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 展身手濟蒼黎 導出齣救劫好戲

台灣省掌院 展身手濟蒼黎 導出齣救劫好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0期 » 台灣省掌院 展身手濟蒼黎 導出齣救劫好戲

臺灣省掌院 吳靜輪  1999-12-01 11:40

  正開、靜蓉家庭親和,光南樞機娓娓道出賑災見聞,期勉大家勇於跨出腳步,儆醒糜爛人心,不做隨波逐流的塵俗凡人,願為主宰潮流的中流砥柱。

  台灣省掌院楊正開,劉鏡蓉同奮於十月卅日晚在松竹路自宅舉辦家庭親和集會,主人家看到浩浩蕩蕩一百0九位同奮賞光,笑得合不攏嘴。這次親和集會對大家來說,是別具意義的,除了師尊「道」字匾傳承、教院動態新資訊報告外,更請來帝教九二一賑災總指揮光南樞機分享心得。

  地震的餘威,末劫的考驗,市區裡隨處可見被強震肆虐的危樓,好似隨時又將引爆一般,讓人人不禁驚惶。災變後,同奮大都忙於適切安排人道以參與緊急誦誥,所以格外珍惜聚會時光,一來互通平安;二來交換並分享心得。藉著微涼秋意,聆聽深入震災前線光南樞機的所見所聞,我們有很特別的一夜!

  光南樞機特別高興看到大家健康有活力並能幸運逃過百年大震,他緩緩道出心中真誠感受:大災難頃刻間覆頂而下,根本來不及思考走避,一瞬之間不論貧富尊卑,都止息了。大難不死的我們是否未來在為人處事上,不該再去斤斤計較個人的好惡和感覺了呢?他提供了這樣的省思方向,勸勉大家明白並面對自己的責任,更要勇於把愛心化為行動;大家都學了天人炁功,可以趁此機會好好濟世渡人,也該盡心誦誥讓師尊和無形諸仙佛運化,消減災劫,養兵千日,值此時機為何不起而力行,展身手濟蒼黎?

  至於大家普遍存著抗拒或害怕求超靈需索的疑懼,光南樞機也道出賑災一行人,每次回到天極行宮,整個行宮滿佈無法形容的異味,大家在平等堂誠心稟禱,請求無形仙佛處理有緣求超靈,刺鼻味方才逐漸散去。大家都怕,卻不知身為帝教徒是要佈施的,有施才有得啊!於此,他深深體會師尊說的每人都有護法和監護童子以及天醫可以支援應化,這些法寶都應善加運用!

  光南樞機回顧賑災行動,本教以有限的人力、物力、財力針對災區及災民迫切需要的部份,展開支援;例如資助軍方財力,才得以拆除一批危樓,各式救援物資亦是一卡車一卡車地往災區送,而炁功診療也在人的愛心、誠心加上仙佛的慈心護持下有顯著療效,普受災民肯定,尤其基隆初院更是遠道支援,愛心熱情很令人感動。

  然而光南樞機呼籲大家仍應深思,本教參與此次救災並沒有真正把腳步跨展出去,我們並不期望別人注以感恩眼神,而是希望能藉此宣揚廿字光輝及上帝教化,讓糜爛的人心儆醒,讓陰暗絕望的角落能再現蓬勃生機。每個試煉的機會都是用來修正未來努力的方向,光南樞機最後引述師尊的話來勉勵鼓舞大家負起救劫天命—帝教徒要當導演的角色,不當演員的角色。聽完光南樞機一席話,我們再次深刻感受師尊急切的救劫之心和自己所疏怠蒙蔽的救劫使命,人人當思奮進!

  主持人光假督教長除了感謝光南樞機與同奮分享了寶貴的心得與見解,也藉機宣導最「經濟實惠」的災難解決方法—誦誥,鼓勵大家正視皇誥「通天至寶」化延災劫的功效。原本剛正磊直的光假,顯露了活潑天真的一面,話鋒一轉,幽了大家一默:同奮們日常待人應物,不要仗著自己「正氣」充足,常常臉紅脖子粗,非贏不可……,這番話惹得哄堂大笑;他請大家從內斂和涵養心性著手下真功夫。

  在場還有大家公認「最不像災民的災民」陳敏凝同奮,督教長也順勢道出敏凝此刻正在深深體會「一無所有」的境界,橫逆總是在考驗和增長道心與智慧,敏凝同奮在災後不但投入炁功義診也至災區支援料理災民飲食,還時時反過來安慰心疼她受難的同奮,積極奮鬥樂觀的精神,我們又看到一個鮮活的榜樣了。

  而一直在旁當聽眾的主人楊正開、劉鏡蓉夫婦也趁機向同奮致意,感謝大家蒞臨。自認剛強的正開早在七十六年就得知姊姊敏迴、姊夫光班在學一種靜坐功夫,直至七十九年重病的父親在掌院皈師才知道帝教存在,只是緣淺,終不得入門。八十五年覺得自己心浮氣躁,興起學習靜坐以定心的意念,循舊路才踏入教院學習靜坐,繼又參加正宗靜坐,也引渡了母親華拜同奮共同朝禮 上帝,將近兩年的時光,覺得自己改掉了一些惡習,心靈也充實自在多了。開設髮廊的妻子利用春節難得的假期至鐳力阿參加特訓班,夫婦雙修,也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一雙兒女也是掌院的救劫小天使,從小在光殿外打滾,把皇誥當兒歌唱的小承翰,現在喊起「教主!我願奮鬥!」的活潑有勁,可要把我們這些大人耳朵震聾了呢!祝福兩人同心協力,打造人道、天道上的美麗願景!而藉由此次親和集會,同奮也再次凝聚團結的情誼,在愉悅的互道晚安之後,相信每一天都是充實的奮鬥日!

You may also like...