辦的全國弘教會議撞期,我想真的要借用馬路才容納得下同奮的熱情。

  十點正「百人誦誥法會」開始,三樓光殿由光啟樞機主儀,二樓大同堂由光層開導師主持,一樓平等堂則是光靈開導師領軍。首先由光靈開導師做開場白,開導師說:「這次大地震是一場大洗劫,面對劫難瀕於眉睫的現實,除了發揮我們人溺己溺,不為自己打算的慈悲愛心外,我們更要真誠的為台灣的萬生萬民祈禱,懇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中止地震自然災害、普濟罹難同胞幽靈,使台灣大地復甦。我們絕對信仰 上帝有旋乾轉坤的力量,讓台灣得救!讓台灣復興!讓我們能安身立命在台灣。各位同奮,當前真是『萬事莫如救劫急』,我們要以實際的行動投入救劫的行列,儘管我們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但當我們匯集起全教同奮的力量則是無限大的。今天是師尊指示我們要廿四小時誦誥的最後一天,看看現在我們匯集了兩百多位同奮,我們要以最虔誠、最真摯的心來誦唸皇誥,來懇求 上帝化減這場浩劫,淨化社會人心。十幾天以來,各地教院的同奮,都是自動自發的,從南或從北跑到嘉義來誦誥救劫,早早晚晚虔誠哀求。這種犧牲奮鬥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光靈謹代表全體嘉義同奮向您致最深摯的感謝之意。」開導師感人肺腑的言詞,令在場許多同奮,心生悲戚,不禁落淚飲泣,將同奮同體大悲的慈心給引發了出來。

  儀式進行到反省懺悔時,將現場的氣氛帶到最高點。光啟樞機帶領同奮向 上帝虔誠省懺,懇求教主慈悲,能原諒同奮們因無心所造成的業力,從今爾後,弟子們願再自發自強,砥礪力行,追隨本師世尊的腳步,學習本師世尊的奮鬥精神,請允許我們日新又新、重新做人。同奮聞之更感到又羞又愧,當場痛哭流涕。接下來二百聲的誦誥聲,可以深刻的感受同奮慈心哀求 上帝,讓台灣成為一方淨土所發出的願力。今天真的是淚水、汗水的大交集,難怪誦誥一結束,水果、飲料一掃而空。

六百四十二人締造傲人成果

  這次「百人誦誥法會」辦得非常圓滿成功,都要歸功於各地教院同奮的大力支持,若沒有你們的發心奉獻,今日不會有如此完美的句點。「曠劫難逢」,此次嘉義縣初院恭逢其盛,共計有六百四十二人參與廿四小時誦誥,兩誥數合計二百七十一萬三千聲。這段期間每日都有各地教院開導師率領同奮前來支援,計有光城、光湘、光龍、光預、光弼、光層、敏財、光旻、光欽等九位開導師,其間更有光際、光啟二位樞機參與其中,真的是讓嘉義縣初院蓬蓽生輝。值得一提的是台南縣初院的同奮,他們每日一定會來報到,不僅人來,還經常帶東西過來,深怕嘉義的同奮餓著了。對於他們的出心、出錢、出力,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謝。

  十一月七日「百人誦誥法會」結束,心想晚上台南縣初院的同奮大概不會再過來了,沒想到光陌、緒黑、敏固、敏珍、敏譯等五位同奮,竟然陪我們誦誥至晚上十一點廿四小時誦誥不斷的活動結束,這份心意著實讓我感動得眼淚直流。

  十月廿九日至十一月七日當中所有的餐點,都是由敏徒、敏交、敏黎負責料理,同奮們對這三位大廚的手藝讚不絕口,尤其是敏徒更是大廚中的大廚,本想利用此次法會來個「身、心、靈淨化」大掃除,無奈她們的廚藝精湛,令人垂涎三尺,忍不住食指大動。好多同奮都說:「來此誦誥胖了好幾公斤。」更有同奮開玩笑說,是被這裡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給吸引過來的。

令人引以自豪的神聖任務

  「萬事莫如救劫急」「今日多流一滴汗,明日少流一滴血」,這次十天廿四小時的緊急誦誥活動,大家都秉持師訓,同心協力,力挽狂瀾,為救劫聲聲祈禱、哀求 上帝化減台灣的天然重大災害。其間曾聽到好幾位同奮說:「看你們每天都忙得團團轉,一刻也不得閒,真是好可憐!好辛苦哦!」那時我心中卻覺得無比的光榮,有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能執行這麼神聖偉大的任務!我非常的引以自豪,這是我一生做過最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由這次事件,讓我更深刻的體悟、印證到本師世尊念茲在茲「誦誥救劫、保台護國」的諄諄教誨。但聽者藐藐,同奮們在滾滾紅塵中,汲汲營營於人道上的功名利碌,被貪、瞋、痴牽著鼻子走,自囿於無明網中,逐漸淡忘救劫使者之使命。經過這場浩劫,讓我們心生覺醒,知曉救劫不是口號,而是具體行動,以知足常樂、感恩惜福,天命、信心為原則,行人所不能行,忍人所不能忍,力行五門功課,養成隨時誦誥救劫的奮鬥習慣。「一分奮鬥,三分收穫」,很多同奮說:「來玉聖殿誦誥的感覺很好,誦再多的皇誥也不覺得累,反而精神愈來愈好。」我想這大概是上聖高真、諸位仙佛傾全力為同奮加持,調靈調體以增強體力、精神,去努力完成天上人間交付的使命之故吧!

  在此,謹代表嘉義縣初院陳光靈開導師及全體同奮,向前來支援廿四小時緊急誦誥的各地教院同奮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及十二萬分的謝意,謝謝你們!願你們法喜充滿!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