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 義診舟車發至卓蘭 慰藉驚懼鄉民

苗栗縣初院 義診舟車發至卓蘭 慰藉驚懼鄉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0期 » 苗栗縣初院 義診舟車發至卓蘭 慰藉驚懼鄉民

苗栗縣初院 彭緒緝  1999-12-01 11:35

  時間不斷流逝,九二一大地震發生迄今已屆一月餘,在這段期間,我們見到一幕幕家園殘破傾圮的慘狀,也目睹一椿椿親人生離死別的悲悽,那種對天災人禍空前的驚懼,深深烙印在每位同胞(同奮)的心坎,所幸者,有來自四面八方,甚至遠從各國擁聚而來的愛心與關懷,讓「九二一」的傷痕,得以在短期內很快復元而化為動力,大家手牽著手,心連著心,患難與共,都是以悲憫心化為力量;都是以團結和諧的行動付出,尤其證嚴法師,率領慈濟義工救災,當記者採訪她,她只說了八個字:「悲極無言,做就是了。」這種醒世真言,這種大愛的慈悲心懷,實可動天地泣鬼神。

  在本次賑災中,苗栗縣初院除配合天極行宮的活動外,於十月十六、十七兩日由開導師王光蓮率領所轄各堂人員,前往卓蘭內灣上新里義診,苗栗初院有參教長光睛、緒銀、緒迎、筆者、緒駕、敏妥、靜霞、靜蘭、緒催夫婦(聖衡醫療)、緒賡醫療群;天蘭堂有光勢、光規夫婦、光食夫婦、敏英、敏解、敏奐、光連、光鐸、光禧、光類、光書;天祿堂有緒矩、大益、陳正松;天義堂有緒弟、靜嬌、靜道、靜普,另外還有志願參加義診的義工,推拿醫師張振政等人員,此次前來求診者,扶老攜幼,絡繹不絕,兩日總共義診一百五十多位人次,他們都相當讚揚本教義行,好評不斷。

  此次義診出力最多最辛苦的人員是,初院緒迎、靜霞、靜蘭,其次是天蘭堂光規夫婦,我們要向他們致敬。尤其是張振政醫師,我們用餐時,他尚在替患者推拿,雖非同奮,但那種不求名利的服務熱忱,實使我們欽佩,我們應多向張醫師學習這種服務人群的精神。

  西方大文學家尼采曾說了這樣一句話:「未能令我喪命的事物,會使我更強大。」我們願引用這句話,與經歷此次大地震劫難之後,依然昂揚站立起來的人們共勉,也期許在這塊土地的人民,都能了解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皆如浴火鳳凰,再現光輝,才是愛護這塊土地的好兒女,才不辜負 上帝、師尊對我們的期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